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顾顺X李懂】你给我发啾咪的表情干嘛

“不是我,是狗。”


-- 补前文 春秋与江湖 的小片段

--没看过的朋友 解释一哈

 有原创的人物和动物...


-顾俐:顾顺亲妹

-春卷:李懂家的狗


--时间设定是春节放假期间。


============================


 

   大年初四。

   今天李懂早早的就起床了。昨日父母告诉他今天有亲戚来做客,因此中午要好好招待人家。

  早上的市场刚刚开门。新鲜的鱼虾还在水里蹦跳着,被人捞起来称了分量,装进塑料袋里扎紧,然后成为某户人家桌上的珍馐。各色蔬菜整整齐齐地堆叠,李妈妈这里看看那里转转,对着手里拿着的菜单,让李懂去问价格。

   回到家里已经是大袋小袋了,李爸爸正在炖着鸡汤,接过来开始剖鱼腌制。各色菜码满满堆满了厨房,充满年味。

  李懂帮着洗菜切菜,弄完之后才觉得腰酸了,手指也被水流冲刷的起皱发白。

   “你去歇着吧”,李妈妈把儿子赶出厨房,自己开始忙活着收拾散落在台子上的垃圾。

  李懂这次回家就发现客厅靠近阳台的那处空地被摆上了榻榻米似的垫子,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说这都是你妈的意思,可以请她的姐妹来坐坐聊聊八卦啥的。

  后来李懂也常常呆在那,发发呆,看看书,晒晒太阳,宛如自己的一隅小天地。

   李懂铺好桌布以后,走到垫子上盘腿坐下,舒服了。

  春卷把头放在李懂的脚踝上求抚摸,李懂抬手顺了顺毛,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有许多拜年的短信,中间还夹着顾顺的“在干嘛?”

   先把短信都回了一遍,再打开微信,刚想给顾顺发一个累死了的表情,正在找表情呢,李妈妈又在厨房喊着:“懂儿,快帮妈妈来剁肉馅!”李懂应了一声就把手机给放下了,想着等会再回。

  春卷的头被拍下去,闷闷不乐地用爪子扒拉着手机。

   顾顺正在家里被妹妹吵得头疼。

    天天缠着他去这去那玩,昨天还企图拿着顾顺的身份证去网吧,说是去长长见识,被顾顺一个爆栗制服了。今天又要去射箭馆,说家附近新开了一家,微博上抽到了一日体验券。

    妈妈也说,好不容易回来就陪你妹妹去玩玩嘛。顾俐就躲在妈妈身后朝他做鬼脸,顾顺叹口气:“好吧。”

   顾俐兴奋地挤在排队的人群中:“哥,等会你先去亮两手。”顾顺瞥一眼:“不是,你不去玩?”

“去啊!你先给我示范示范行吗?”

“看心情。”

 顾俐赏给他一个后脑勺。

 

李懂终于帮妈妈剁了肉馅,包了饺子,第二次被赶出厨房。

掏出手机,已经接近中午。想起还没回顾顺的微信,滑开锁屏,却发现聊天界面上赫然出现自己没有发过的表情,一只柴犬闭着一只眼做着wink,旁边还写着两个字:啾咪。

李懂头都大了,当然消息超过时限已经撤回不了。

只好抓着春卷跟它对视着:“是你干的吧?”春卷无辜地眨了眨眼。

李妈妈端着菜刚出来,看见李懂对着春卷说话还纳闷:这孩子是不是最近太无聊了,都赶着跟狗讲话了。

  帮顾俐带上护具,看她跟着教练开始练习,顾顺出门透了口气。然后打开手机看到李懂回的消息:[动画表情]

 微信界面上是那个“啾咪”的表情。顾顺觉得那只柴犬长得有点像李懂,笑了笑发过去:“你发我啾咪的表情干嘛?”

李懂很快回过来:“不是我发的,是狗发的......”

 顾顺看完后都快笑死了:“你骂自己干什么?”

“我说的是真的狗,我家的狗!!!”李懂怒加三个感叹号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我信了。”

李懂看着,觉得自己凉了。

 

顾俐这会正想招呼她哥露两手,转头发现他哥不在了,又出门把靠在门边休息的顾顺拉进来做陪练。

穿上护具,侧身跨步,拉弓,瞄准。

顾俐趁机解锁顾顺的手机,偷拍一张。看到后台的微信聊天界面,默默视奸了一下。她记得李懂是顾顺在队里的队友,然后将那张偷拍的照片发过去,加上李懂的那个啾咪的表情。偷笑着删了聊天记录,毁尸灭迹。

顾顺松开右手,十环。

顾俐上去看了看,“哥!厉害诶,正中靶心!”

顾顺活动了一下肩膀,把弓让给顾俐:“你玩吧。”顾俐略带心虚地接过跑去练习了。

  李懂看到顾顺的消息是在午饭之后。

  亲戚很久不见李懂,热情得很。拉着李懂问这问那,还要给介绍对象,“我那栋楼七楼的女孩就很不错,美术老师,长得也好看。”恨不得就将俩人搭上成就一段佳话。李懂只好尴尬地笑笑,还是别耽误人家了吧。

午饭很丰盛,凉菜热菜摆了一桌。李爸爸还专门买了饭店里的那种转盘,大气得很。

大人们在互相寒暄,小辈们看动画片,李懂处在中间的年纪,只好掏出手机。

看到顾顺的消息,李懂摸不着头脑,回过去:“你在射箭?”

顾顺正在外面和顾俐吃饭,“你怎么知道?”

“不是你发我照片了吗?”李懂心想这人有病?

“我没发啊。”顾顺抬头看看对面正在啃汉堡的顾俐,嘴边还沾了沙拉酱,顾顺扔给她餐巾纸让她擦擦,顾俐笑嘻嘻地接过:“哥你真好。”

李懂莫名其妙,截个图发过去。

顾顺了然于胸,“顾俐,你又动我手机了?”

顾俐快速低头,不承认。

“游戏机没收了。”

“别啊,我刚还夸你呢!”

“你可以收回。”

顾顺又低下头去打字:“刚是我妹发的,不是我。”

“哦......”

 

  麻将桌上四双手搅起风云,只剩下麻将牌磕碰桌面的声音。

   临近饭点,李妈妈离桌,让李懂来替她,又去忙活着准备晚饭。李懂向来不擅长需要靠运气的游戏,无论是麻将还是石头剪刀布。几个回合下来已经掏出去不少,李妈妈恨铁不成钢,自己的美好开局都被毁于一旦,活脱脱的一个散财童子。

晚饭后,李懂把住的较远的亲戚们送到家。

开车回去的路上难得的清净了一会。电台里的男主播正在给来电观众做情感咨询,无非是工作失意,失恋了怎么办,生活不顺之类的琐碎事项。李懂听着,笑了笑。

在战争和死亡面前,这些流年不利都是沧海一粟,不值一提。

红灯,停车。

天上开始落起小雪,小小一颗打在车前窗,扩大成一朵朵冰花,映衬着车流的尾灯,发出璀璨的光芒。

手机这时又响起了提示音,顾顺发来一段视频,声音里仿佛也夹带着风雪:“我家这下雪了。”

李懂打字:我这也是

“真巧啊。”

 你若喜欢一个人,下雪的时候,想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告诉他。

  

  李懂到家的时候雪已经从小雪花变成了成片的棉絮。轮胎轧过留下黑色的痕迹。

挂空挡停车,鞋踩过雪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李懂掏出来,雪花覆盖上去迅速融化留下道道水痕,李懂用手指擦去,按亮屏幕,顾顺连发了许多动画表情过来,屏幕上全是他的消息。

 点开来一看,一连串的啾咪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是精神污染了。

 李懂没好气地发过去:“又是你妹?”

 消息很快回过来:

 “这回是我本人。”




==============================

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个梗的时候一开始很喜欢

后来写完之后觉得写烂了......

大家喜欢就好了。


评论(8)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