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娱乐圈】养老(十二)

-

前文

1-11




=============================


陈旭还是很给力地买到了头等舱的座位。

李懂却走向了经济舱的那个方向。

“诶,你坐哪啊,经济舱?”顾顺看着他。

李懂把自己的机票给他看:“下了飞机再见吧。”

顾顺憋屈地走进头等舱坐下。

要说这头等舱就是头等舱啊,位子大,又舒服,空姐又好看。

但顾顺都无心享受。

坐在那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动来动去,一边的老外还以为这人又多动症呢。

飞机起飞过了一会,顾顺还是离开头等舱进了经济舱。

各种气味扑面而来,饭菜的香气、脚臭、狐臭......

顾顺凭着记忆找到了李懂坐的那一排。

李懂正在那看书呢,旁边的外国友人身上的香水味儿浓的可以杀死人。

顾顺走过去跟他说了几句洋文,意思是能不能换个座位。

人立马sure、sure地收拾东西走人了,心里还美滋滋,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啊。

顾顺一屁股坐到李懂身边。

李懂:“你放着头等舱不坐,来这里干嘛?”

顾顺:“体验一下平民百姓的生活。”

 

腿太长,坐的别扭,干脆侧了侧身子。

用胳膊肘撞撞李懂:“还有书么,借我一本。”

李懂掏出一本《日常英语对话三百句》

......

顾顺没看几眼就直犯困。

戴上眼罩睡觉了。

李懂还在看书,过了一会,肩头突然一沉。

转头看,顾顺靠着他睡着了,嘴还张着。

李懂笑笑,抬手把他头顶的灯给按灭了。

 

下飞机的时候,顾顺怀疑自己落枕了。

脖子贼疼,不停做着头部运动。

李懂打算先去学校报个道。

顾顺只好揉揉坐疼的屁股跟上去。

学校还挺漂亮的,尖顶建筑和圆顶建筑特有味道。

还有一大块草坪,前面是一片湖,绿得过分。

顾顺试探地问:“你住哪啊?”

李懂研究着指示牌,指了一个方向:“学校宿舍。”

顾顺瞪大了眼:“我去,不会吧?你打算住这?”

“是啊,两人一间,我觉得还挺好的。”

顾顺拖着行李箱跟着:“你跟我住不也是俩人一间,还不收费,风景还美。”

顾顺觉得自己说的话真是太押韵了,都可以去参加那什么说唱综艺了。

“钱都付了。”

“钱?”顾顺说,“你住我那我还倒贴你钱呢,不考虑一下?”

“别闹了。”李懂停下脚步。

行吧,顾顺撇撇嘴。

一步步来,嗯,一步步来,人还是害羞的。

 

顾顺回到自己老爹的那处房产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没心情好好欣赏美景。

房子就在湖边,还有一个露台伸出去,远处有一片山。

开放式的厨房,一橱柜的名酒。

顾爸爸喜欢收藏酒,但又不怎么喝,他说摆在那看看就觉得身心舒畅。

顾顺打开冰箱,里面还有几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喝了。

这房子原来是顾爸爸日后打算来养老的,没想到让自己儿子先养上了。

每个月都会有人来打扫,所以还算得上是干净。

累得要死,随便洗漱了一下就上床睡着了。

早上起来出门转转。

附近是一个安静的小村庄。

花店、咖啡店、书店。

可以在里面耗上一天的时间。

顾顺随便逛逛,进书店买了点感兴趣的书,拐进咖啡店买了杯巧克力,走过花店的时候发现门口架子上摆的那些小盆栽还挺可爱的。

进去的时候发现店里头挂了许多鸟笼,里面养着各式各样的鹦鹉。

有一只白色鹦鹉还扯着嗓子喊welcome。

顾顺觉得挺好玩就多看了一阵。

店主是个老婆婆,过来问他是不是想买,顾顺摆摆手。

拉着个板车把盆栽拉到家里,露台上摆几盆,屋子里搁几盆。

唉,还得买水壶,小铁锹啥的。

顾顺拉着板车又回去。

“welcome,welcome!”

鹦鹉盯着他又来了几句。

“它好像很喜欢你。”老婆婆笑眯眯地说。

是吗,一人一鸟大眼瞪小眼。

顾顺还是把它带回了家。

虽然只会说一句“welcome”,但起码会说话不是么。

 

顾顺是彻底开始打算养老了。

再说回李懂的校园生活。

李懂的室友是个印度人,说英语都带着咖喱味儿。

又是个重度的香水爱好者,瓶瓶罐罐堆了一堆,一天得喷个好几下。

这天李懂回宿舍,刚开门。

就看见房间里传来少儿不宜的这这那那的声音。

唉,又带女人回来那啥了。

李懂转头就出了门。

这宿舍,是很难住下去了......

但转宿舍又很麻烦,保不准没有空位。

李懂又想起了顾顺。

发消息给他:“你爹的房产,有几间房啊。”

顾顺正在给花浇水。

一看手机觉得有戏:“多得要命。”

 

李懂辗转几趟车终于到了这个乡下旮沓。

顾顺的房子很好认,看起来最贵的那一幢就是了。

李懂按响了门铃。

门后传来脚步声,顾顺开了门。

李懂刚一踏进门,“welcome!welcome!”

“我去。”李懂吓了一跳,“什么玩意?”

顾顺拉着他去露台:“我买的鹦鹉,牛逼不?”

李懂看看那只鹦鹉:“......牛逼。”

露台上的花开得很好,李懂弯下腰去看,花瓣上面还有水珠。

“闲情逸致啊。”李懂抬眼去看远处的山。

“不错吧。”顾顺笑眯眯地靠在窗边,“考虑考虑搬过来啊?”

李懂犹豫一阵:“我付你房租。”

顾顺搂着他的肩膀说:“咱俩还谁跟谁啊,谈钱多俗。”

很快就不是兄弟了哈,嘿嘿。

顾顺在心里傻乐。

 

就这样,欢乐的同居生活开始了。

李懂这天下了课,转了车,到了家有点晚,想着顾顺可能都吃完饭了,自己打算泡碗面吃。

打开门刚准备按电灯开关。

“别开灯!”顾顺说。

李懂被吓的手一缩:“搞什么鬼?”

“啪。”黑暗里亮起一点火光。

顾顺打着了火机,点燃餐桌上的蜡烛。

桌上的菜式明亮起来,牛排、龙虾、面包、沙拉、土豆......

顾顺下午光忙活这事儿了,打电话叫厨师来做菜,又自己出门淘了两个烛台。

最重要的是,他还教鹦鹉说了一句话。

“李懂,我喜欢你。”顾顺对着鹦鹉说。

鹦鹉就是不开口。

“妈的,什么破玩意!”顾顺伸手弹了弹鹦鹉的脑门。

没有成功,只好作罢。

 

“吃饭了吗?”顾顺在摇晃的烛光里问。

李懂突然想起了一首歌,《烛光里的妈妈》。

“......没。”

李懂拉开椅子坐下。

肚子空空的。

操起刀叉,对着牛排一顿操作。

隔着长长的餐桌,顾顺感觉声音的传递都延迟了几秒。

“咳,李懂。”顾顺突然开口。

“啊?”李懂抬起头。

顾顺顿了顿,又说:“要来点酒么?”

“行啊。”

顾顺去酒柜里挑了瓶红酒,也不管是几几年的,直接开了。

走过去倒在高脚杯里。

在脑海里挣扎着要不要告白,决定还是采取迂回战术,问问人今天上课累不累。

“李懂,你......”

“李懂,我喜欢你!李懂我喜欢你!”鹦鹉好死不死地开口了。

顾顺倒酒的手就这样停在半空。

“咳咳咳!!”李懂被噎到,狂咳几声。

气氛究极尴尬。

“那什么,我去下洗手间。”李懂捂着嘴走了。

顾顺恶狠狠地盯着鹦鹉:“你他妈抢我台词?”

鹦鹉无辜地眨眨眼。

 

俗话说得好,酒壮怂人胆。

顾顺又去酒柜前浏览,挑了瓶看起来最烈的酒,仰头就倒了几口。

酒精顺着喉管一路烧到胃里。

妈的,拼了。顾顺咬咬牙。

果然是好酒,后劲十足,没一会顾顺就觉得眼前的事物都开始扭曲起来。

李懂终于出来了。

看见顾顺靠在吧台那,走过去问:“你吃完了?”

抬起来的脸有点泛红,看看手上的那瓶酒。

“你又喝酒。”

“老子成年了,不能喝?”顾顺突然一吼。

李懂心一抖:“毛病。”

“我就是有毛病!”顾顺抓着李懂把他推到吧台,李懂的腰撞到桌上有点疼。

顾顺把手撑在李懂的身子两侧:“李懂,我他妈......”

又突然停下来想了想词儿。

“我他妈喜欢你!”

李懂被酒气喷了一脸,晕晕乎乎的。

“行行行。”李懂伸手去推他。

顾顺也不退让:“你别敷衍我。”

李懂停下来看顾顺的眼睛。

顾顺叹了口气,把下巴靠到李懂的肩膀上,没了脾气。

“我真的喜欢你。”顾顺迷迷糊糊地说,“我喜欢你,哥。”

 

李懂推他肩膀的手停下来。

这是顾顺第一次喊他哥。

平时不是喊名字就是喊诶、喂。

今天他喊自己哥。

李懂转头去看顾顺,发现他靠在自己肩上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顾顺觉得自己昨天又他妈搞砸了。

隐隐约约听见李懂在客厅走动的声音。

赶紧出去看。

“早上好。”李懂一脸正常地跟他打招呼。

“额,早上好。”顾顺尴尬地开口,“昨晚,我是不是......”

“是。”

顾顺愣住了。

“那,那你......”顾顺走过去看着李懂,“你怎么想?”

李懂突然笑了:“你昨晚叫我哥了。”

“卧......槽?”顾顺呆住了。

卧槽是个好词儿,除了骂人还可以适时地表达自己的疑惑。

李懂拿着本书靠在墙边:“再叫声哥我听听,嗯?”



=============================


想把俩人头按一块亲嘴!!!!!!!

评论(30)
热度(342)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