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瓶邪】直播







前几日的台风刮倒了村里的信号台,电线耷拉到还没熟的稻谷上压倒一片。




几天没网的日子,吴邪瘫在椅子上看着手机里存的修仙小说里的男主狂开后宫,又或者像插秧时候掏泥土似的捞起另一个瘫在椅子上的胖子,互相搀扶着去菜场讨价还价。




张起灵有时会缺席这些无聊的团建活动,经常晃悠到河边去,回来时候带着几条鱼。




“村里终于通网啦!”胖子围观了一上午的维修工程,手机屏幕上的信号亮起来的时候欢呼着跑进房里。




他最近迷上了手机的直播爱屁屁。




孤独的掌勺大厨在跟油锅较劲的时候,没人可说话,在旁边安了一个手机支架,注册了个账号,就开始跟屏幕对面看不进影子的人们聊天,偶尔会有人来留言探讨炒菜小技巧。




这天村里有人结婚,鞭炮吵得电线杆上的麻雀无处落脚,猪圈里的猪被扛出来吱哇乱叫,鸡毛被褪光在一边放着血,流水席摆上,吴邪路过的时候被人热情地拉过去留下吃饭。




“不用不用,家里米都蒸上了。”吴邪摆着手,“还是祝您女儿新婚快乐。”




一个大猪蹄子被扎进塑料袋里迷迷糊糊地到了吴邪手上。




“回去补补!”他们说。






吴邪进去的时候胖子正在烟雾中眯着眼看着屏幕中的评论,看到吴邪提着个猪蹄回来赶紧招呼他,“帮我翻翻菜别炒糊了!”指了指自己的下体,示意刚刚灌下去的可乐终于被分解完成。




“这么大个猪蹄!”胖子卷起袖子,“比我手臂粗多了。”




“我也是第一次见人跟猪比的。”




胖子在他背上一拍,吴邪被拍得走了两步。




“小哥还没回啊?”吴邪把猪蹄放到厨房里,转眼一看胖子早就溜了。




拿起搁在一边的铲子翻了几下,加了水,烟散去一点,吴邪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还真有人跟胖子互动啊。




胖子办完事洗了手来跟吴邪交接,吴邪到门口去剥豆,评论里纷纷八卦俩人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朋友呗还能是啥关系。”




“对对,我俩同居…不是,合租合租。”




“谢谢这位……乱码兄弟送的礼物啊,烟有点大看不清。”




张起灵果然拎着鱼回来了,鱼尾巴上的水滴到吴邪的手上。




“又钓鱼去了啊?”其实很有可能是徒手抓的。




“嗯。”




“那我去拿把刀出来吧,把这鱼处理一下。”




“我去。”张起灵把鱼卸下来,鱼在水泥地上动弹了几下张了张嘴,没什么力气的样子。




“小哥回来了啊,今天没搞到鱼吗?”




“在外面。”张起灵说,“我拿把刀。”




“案板上呢,拿吧。”胖子拿双下巴一点。




评论又躁动起来,“这又是谁…咳,也朋友啊。”胖子看了一眼挑刀的小哥,转移话题,“小哥颠锅可牛逼。”




有评论让颠一个,有礼物送。




“来,小哥,展示一下你真正的技术。”




张起灵提着刀就过来了,配上他没有表情的一张脸,让人怪慌的。




“颠锅!”胖子做了个动作。




张起灵把刀放一边,胖子拿远一点,张起灵力气太大,里面的红椒被翻出来跳到手背上烫了个红印。






“失误失误。”胖子赶紧过去接过来,屏幕上跳出礼物的特效。




吴邪发现张起灵的手背上出现了一个红印:“你手怎么了?”




“菜掉出来了。”张起灵说。




吴邪拿过水管,“你手放下边,我给你冲冲。”




胖子出来观察形势,“小哥手没事吧?”




“怎么突然让他颠锅?你不是雨村颠王吗?”




“这不是有人想看嘛…”




“还直播呢。”吴邪拿起水管转了向,往胖子的人字拖上浇过去。




胖子跳着躲开:行行行,我直我直,你俩不直!”




“滚你大爷!”吴邪转过头,看见低头去掉鱼内脏的张起灵笑了笑。




吴邪犹豫了会,拿手指蹭去了他眼角溅上的血污。




吴邪去做鱼,放了水让鱼炖着的时候张起灵找回来。




“怎么了?”吴邪问。




张起灵拿出一支药膏,烫伤药。




“涂药?”吴邪琢磨着以前张起灵的手脱臼的时候都是自己面无表情“咔”一声接上的,吓人得很。




“你帮我。”




直播还开着,把这一幕录下来,鱼汤上飘起来的热气给画面铺上一层迷蒙的滤镜。




胖子准备收起手机的时候,看到留言说起刚刚的一幕。




点起一根烟,坐在小凳子上,把手机的镜头调转,拍门口的俩人坐在一起剥豆子。




“朋友们,人间不直的啊。”


评论(10)
热度(94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