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顾顺X李懂】猕猴桃

瞎写,洗澡时候突然想到的梗

无关电影剧情 很短 

好爱这俩的人设哦!!!!!!我嗑爆!


--------------------------------------------------------

猕猴桃

  

 -

  李懂望着手里的一个小玻璃瓶发愁,这是佟莉在早上训练完之后给他的。

 “这是啥啊?”李懂接过来之后看着瓶中绿色的不知道是液体还是固体的

东西晃了晃,海上的阳光穿过玻璃投射在眼球,给琥珀色的瞳孔镶上了一圈盈绿的边。

 “我也不清楚啊,队里的姑娘给的,说是啥外国代购来的,”佟莉模模糊糊地回忆道,“好像跟沐浴露一样的使法,你试试呗?”

  “哦…”李懂点了点头把瓶子塞进了口袋。

  -

  下午的打靶训练结束以后,身上的汗在毒辣的阳光下渗出又晒干,反反复复,到最后李懂都怀疑把T恤脱下来抖一抖都能抖出盐块来。顾顺起身脱下厚重的训练服,眯着眼看了会天,歪头对他说:“一块洗澡去?”李懂突然

想起还躺在自己口袋里的那罐从外国漂洋过海来的瓶子,犹豫地开口:“你先去吧,我等会自己去。”顾顺疑惑的看了看他:“行吧,哥先走了。”

  回到宿舍,李懂做贼似的掏出那个瓶子,把它塞在换洗衣物的最下面,端着盆子往浴室走去。推开浴室门,他又看到了顾顺。刚洗完澡还在那擦湿漉漉的头发,看到他进来以后,顾顺笑了笑说:“晚来一步啊,我刚洗完呢。”末了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罐薄荷味口香糖,拿出一颗塞进嘴里,把罐子递给李懂:“来一颗?”李懂默默地把罐子又推回去,说:“不用,我去洗澡了。”顾顺挑了挑眉,似乎有些不满他的拒绝,但是也没有说话,把罐子又塞回去,晃晃悠悠地出了门。淋完身子搓完泥的李懂又想起佟莉的话,打开瓶子,一股热带水果的清新气味慢悠悠地钻了出来,充满着小小的淋浴间。“猕猴桃?”李懂闻了闻,伸手扣了点,颗粒的触感摩挲着指尖,胡乱地把它涂在身体上。水流冲过皮肤上细细碎碎的伤口,灼烧般的刺痛感冲击着神经末梢。李懂这才反应过来:妈的,这是盐??

  洗完这一澡,李懂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那刺痛感仿佛皮肤还记忆着,抬起手臂嗅了嗅,嗯,还好味道不是特别浓。夜晚的海风总是特别清凉,携带着特殊的腥味拂面而来,李懂总怀疑是不是吹久了身体便沾上了海鲜的味道。晚上李懂做了个梦,自己变成了一个大章鱼被人从海中打捞上来,不断挣扎之中他从网眼中看到了那个人,是顾顺。

  第二天早上也依旧是训练。顾顺来蛟龙并不是很久,因此二人在一起的磨合训练也更加地频繁。隐蔽在树丛之间,李懂通过军用望远镜紧紧跟随着远处那个移动中的靶,右肩上是熟悉的顾顺的狙击枪的重量,身后的人靠得很近,唇齿之间的口香糖的薄荷味刺激着嗅觉,李懂也变得更加专注。报完各项数据之后,顾顺嗯了一声便扣动了扳机,又是一枪命中红心。李懂松了口气,这是今天的最后一个靶了,百发百中,未曾失误,顾顺果然很强。他想动动自己僵硬的肩膀,却听见身后的人压了下枪,沉声说:“别动。”李懂一惊以为自己刚才看错了又端起肩膀沉下心去看目标,没错啊?顾顺凑近他的脖颈嗅了嗅:“猕猴桃?”李懂忽然想到自己昨晚哭笑不得的洗澡经历,突然红了脸,想站起身离开,顾顺却用手压着不让他起来,人却是越靠越近,好像要去探求香味的来源。“训练结束了,我要去吃饭了。”李懂没头没脑地抛出这一句话,正午阳光倾泻,在脸庞上打下点点光斑,睫毛上的灰尘仿佛也在闪光。顾顺懒洋洋地开口:“看不出李懂你还用香水呢?”李懂扭开压着他右肩的手,“我不用香水。”迅速地走出训练场。顾顺看着李懂远去的身影,莫名其妙地想:李懂这小子最近咋了?

      早上训练结束后,李懂又去冲了一次澡,确信自己身上的味道不再明显之后才慢慢踱步向食堂走去。顾顺正翘着腿坐在椅子上,抬眼看到李懂,立刻伸手招呼他:“李懂,你过来。”李懂过去后问他干嘛,顾顺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一个毛绒绒的玩意:“给你加餐。”是一个猕猴桃。李懂瞪着他,顾顺很无辜地说:“你不是喜欢吃吗?”

李懂咬牙切齿道:“谁说我喜欢了?”

“我今天闻到了啊。”

“谁让你闻了?”

“哎你这人…….”顾顺看着李懂离开去打饭的背影,想,这小孩也太霸道了吧。摇摇头,看着手中无辜地猕猴桃,剥开了那层外皮,绿色的汁液顺着指尖流淌,顾顺伸出舌头接住那快速坠下的果汁,仔细尝了,真甜啊。

李懂今天洗了三次澡。

     与顾顺的训练总是无法避免的,每当顾顺靠近自己的身后,他总想到梦里被他捉住的场景,总有些浑身不自在,为什么是他啊?正准备端起望远镜观察目标时,他突然闻到了熟悉的气味,来自热带的海岛,甜美的水果的味道。他诧异,难道那味道这么持久么??后来他才发现,那气味来自身后的那个人,顾顺。李懂想:难道他也用了那猕猴桃味的盐?突然有点觉得有点好笑。“专心点。”顾顺开口,那个味道也便更加浓郁了。从身后蔓延出来,渐渐把他包裹起来,全都是猕猴桃绿色的味道。训练结束后,李懂破天荒地拉住顾顺问:“你也用那个了?”顾顺疑惑地反问道:“什么?”李懂又心虚地晃晃手说:“没什么……”顾顺又嚼了几下口香糖盯着他看,李懂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口香糖的味道。“你的口香糖换口味了?”李懂边脱下训练服边问,“嗯,猕猴桃味的。”顾顺笑着看着他。“怎么突然换了……”李懂嘟囔着,顾顺凑近看他的眼:“你不是喜欢么?”李懂眼中有他的影子,像是一块琥珀将他包裹。“你又放什么屁!”李懂跳下山坡快速离开训练场地。顾顺在背后默默地用手比了个枪,眼神瞄准李懂的背影,“piu”,无声的开枪的口型。我盯上你了。

  后来李懂才知道,原来每个队员都拿到了这么一罐瓶子,是队里的女兵送的礼物,只是每个人拿到的味道不一样罢了。李懂心想原来是这样,眼神瞥向远处的顾顺,不知道他拿的是什么味道啊?顾顺仿佛察觉了他的目光一般转头过来,李懂赶紧把头转开假装看海景。顾顺看着他倔强的头顶,刚长出的短短的发茬毛绒绒的,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外表倔强,内心却柔软,还真的是很像一颗猕猴桃啊。顾顺嚼着口中猕猴桃味的口香糖突然感觉得心情十分美妙。

 

fin



评论(12)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