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后勤组】小猪佩奇招你了?

-

 脑子又抽了 素材来源于生活


-

小猪佩奇的粉丝在吗,不要喷我



==============================


今天,庄羽收到了一个包裹。

下了早训庄羽就兴高采烈地去取了,路上碰见陆琛。

陆琛喊他:“跑这么快干嘛,食堂午饭还没上呢。”

庄羽语气欢快地说:“我侄女给我寄东西啦!上周跟她视频时就说了!”

陆琛点点头,庄羽又继续跑走了。

“慢点跑!”陆琛看着庄羽的身影转过拐角,笑了笑又往前走。

 

李懂跟顾顺走进食堂的时候,就看见庄羽在那跟陆琛炫耀着什么。

拿着托盘走过去坐下。

李懂问:“这么开心是咋了,又有新设备了?”

庄羽故作深沉地把自己的手伸出来:“没错!”

“给哥们儿瞧瞧啊。”顾顺说。

陆琛在一边憋笑:“你就赶紧亮出来吧。”

庄羽把袖子挽上去:“看!”

李懂和顾顺差点没把饭喷出来。

一个粉色的卡通猪的头像,看起来像是个腕表。

“这啥啊?”李懂凑过去看。

“小猪佩奇的手表啊!”,庄羽显得很开心,“我侄女给我的哦,还有一个小猪乔治的呢!”

然后从口袋掏出另一个略小的淡蓝色的表。

“我给你们念念我侄女写给我的信啊!”

庄羽展开一张纸给三人念起来。

庄羽的侄女今年刚上一年级,字写得歪歪斜斜,把庄羽的羽字又写得特别分开,看起来像庄习习。

“亲爱的庄羽小叔叔:听说你们那里条件很艰苦,是不是连表都没有呀?我把我最喜欢的小猪佩奇和小猪乔治手表送给你,你看到他们就会想起我啦。你最可爱懂事的小可乐。”

懂事的懂不会写,就用拼音来代替。

庄家大多生的是白胖小子,好不容易有个女孩儿,大家都宝贝得不行。

庄羽念完后又把纸叠好放进口袋。

“怎么样,羡慕吧。”,庄羽得意地夹了口菜,“我这还有个乔治的手表,谁愿意当我弟,我就送他。”

顾顺说:“别,没这兴趣。”

庄羽问李懂:“懂啊,想要吗?”

李懂也摇摇头:“你侄女送你的,就都戴着把,刚好左右手个各一个。”

“可是一直戴着也不方便啊。”庄羽嘟囔着。

转头用期待的眼神去看陆琛。

陆琛淡定地喝了口紫菜汤:“我是你爹。”

 

李懂本以为庄羽对这小孩的玩意的兴趣应该来得快去得也快,没想到反而更加变本加厉。

比如,有一天洗完澡路过庄羽寝室的时候,从里面传出一阵笑声。

李懂好奇地走进去:“笑啥呢?”

庄羽和石头正看着电脑屏幕吃着盒饭,佟莉坐在对面陆琛的床上擦拭着刀具。

“看小猪佩奇呢!”,庄羽说,“没想到还挺好玩的。”

石头给他腾了个位置:“一起来看吗?”

“我就是路过。”

看到对床的陆琛,陆琛朝他比了个口型“俩智障”

李懂笑笑,佟莉一个眼神扫过来,陆琛赶紧转过头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李懂趁机溜走了。

 

再比如,顾顺下了训练的时候,正喝水呢。

庄羽凑过来:“诶,顾顺,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顾顺疑惑地说:“场外不是有表吗?”

“不是,你就说现在几点了。”

顾顺摇摇头:“不知道。”

庄羽就伸出手腕来,亮出他的小猪佩奇:“现在12点15了!”

顾顺无语。

 

顾顺回寝室的时候,李懂正在擦头发。

“庄羽最近真是被那只猪迷住了啊”,顾顺说。

“应该过一阵就好了吧”,李懂说,“他今天问你时间了吗?”

“问了。”

李懂无奈地说:“他好像今天把队里的人都问了一遍。”

“......”

“诶,李懂,你等会要洗衣服吗?”,顾顺问。

“嗯。”

“我等会先去洗澡,你等我洗完咱俩一块去呗?”,顾顺搭上李懂的肩膀。

“考虑考虑。”

 

食堂,是故事发生最多的地点。

顾顺今天拿了碗清蒸猪脑吃,据说是食堂每周一的限量供应,可遇不可求。

庄羽每次来食堂的时候很晚,因此没见过这等菜式。

于是开口问:“顾顺,你这碗里装的啥?”

顾顺看看他:“哦,小猪佩奇的脑子。”

庄羽气愤地说:“我小猪佩奇招你惹你了?”

顾顺又改口道:“不好意思啊。”

庄羽正打算显示自己的大肚量说算了饶了你这一回,有听见顾顺在那慢悠悠地补充道:“也可能是小猪乔治的脑子。”

庄羽差点被噎死。

陆琛和李懂快笑死了。

顾顺夹了一块猪脑放进李懂还没来得及闭上的嘴里:“给我弟补补脑子。”

陆琛也赶紧夹了一块:“我也补补脑子。”

 

晚上,李懂把陆琛让他借的书送过去。

正撞上庄羽和侄女在视频。

“小叔叔,我上回送你的小猪佩奇手表你戴了吗?”李懂听见小女孩问。

“戴着呢!”,庄羽又露出他的手腕来。

侄女看到路过的李懂:“后面的那个哥哥是谁呀?”

李懂走过去,在镜头前露出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小可乐你好呀!”

“哥哥好,你好帅啊!”

庄羽不满了:“他帅还是我帅?”

“哥哥帅!”,女孩眨着眼耿直地回答,“我想把小猪佩奇的手表给这个哥哥!”

“啊?为什么啊。”庄羽问。

“小叔叔你不是有小猪乔治了吗?不要这么小气,给哥哥也一个吧!”

“那你最喜欢小猪佩奇还是小猪乔治?”庄羽追问。

李懂在一旁和陆琛一起憋笑。

“小猪佩奇啊。”

好吧,地位瞬间下降一格,庄羽深受打击。

 

顾顺看见李懂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那个庄羽宝贝得要死的小猪佩奇手表。

“奇了,他怎么把这手表送你了?”顾顺问。

“他侄女说的......”,李懂无奈地挠挠头,“我去他们宿舍的时候他俩正视频呢。”

顾顺挑挑眉:“你这张脸还真是老少通吃啊。”

李懂面无表情:“你的衣服自己拿去洗吧。”

“别啊”,顾顺赶紧将功补过,“就我吃行了吧。”

“滚!”

 

虽然宝贝地小猪佩奇落入他人手中,庄羽还会时时来查岗。

“李懂,今天戴了吗?”

李懂赶紧露出手腕:“戴着呢。”

庄羽再露出自己的小猪乔治,满意地点点头。

后来李懂看到庄羽一靠近训练场的时候就想转身离开。

这天,庄羽又路过。

李懂一个急刹车,转头把那表掏出来给顾顺:“别说我在这!”又往里跑回去。

顾顺一脸懵地拿着小猪佩奇的手表,违和感爆表。

“怎么在你这啊?”庄羽不满地问。

“李懂,他去上厕所了,不方便。”顾顺轻车熟路地撒谎不脸红。

“哦,好吧。”,庄羽往顾顺身后看看。

“以后这就我保管了啊。”

“凭啥啊?”

“因为我是你哥。”

 

陆琛准备去食堂的时候看见他俩在训练场里站着。

于是在外面喊:“去食堂吃饭啦!”

看到庄羽和顾顺看过来,又补充道:“再不去猪脑子要被抢完了!”

陆琛看到庄羽跑过来一脸要揍人的表情,迅速溜走。

 

李懂又偷偷地走出来:“走了?”

顾顺点点头。

“李懂,你喜欢吃猪脑吗?”

“还行吧。”李懂整理着装备。

“嗯,那你等着啊,我给你去抢一碗。”,顾顺跑出去,又回头喊:“食堂见!”

李懂看着顾顺跑动的身影,又低下头笑笑:傻逼。


====================================

我爱小猪佩奇!


评论(43)
热度(7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