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顾顺X李懂】无言者


- 只会写清水日常 


-全员存活


======================================


李懂躺在病床上无语望天花板,这里的“无语”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李懂现在说不了话。眼睛触及的一切都是白色,白炽灯亮得过分,李懂都想借一个墨镜戴上,省的自己眼睛难过。

 

为什么呢?这事不知道是倒霉还是刚好要落到他头上,反正就是被他撞上了,还撞得略狠。

那天正路过训练场,队里多了几个新兵正在进行近身搏斗的训练。刚被选进这个优秀的队伍,各个都容光焕发,出拳的时候恨不得把墙都砸出一个洞来,训练他们的教官正是曾经李懂近身搏斗时的那一位,中气十足地喊着“一!二!手臂给我放平了!”

转头看到路过的李懂,赶紧招手让他过来。李懂进去敬了个礼,教官满意地看着李懂,拍拍肩膀对新兵们炫耀道:“这是你们的师兄李懂!现在人是蛟龙一队的观察员,你们也要向他学习啊!”李懂不禁挺直了身板,望下去,新兵们眼里都闪烁着羡慕的光芒。

“是!”回答声震耳欲聋。

李懂觉着自己挺配不上的,刚进队那会他的近身搏斗就不是特别好,身板也比其他队员小,没少加训。到现在做了观察员也多数做些远程的工作,但他确实挺想练好的。

“机会难得!有谁想出来跟你们的师兄比试比试?”教官估计也是高兴自己手下有个“得意弟子”,忙着跟人显摆。李懂没料到有这出,赶紧对教官说待会还有训练呢,他跟顾顺说好了。“就一会,很快的,不耽误你训练。”教官乐呵呵地说,以为李懂装谦虚呢。

  “我!”“我!”新兵们都盯着李懂跃跃欲试。

 “就你了”,教官随手一指,“把我今天教的都发挥出来!”

“是!”被点到的新兵仿佛获得了无上荣耀般地走上前来,摆好姿势。李懂只好硬着头皮上去,脱了外套,跟对手互相鞠躬。

 悲剧就此发生。

 过了几招之后都清楚了对方的套路,新兵正打算来招出其不意展现自己的训练成果。出拳,携着劲风扑面而来,李懂正要躲过,左脚一动,头往后仰,却踩到一个坑。也许是因为训练时的某位太过用力而造成的,也许是因为场地被使用太久而磨损的,但是此时,这个坑就正好出现在了李懂的左脚下。

重心不稳,李懂忙着调整,“砰!”拳头砸在李懂的喉咙上,一阵火辣辣的剧痛袭来,李懂倒向地面的时候还在想:得了,丢死人了。

    李懂被送去医院的时候顾顺还纳闷李懂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到,先一个人开始打靶训练。等了又等,顾顺快把移动靶都给打完了,庄羽才跑进来喊一声:“顾顺!李懂受伤送医院了!”最后一个靶,顾顺瞬间压下扳机,正中红心。

   说是医院,其实是军舰上的一个诊所,配着几位医生,平时队员们训练时免不了一些伤病的,都送到这先来查查,严重的话就用直升机送到陆上的军区医院去。

   医生看了看李懂肿起来的喉咙,先让他拍了个片,幸好骨头没碎,软组织挫伤了,就说没什么大事,让休息几天别做剧烈的活动,最近就先别说话了。开了点药让李懂躺床上去。

   飞来横祸啊,李懂想。人在闲下来的时候总会想很多,比如想今天为什么会路过那里呢,最后想来想去,还是怪顾顺,干嘛非得叫我今天出来陪训??

   庄羽最先听说这个消息,赶紧跟队长报告了。于是蛟龙一队成员们都来送上各自亲切的慰问,无非是队长和副队让他注意点身体,佟莉让他好了以后跟着她练近身搏斗的技术别再丢人了,石头在一边点头附和,又从旁边的果篮里拿出个苹果削给佟莉吃。李懂心想这明明是给我吃的,无奈有苦说不出,只好微笑着点了点头。

   庄羽看着李懂肿得高高的喉咙安慰道:“还好没上脸啊,没破相一切都好说。”陆琛同情地说:“估计你最近都得吃流食了,好好照顾自己啊兄弟。”李懂转过身去把屁股对着他俩。

    顾顺在其他人都走了以后才到。拉着把椅子坐下来,“痛吗?”顾顺问。夕阳的余晖把人影拉得很长,虽然顾顺本来就长得挺高的。李懂点点头,指着喉咙又摇摇头示意自己不能说话。顾顺了然,转身去柜子上拿了医生巡房时用来写字的笔,再扯了张纸递给他。

   李懂心想,刚才庄羽和陆琛在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呢,不然就可以写满不带重样的国骂来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艰难地坐起身,顾顺帮他把枕头垫高,在纸上写下:“想喝水。”顾顺点点头,拿着杯子出去接水了。

    水不烫也不冷,正好的温度,抬着头慢慢吞咽着,仍然有痛感从喉咙里生出来。李懂不知道原来喝水也可以这么痛苦,放下水杯看着顾顺,一瞬间有些尴尬。“还有什么吗?”顾顺抬着下巴点了点李懂搁在膝盖上的纸。李懂只好硬着头皮写下:“想喝食堂的皮蛋瘦肉粥。”写完突然感觉这句话带着点撒娇的意味直想拍死自己,正准备划掉,顾顺突然伸手扯过来看了,然后转头看着李懂笑了:“就这吗?”

    其实顾顺笑起来特好看,他本来就长得好看,一张嘴却又十分讨人厌,两种不和谐的因素同时存在在一个人的身上,又有些莫名的平衡。但是当顾顺笑起来的时候那种让人讨厌的感觉就没有了,嘴角两边露着两颗虎牙,就跟个阳光男孩似的,放在学校里可是有大把大把的女粉丝追着的。

    李懂摸着喉咙尴尬地点点头,顾顺起身出去了,过一会又探身进来:“咸菜要么?”李懂摆摆手,顾顺点了头就走了。这画面有些诡异,李懂又拿起水杯喝了一口,还是好痛啊。

   人肉外卖很快就到了,顾顺给自己也买了一份搁在床边的柜子上。又给李懂支起小桌板:“我让食堂大妈少搁点盐,你尝尝还行吗?”李懂点点头,无声地用口型说了个谢谢。顾顺拍拍他的头:“说什么谢啊,这事也算有我的错吧。”李懂心想还挺有自知之明的。

    今天的粥比起之前的是要寡淡许多,但也不能算难吃。顾顺吃的那份饭倒挺香的,李懂瞥过去:土豆、排骨、千页豆腐,还挺丰盛的嘛。顾顺察觉到他的眼神,转头看过来:“想吃么?”李懂点点头,拿手点了点土豆,他垂涎已久,“你能吃吗?”

     李懂扯过纸写给顾顺看:我多嚼会。顾顺点点头,舀了块土豆递到他嘴边,李懂心想着什么意思啊这是要喂我吃吗?“快点啊,等会掉床上了。”李懂赶紧张嘴吃了,土豆还算软的,浸满了肉汁的味道,嘴巴里又有了味道。顾顺还盯着李懂看着,李懂被看得都犯尴尬癌了,用眼神问他干嘛。

  “嚼50下,我数着呢。”李懂惊了:有病?一边被盯着头皮发麻一边嚼着,还不如不吃呢。

      吃完饭后医生来给李懂涂了点药膏,又拿着纱布在脖子上缠了几圈,嘱咐他饮食清淡点之类的就走了。李懂点头答应着,又拿过笔问顾顺:你可以回去了。顾顺拿过一个苹果削起来,“嗯,削完苹果就走了。”

    总是拿着枪的手在削苹果的时候却显得有些笨拙,断了好几次,苹果上也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切了块装饭盒里,“你等会吃吧,记得嚼够次数。”李懂朝他摆摆手。

   一个礼拜也就过去了,李懂也好的差不多了,能说几句简单的话。比如庄羽故意逗他笑的时候,李懂总是忍着不笑,结果是喉咙又痛起来,就骂一句“滚。”

   顾顺给他带饭的生活也逐渐习惯了。从开始粥到渐渐地可以吃稍微硬一点的食物,李懂心想等好了要去食堂点碗面加超多的辣椒。

   日至黄昏。

   海面在夕阳的照耀下泛着光,像有人揉碎了彩色纸片一样。顾顺下了训练又来了,李懂手里拿着本书正在看,又停下来抬手招呼他。“来了啊”,李懂心想今天吃什么好呢。

“今天先等等”,顾顺拿过纸笔,“我写完你看着纸上的字念出来,行吗?”“为啥?”

   顾顺很有道理地说:“测试你的语言恢复能力。”

   李懂点点头,那就等会再想吃什么吧。

   顾顺在纸上写着,举起来让李懂看。顾顺的字莫名的挺好看的,笔顺流畅地连在一块,带着点潇洒的味道。

“皮蛋瘦肉粥”

“西红柿炒蛋”

    咋全是菜名啊,李懂觉得自己都快饿了。

    到后来还有英文,

   “apple”

   “peach”

    还整点洋文,考英语四六级么?李懂莫名其妙。

    顾顺点点头,“最后一个,念好了就给你买饭去。”李懂想终于完了,于是就答应着。

    顾顺写得有点久,李懂想不会是写点看不懂的整我吧。暖色的阳光透过玻璃,顾顺低下去的脸仿佛镶了层金色的边,睫毛的影子投射在眼下根根分明。

顾顺举起了纸,上面写着:“我喜欢你”

  李懂愣了,没说出话。“快点啊,这你都不会念?”顾顺提醒他,“还想吃晚饭吗?”

  莫名的紧张感,脸上的皮肤仿佛变得透明,血液飞速流动。李懂突然吞了下口水,慢慢念出:“我喜欢你。”

“诶”,顾顺笑了,眼睛眯起来显得很乖的样子,“吃什么,哥给你去买。”

“......土豆牛肉。”

李懂觉得这次受伤很不值,太不值了。



-----------------------------------------------

我今天写了两篇了,感觉自己蛮厉害的......



评论(22)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