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微后勤】是杏鲍菇还是肉

  -全员存活


 -本人携ID前来蹭顺懂热度


==============================



[杏鲍菇炒鸡肉]

 

走进食堂的时候,李懂就看到了庄羽在窗口那打饭。

 

抹了把头上的汗,去水池那洗了手。李懂走过去拍庄羽的肩:“点啥菜呢?”庄羽回头看到李懂,闷闷不乐:“今天没啥好吃的。”

 

李懂透过窗看到里面整齐摆放的菜码,芹菜炒肉片、糖醋排骨、酸辣土豆丝...... 

“这不是挺多的吗?”李懂说:“阿姨给我打一份杏鲍菇炒肉。”

阿姨接过去给了满满一勺,像怕人吃不饱似的。

“李懂你咋爱吃这啊?”庄羽疑惑道。

杏鲍菇是白色的,鸡肉也是白色的,两个合在一块,还是白色的。

“好吃啊。”

“好吧......”庄羽也转头说:“那我也来一份这!”

阿姨又给了满满一勺,还把落到盘边的肉片用勺子再拨回去。

“阿姨够啦!你给太多了。”庄羽说,阿姨热情地补充:“我儿子也跟你差不多大,结实着呢!多吃点好啊,看你这么瘦,男孩子还是胖一点好看!”

庄羽不爽了:“您要不要看一下我的肌肉?”

恨不得下一秒就脱了外套再做上几百个俯卧撑来炫耀自己的身材。

“您儿子多重啊?”李懂在一边插话道。

“也就两百五十多斤吧。”阿姨笑呵呵道。

庄羽闭嘴了。

 

食堂好像从不缺材料。鸡肉和杏鲍菇都切得厚厚的,挂了厚厚的淀粉浆。

庄羽放一片杏鲍菇进嘴里:“诶,好神奇啊。”

李懂看他:“咋了?”

“我觉得杏鲍菇都能吃出肉味了。”

“你知道为啥杏鲍菇叫杏鲍菇吗?”李懂扒了口饭,“因为它的口感跟鲍鱼很像。”

“这么一说确实啊”,庄羽恍然大悟,“但是它就不能安安静静地做个菌菇吗?”

陆琛看到他俩也过来了,“这是杏鲍菇吗?”陆琛问。

“是啊,还挺好吃的。”庄羽夹一筷子给陆琛:“你尝尝。”

“杏鲍菇营养价值也挺高的。”陆琛适时地展现了下他的专业知识。

“顾顺今天怎么没来?”庄羽问李懂。

“快了吧”,李懂回头看食堂大门,又转过来,“可能训练还没结束。”

“佟莉,石头!来这坐。”庄羽对着李懂背后招了招手。

“这啥啊?”佟莉问,她的盘子里各种菜式各种颜色,好不热闹。

“白花花一片的,黑暗料理?”

“杏鲍菇炒鸡肉,好吃!”庄羽推荐道。

佟莉夹了一片:“还行。”然后又从庄羽盘子里夹一片给石头吃,“怎么样?”

石头笑嘻嘻地看着她:“我也觉得还行。”

“乖。”

陆琛、庄羽和李懂默默地扒饭。

 

吃到一半的时候顾顺来了。

“顾顺你喜欢吃杏鲍菇吗?”庄羽问。

“不喜欢。”顾顺看看李懂的盘子里剩了一堆肉,倒是快把杏鲍菇给挑完了。

“为啥?”

“明明是菇但吃起来跟肉似的,怪吓人。”顾顺从李懂那夹了片肉,“直接吃肉不好吗?”

 庄羽再一次恍然大悟。

 

[杏鲍菇炒鲍鱼]

 

今天是新兵操练的日子,有许多上级领导来视察,杨锐和徐宏也被拉去充了数,做做一队的代表。

李懂路过训练场的时候都听见里面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不禁多看了几眼。

今天的食堂怕是要人满为患了,除了新兵还有各级领导。虽然有领导专用的食堂,但也肯定要本着平等的原则跟新兵们一起用餐,然后顺便发表下演讲,鼓舞下士气。

李懂本着错开高峰期别凑热闹的心态来食堂打包点饭菜回宿舍吃。庄羽又在那个窗口。

“你也打包啊?”李懂问。

“是啊”,庄羽挥挥手里的两个盒子,“我帮陆琛也打包,他说看医书脑细胞都死光了,让我帮着补补脑。”

李懂点头。

今天的杏鲍菇貌似搭了别的伴,虽然还是一片白。

“阿姨,今天是杏鲍菇炒啥啊?”

“鲍鱼!”阿姨阔气地一挥勺,盛起来给他俩看,“今天不是有领导来吗,后厨师傅们就想着弄点高档的食材,来一份吗?”

李懂把饭盒伸出去,又一想,要不要帮顾顺也带点菜?

又跟阿姨要了点排骨和土豆,打包了。

阿姨还在那里发愁:“等会要是领导要和我握手,我是要伸左手还是伸右手?手会不会太油啊?是不是还得说点啥啊?”

庄羽安慰道:“阿姨你别紧张,领导就喜欢自然的!”

阿姨又放心了,给庄羽的饭盒里装了好多排骨,盖子都差点盖不上。

 

顾顺回来的时候正看见李懂在吃饭。

“今天怎么在宿舍吃?”顾顺用湿毛巾抹了把脸。

“食堂人多”,李懂说,“你吃了吗?”

“还没,我去食堂看看。”顾顺从柜子里拿了饭盒。

“诶,我给你带了。”李懂不好意思地拿出打包好的菜,“就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

土豆和排骨挤在饭盒里满满的,顾顺走过去坐下瞧了瞧:“喜欢啊。”

没有杏鲍菇,顾顺想,小子还挺贴心。

 

新兵好像操练完毕了,行进时的踏步声都使地面微微震动起来,从远处还传来整齐的一二一二的口号。

 

两个人各占桌子的一边对着吃饭,气氛略有些尴尬。

顾顺突然开口:“诶李懂,今天的杏鲍菇是炒的啥?”

“鲍鱼......”

顾顺伸过手去夹了一片鲍鱼尝了尝:“那如果你闭着眼能分出来吃的是鲍鱼还是杏鲍菇吗?”

李懂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就说:“不清楚。”

顾顺倒显得有点兴致似的:“择日不如撞日,不然来试试看?”

李懂问:“怎么试?”

“你闭着眼,然后我给你夹菜,你说出吃的是什么,怎么样?”

李懂觉得好无聊:“你干嘛不自己试啊?”

“我不喜欢吃杏鲍菇啊。”

顾顺拖着椅子坐到李懂面前,“来来,你先闭眼。”

李懂闭上眼。突然想到,不对啊,做了这事我又有啥好处啊?

又睁开:“傻逼一样,我才不干。”

顾顺:“三局两胜,你猜对了我帮你洗一星期衣服。”

 

李懂又闭上了眼睛,心想着赶紧结束。

顾顺的手掌附上来:“别作弊啊。”

李懂不屑地撇撇嘴。

第一次。李懂很快从那平滑的口感中分辨出来,“杏鲍菇。”

“1:0。”

李懂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第二次,倒是有点难以分辨。一样的调味,一样的形状。李懂拿不太准:“还是杏鲍菇?”

“错!是鲍鱼,鲍鱼得一分,1:1。”

行吧,反正输了好像也没有什么损失。

“最后一次机会了啊,把握住了。”

顾顺那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李懂感觉顾顺在向他靠近。

“张嘴。”顾顺说,声音离得近显得有些低沉。

李懂纳闷地张开嘴等着投喂。

 

这一次却没有等来杏鲍菇或者是鲍鱼。

而是顾顺的吻。

唇齿相交,呼吸相闻。

李懂呆住,下巴仿佛生锈了似的合不上。

舌尖扫过牙床,再到舌面,柔暖湿润,滑过口腔黏膜,说不出的感觉。

李懂顿时起了鸡皮疙瘩,眼睛被蒙住,看不到顾顺的表情。

打开手掌,李懂睁开眼睛。

顾顺笑嘻嘻地说:“这回是杏鲍菇还是肉?”

李懂紧闭着嘴,只是后悔刚才没有咬下顾顺的舌头。

 

第二天,庄羽去洗澡的时候在路上碰见了顾顺。

“怎么这么多衣服要洗啊?”

“帮李懂洗的。”

庄羽疑惑道:“咋了?”

顾顺很坦然地说:“打赌输了呗。”

“下回加我一个行吗?”

“恐怕不行。”顾顺提着桶朝洗衣房走去。

 

神气什么呀,庄羽心想,那我跟陆琛玩去。





============================

感谢伟大的杏鲍菇,总算让俩人亲上了

写了个杏鲍菇宣传片

杏鲍菇党们在哪里!



评论(53)
热度(1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