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娱乐圈】养老(五)

-

我tm更爆


-

前文麻烦大家动动手指点我头像看吧

懒人作者懒得放链接了。。


==========================

“醒了醒了!”

顾顺一掀开眼皮就看见陈绪的脸在自己面前晃悠。

李懂赶紧起身按了铃。

陈绪紧张地看着顾顺,伸出两根手指晃一晃:“这是几?”

顾顺直起身的时候扯到后背的伤口,倒吸一口气:“嘶,我是脑震荡又不是智障。”

李懂拿着枕头给他垫高。

“你感觉怎么样?”李懂问。

顾顺转头去看,还好,这俊脸没伤着。

“有镜子么?”顾顺问。

李懂说:“我去问傅荷拿一下。”

傅荷刚拍完自己的那个镜头,往医院这里赶。

“唉,伤筋动骨一百天啊,你说这可怎么办。”陈绪在一边如丧考妣地叹着气。

顾顺掀起被子,看到自己的脚踝被打上了石膏,曲着腿动了动。

“又没断腿。”

 

傅荷拿着保温杯来了。

“伤得重么?”傅荷从包里掏出一块小镜子递给顾顺。

“没啥大伤。”顾顺对着自己的脸看了看,还可以,就是太阳穴那块被小石子划了一道,留下泛红的痕迹,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

“我给你泡了枸杞银耳汤,你先喝一点暖暖身体吧。”傅荷倒一杯递给他。

“下一场戏是去哪拍?”顾顺问。

“导演说是去那个圣诞老人村,运气好的话可以拍到极光。”

 

俩人坐了一会又要去拍戏了。

李懂走出门的时候又回头:“我晚上再来。”

顾顺点点头。

让陈绪把窗帘拉上,顾顺又睡了一觉。

醒来的时候病房一片漆黑。

把脸转到一边,看到李懂坐在椅子上,手机的亮光把脸照得有些诡异。

顾顺的脑子还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突然一惊:“我了个.......”

差点又骂一句脏话。

李懂抬起头:“你醒了啊。”

“你怎么不开灯?”顾顺摸摸自己翘起来的头发,“陈绪呢?”

“陈哥去吃饭了,我给你带了点吃的。”李懂走过去把灯打开。

炫目的灯光投射到习惯黑暗的视网膜上,顾顺下意识地抬起手臂遮了下。

床头的保温盒被打开,美食的气味溜进鼻腔。

“黑椒杏鲍菇、烤排骨还有一碗鸡汤。”李懂支起小桌板,把饭盒一个个摆上去。

顾顺拿着筷子拨拉着:“医院的伙食还挺好?”

李懂给他垫个枕头:“啊,这是我做的。”

顾顺转过头去,有点惊讶:“你会做饭啊?”

李懂点点头:“刚好我们住的那个地方有厨房,就随便做了点。”

“随便”做的这点也足够令人惊叹了。

黑椒粒带着不同的辛辣滋味绽放于舌尖,排骨上焦黄的蒜末散发出好闻的气味,鸡汤上飘着金黄的油,勺子舀下去还带起几粒枸杞。

“你做了多久啊?”顾顺喝下一口汤。

“拍完戏就去做了,几个小时吧。”李懂说。

“你吃了么?”

“嗯,煮多了,就和剧组的人一起吃了。”

什么啊,原来不是专门、特地为我做的吗?

顾顺舀汤的勺子慢下来。

“这个杏鲍菇的做法,是我从网上找的,不知道好不好吃......”李懂犹豫地开口。

“啊?你没吃吗?”

“嗯,上回剧组一块吃火锅的时候我看你还挺喜欢的,就炒了点。”

顾顺准确地抓住重点:“这是专门给我炒的?”

“嗯。”李懂看着他,“好吃吗?”

筷子夹起被切细的杏鲍菇条,黑白相衬。

放进嘴里。

顾顺心里有点美,但嘴上还是说:“还行。”

 

陈绪本来是想让人再住几天的,但顾顺说别耽误剧组的进度,过几天就申请要出院了。

从现在的地方去圣诞老人村要坐一晚上的火车。

顾顺攀着陈绪的肩膀,一跳一跳地上了车。

上下的两张床,顾顺干脆一屁股坐在下面那张床上,把身子靠在床背,腿一伸不动了。

行进中的火车信号不稳定,顾顺打了几把游戏就卡了。

“陈绪,有牌么?”

“应该有吧,我去问问?”

顾顺点点头,翻出手机里存的本小说看起来。

“嘀”

门被刷了下卡打开了。

“找到牌了?”顾顺往门那看去。

却看到傅荷笑盈盈的脸:“听说你想打牌,我也来凑热闹。”

然后身后还站着李懂:“我也来凑热闹。”

这俩人怎么跟连体婴似的。

傅荷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粉色的贴纸:“输一局就在脸上贴一张怎么样?”

 

李懂熟练地洗牌,发牌。

在手上排成一个扇形,顾顺把受伤的那只脚盘起来。

几个回合下来,每个人脸上都有一两张贴纸。

顾顺打了个哈欠,视线模糊了一下,摸了张牌出去。

“哈哈哈哈!要输的节奏啊。”傅荷笑起来。

顾顺一看:“我靠,搞错了。”

“落牌无悔啊!”陈绪助攻道。

“李懂你离他近,快给人贴上!”傅荷从上面抠下一张最大的贴纸。

李懂站起身,看着顾顺的脸:“我贴右边脸吧。”

贴纸稳稳地贴在脸上,李懂还用指腹拍了拍确保贴好了。

“魔法少女顾顺!”傅荷乐了,“我们拍张照呗?”

傅荷掏出手机来调出相机。

顾顺动了下发麻的脚,伸了个懒腰,衣服上缩,露出腹部的一出擦伤。

李懂的眼睛瞥过来,顾顺又拉拉下摆遮住。

“咱们靠近点。”傅荷找着角度,“我这样是不是脸有点大?”

“师姐你最美了。”李懂说。

“会夸!”

镜头还不能装下四个人,挤了挤,才发现是傅荷手太短了。

顾顺说:“我来吧。”

从中间伸出去,会拍到自己的手。

顾顺想了想,从李懂的脖子边绕过去,手臂架在他的肩膀上。

“一、二、三。”

“咔嚓”

傅荷又多了张可以发朋友圈的照片。

建了个群,把照片发里面了。

“顾顺你是几几年的呀?”傅荷突然问。

“我94的。”

“啊,那我和李懂都比你大诶。”

顾顺突然抬头:“什么?”

“我91的,小懂93的。”傅荷指指李懂。

李懂点点头。

“......”

“哎,没事,其实也没差多少。”傅荷笑笑,“你可以叫我老荷哈哈哈。”

顾顺又看看李懂。

李懂说:“叫名字就可以了。”

“我经纪人喊我睡觉去啦,先走一步!”傅荷朝他们摆摆手,“脚都麻了。”

陈绪出门去送人:“我陪你走回去吧。”

顾顺准备也准备洗漱了,看着李懂:“你还不回去?”

李懂从外套里掏出个小药盒:“给,祛疤的。”

顾顺愣了一下,又接过来:“谢了。”

李懂扶着顾顺跳到了镜子前。

“你......”顾顺拿下一个纸杯,“伤哪了?”

李懂伸出右手中指。

“......”

“别误会,不是那个意思。”李懂又把五指张开。

顾顺看见中指的关节上有个泛白的疤痕。

 

早上的时候火车到站。

顾顺被陈绪晃醒。

匆匆洗漱完毕,顾顺又换了件羽绒服,戴上帽子出门。

这回里面加了件陈绪的背心。

雪停了。车站上人来人往,脚印交织成一副地图。

剧组这回订了一整排的民宿。

当地的餐厅很贴心地准备了中文的菜单。

几个主演坐在一桌,傅荷对着上来的美食一通拍,完了还要调滤镜。

“吃吧吃吧!”傅荷收起相机对大家说。

脆脆的面包片蘸上奶油浓汤。

意大利面浇上了浓浓的酱,海鲜拼盘色彩缤纷垫着冰块。

“嗞——”拉罐啤酒被打开,气体争先恐后地涌出。

顾顺靠着沙发背,仰头灌下一杯啤酒。

“今晚能等到极光么?”傅荷问。

“看运气吧,但今天天气还不错。”李懂说。

“碰一杯?”顾顺朝李懂伸过去自己的杯子。

李懂喝完自己的果汁,也倒了杯啤酒。

“你们两个少喝点啊。”

 

今天剩下的任务就是等极光。

天色逐渐沉下来,漆黑的夜,路灯昏黄。

先回自己屋暖暖身子,手指都被冻到发麻,这北欧的零下可真是实打实的。

顾顺打开手机跟人机下着五子棋。

不知道第几次平局之后,微信突然弹出傅荷的感叹号。

“!”

“我好像看到一丢丢的极光了!”

顾顺拉开窗帘,擦着雾气,正往外看呢,傅荷的脸突然出现在窗户外。

傅荷朝他招着手,一脸兴奋。

顾顺只好重新穿好衣服。

陈绪还在别人房间里串门,顾顺只好扶着门框跳着出去。

“诶小懂也过来了!”傅荷朝李懂招手。

跑几步,李懂过来扶着顾顺。

顾顺干脆占便宜一般把手搭在人的肩上,把重量分一半出去。

“咱们去前面一点的空地吧,看得清楚点。”

 

远处的树林上方开始显露出淡淡的绿色。

“看见了没!”傅荷指着那道绿说。

俩人跟着点点头。

打开相机,那绿色也从浅逐渐加深,延长开来,跟天边的星星接起来。

就像,一杯漆黑的饮料里搅入了绿色的香精。

李懂掏了掏自己的口袋,拿出自己的微单来。

但右边架着顾顺,腾不出手来按快门。

“我帮你?”顾顺说。

李懂打开相机伸长手臂,顾顺也伸出右手。

一个相机,两只手。

放到水平线。

“能按了么?”

“嗯。”

食指一动,顾顺轻轻按下快门。

“好看。”李懂抬起头看顾顺笑了。

顾顺看见了他中指的那道疤痕。

你也很好看。

“咔嚓”

两个人回头去看。

是傅荷。

“拍了张你俩,太有爱啦!”傅荷挥挥自己的相机。

夜还很长,极光还未结束。

呼出的白汽也带了温度,混合在一起,又飘散在风中。

顾顺动了动脚,身体突然一晃。

李懂惊了一下,干脆右手环住了顾顺的腰。


顾顺觉得自己的大脑有些昏昏沉沉,怕不是脑震荡的后遗症吧。


=============================

我看这文怕是比空集还要长



评论(51)
热度(311)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