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我想着雨下了这么多天应该要停了。



不知道哪来的织女又穿针引线地把肥厚的乌云给缝上。



我刚刚干透又被淋成一滩烂泥,一坨包裹着种子的禽类粪便落在我怀里。



我想骂哪里来的鸟没长眼睛,又想着这粒种子落在没有养分的我这里也是倒了大霉。



于是收声,我抱着它看着街上的人赤脚踩过一个个水洼。



一个纸船在里边打转,软成一泡纸浆,来捞船的孩子被提溜着衣领拉走。



我突然想去看看大海。



听说大海比这些水洼大得多的多,一场雨下来也不会有水溢出来堵满下水道。



我知道自己是扶不上墙的烂泥,也许有一天我能长成一株草,一朵花,或者是一棵树。



我要扎进最坚硬的水泥地里,任由根系生长,像病毒一样蔓延。



我要离开墙根去旅游,去看比墙更高的树,比水洼更宽广的海,或许能遇见那只拉稀的鸟,让它看看曾经的那泡屎现在能让它落下来栖息。



我要跟着轮船的汽笛声一起摇晃,去追风,去看日升月落,去看星星又坠落到哪片海域。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堆肮脏、湿软,没有人想看一眼的烂泥。


评论(1)
热度(73)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