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娱乐圈】养老(十)

-

前文

1-9



=================================


节目总算顺利地录完。

大家一起吃饭。

郑雨问:“李懂,那你拍完这个综艺以后还要接着拍戏么?”

李懂咬着筷子想想:“我也不知道。”

嗯?顾顺转头去看他。

右刘海问:“懂哥哥是不是还在上学啊?”

李懂点点头:“嗯。”

啧,脸长得娘们唧唧,说话也娘们唧唧,还哥哥。

顾顺在心里很不屑地在右刘海的脸上打了个叉。

这顿饭,就是一群不太熟的人装着很熟地聊天。

没尝出什么滋味儿。

陈绪来接顾顺回去。

李懂还在那里低着头玩手机。

顾顺伸脚踢踢李懂的腿:“你还不走吗?”

“啊。”李懂抬起头,“嗯,你先走吧。”

“一起?反正我晚上也没事。”顾顺干巴巴地邀请。

陈绪在心里琢磨着,顾顺这小子算是要完了。

其实陈绪比顾顺的年纪要大,迫于淫威在外都叫顾顺哥。

顾顺说这样听起来有气势一点。

陈绪也插一嘴:“小懂一块来吧。”

李懂也不好推辞,就点点头:“麻烦了。”

 

本来顾顺上车就直接开睡的,但这会李懂也上来了,不好意思一个人蒙头大睡。

“小懂去哪里?”陈绪坐在副驾驶问道。

“我回趟学校。”

“你还有课?”顾顺问。

“啊,其实也快毕业了。”李懂说。

“毕业以后呢?”顾顺接着问。

李懂没想到顾顺会对自己今后的计划感兴趣,想了一会:“......其实是有点想继续读书的。”

顾顺刷微博的手停下来。

陈绪:“那就是可能不拍戏啦?”

李懂点点头:“有可能。”

陈绪偏头想看顾顺,差点把脖子给扭了。

 

傅荷发来消息:“我发了条微博,速看。”

李懂的手机接着也响起提示音。

顾顺点开傅荷的微博头像。

新发的是一张照片。

在芬兰遇到极光的那一天,他和李懂一起拿着相机时候被拍到的那张照片。

加了滤镜看起来更加浪漫。

评论下是过节的气氛,转发中都带上了#零零七CP#的话题。

“呃......”顾顺僵硬地扭头,“看到了?”

“看到了。”

顾顺看见李懂点下了保存键。

......

偷偷摸摸地自己也保存了。

“上回的照片我洗出来了,什么时候给你送过去?”李懂问。

“随便,我都有空。”

 

《流年》一天两集地播出,很快就迎来了电视剧的大结局。

各位粉丝的手很快,电视剧里各类CP的视频剪辑出来在微博超级话题里掀起一阵热议。

傅荷又发来截图。

林晨和刘念的CP视频居然热度还比不过零零七......

晚上在父母家吃完饭,一块看大结局。

正是那次在芬兰滚下去那天拍的。

“顺啊,你就是在滑雪场那受的伤?”顾妈妈心疼地给儿子削苹果。

“嗯。”

妈妈捞起顾顺的脚腕就要看:“给妈看看现在好了没。”

顾顺斜着躺在沙发上,给李懂发去消息:你现在在哪呢?

李懂:在学校。

顾顺直接发语音:“我现在来拿照片,有空么?”

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又停下来,李懂也发语音来:“行,那你到了门口给我发消息。”

 

顾顺自己开着老爸的车出了门。

停到学校后门。

“我到了。”

“好,你等我一下。”

 

李懂把照片都整成了一本小册子,交到顾顺手里沉甸甸的。

翻开来,都是电视剧拍摄时的一些幕后照片。

吃火锅、打牌、脸上被贴了贴纸、碰在一起的酒杯、他的侧脸、一起拍的极光。

一切都串了起来,各种破碎的片段被剪辑成了一部电影,装订成册。

“谢了。”顾顺合上册子。

李懂说:“我送你出去吧?”

顾顺出来披了件很久没穿的飞行夹克,戴个口罩和帽子。

“行。”

 

没从来时的那条路出去,李懂带他走了条小路。

这条路很怪,旁边种的都是很高的树木,在夜晚昏暗的路灯下像一个个鬼影。

有阵风吹来,顾顺把拉链拉到顶。

走着走着,余光瞄到有两个人在湖边的椅子上。

“我去。”顾顺轻骂一声,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对情侣在那卿卿我我。

“咳。”李懂咳嗽一声,“这是我们学校比较偏的一条路,那什么,晚上就比较多情侣来......”

顾顺帽檐下的眼睛转回来看他。

李懂莫名觉得他在口罩下笑了一声。

“你拍了戏,学校里没人找你么?”顾顺插着裤袋慢慢走。

李懂笑道:“没呢,倒是有人问我要你的签名,我说自己都没有呢。”

顾顺突然停下脚步。

“想要么?”

李懂也停下来:“什么?”

“签名。”

“啊。”李懂赶紧摆摆手,“我随口说的。”

顾顺在夹克的口袋里掏掏,只有一个被捏扁的烟盒。

“有笔么?”顾顺偏过头问。

李懂掏掏自己的口袋,拿出一支水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刚好自己的口袋里有支笔。

顾顺接过来,把烟盒撕开一半,手指顶着笔盖打开。

在上面龙飞凤舞了一阵。

完了以后,手指夹着递给李懂:“收好了,限量版签名。”

李懂接过来一看,还是to签。

顾顺的字写得还挺好看。

李懂把签名放到自己的口袋里。

顾顺合上笔盖,手指相触的时候,李懂觉得自己就像个跟偶像私会的小粉丝。

再加上这又是有名的情侣一条街,就更加......

顾顺把帽子抬起一点,露出好看的眉眼,又压回去挡住。

往前走几步,回头看还站在那的李懂。

“走啊?”顾顺说。

李懂的心跳有一秒的漏拍,然后又飞快地跳动。

 

没有通告之后,顾顺跟自己的富二代圈的朋友们一起胡吃海塞。

完全把减肥这事儿抛到了脑后。

正在酒吧里碰杯呢。

“喝起来喝起来。”

蓝幽幽的灯光把人照得跟鬼似的。

顾顺昏昏沉沉地打开手机刷会儿朋友圈。

发现李懂发了条朋友圈。

“谢谢大家这些日子对我的照顾,从今天开始我就要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啦。”

下面是电视剧的剧照和那档真人秀的合影。

郑雨还回复了:加油!

傅荷:小懂以后也要开开心心!

时间是三分钟前。

顾顺脑子里突然一炸,头痛。

他直接拨了李懂电话。

“你发的朋友圈什么意思?”顾顺开门见山地问了。

“啊,我打算出国读研了。”李懂说。

“你他妈现在在哪?”顾顺很暴躁。

“在家......”李懂皱眉听见顾顺那里传出的噪声,“你在喝酒?”

“地址发过来,立刻。”顾顺直接挂了电话。

抓起外套起身。

“诶诶,顺哥怎么这么早就走了,再喝点!”

顾顺眼睛瞥过来,眼神很冷:“滚。”


评论(25)
热度(319)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