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先生,您的裤门开了9

-

前文

1-8



====================


关于食堂的食物中毒事件过去了快两三天,最近上头派来的人还会经常在后厨和餐厅出入。

吃完饭以后,广播说让大家集合一下。

“又出啥事儿了?”大牛抬起头看看四周,四周也同样投射过来迷茫的视线,“不会要开什么健康讲座吧?”

“嗯。”李懂嚼着菜,“你天天看那大波美女,这爱好确实挺不健康的。”

“那也比你写脆皮鸭文学好吧!”大牛被怼,不自觉地把音量提高了,引得食堂里的人往这儿行着注目礼,连一边站着的顾顺也抬眼看了一眼。

李懂不自觉地看了一眼顾顺,对视了,靠。

顾顺对着他挑眉笑了一下,然后说了句什么话。

李懂眯着眼辨认了一下,没看出来,只好朝他摆了摆手。

“脆皮鸭文学是啥文学啊?”老三不耻下问,“教你怎么做脆皮鸭的文学?”

老四说:“脆皮鸭?我还挺喜欢吃的,李懂你还会做这个呢?”

李懂尴尬地笑了笑:“啊.......”

老五皱了皱眉:“好像不是这个意思吧.......”

大牛:“脆皮鸭,就是那啥啥啥的谐音。”

老三老四:“那啥啥啥是啥啥啥?”

大牛放下筷子,左手比了个圈,右手食指往圈里边捅了捅:“懂了吧?”

“哦,不是,现在XX还有另一个称呼了啊,落伍了。”老三点点头,“记下了。”

大牛急了:“不是不是!这是专指俩男的!”

老四张着嘴一脸震惊:“什么!俩男的!怎么插?往哪儿插!”

老五很淡定地开口:“屁、眼呗。”

老三艰难地咽下去一口饭:“这,要是里边憋着屎怎么办?”

大家突然沉默了,看着自己的饭盆,谁都没有下筷子。

老五试探似的开口:“那不就成巧克力棒了?”

“我操!”这回李懂也开口了,“我饱了。”

“我也饱了。”

 

离集合的时间还差一点,李懂走到自动贩卖机那儿想看看有什么吃的。

这儿的食品都靠平时的积分购买,比如清洁卫生啦织毛衣啦给后厨洗碗啦什么什么的。

当然香烟这种玩意儿呢,还是私下流通,靠一些别的手段。

正看着里面的各种饮料,在碳酸饮料和咖啡之间纠结。

咖啡吧,能让人打起精神一点,说不定就忘了那什么瘠薄巧克力棒。

顾顺刚好走过来,在李懂后边也跟着看了一眼。

李懂手指还在两个按键中来回动,没有按下去。

顾顺忍不住了:“你要买啥啊?”

“我去!”李懂转了个身差点磕着顾顺的下巴,“你在我后边?怎么不出声啊?”

“我都贴着你站一分钟了。”顾顺叹一口气,“这都没发现,怪不得让人把裤拉链都扯了。”

“谁让你贴着我站了?”李懂不爽地指指周围的空地,“这儿这儿都这么空呢,你不会靠边站?”

顾顺往旁边走了一步:“那你快点行吗?”

李懂立刻往咖啡下边的按钮按了一下,罐装饮料掉下来:“买吧你。”

其实李懂有点好奇,就是像顾顺这样的工作人员都是怎么买东西的,总不会也有个积分卡啥的吧?

顾顺从裤兜里掏出一张卡片片,黑色的,然后往上面一刷,然后一按。

掉出来一条士力架。

巧克力棒哈。

李懂看了看顾顺手里的黑卡和另一只手里的士力架,不知道为什么咽了下口水。

顾顺看看自己的手:“干嘛?想要啊?”

还没等李懂开口回答,又接上:“想要就求我喽?”

李懂“切”了一声:“你等着吧,等我学会织毛衣,以后我想买几条士力架就买几条。”

顾顺拆开包装,咬了一口:“齁儿甜,你爱吃这?”

李懂这时候又联想起中午老五的那句“巧克力棒”,表情瞬间有点不自在:“没有。”

好在,集合的广播响起来,打断了这既让人尴尬又让人面红耳赤的联想。

 

顾顺旁边站着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挺干练的男的,跟顾顺说了几句话以后,就让点名喊到。

“接下来我会给大家一人发一张纸,等会儿大家如实填好交上来。”那个男的微微笑道,拍拍顾顺的肩,“最近的事儿呢大家也不用担心,等调查结果出来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反馈,反正有咱们顾队在呢,对吧?”

顾顺转头跟他对视一眼笑笑。

勾肩搭背,狼狈为奸。

李懂在下面小声地嘟囔了一声。

大牛撞撞他:“李懂,你刚刚为什么要翻白眼啊?好娘哦。”

李懂震惊:“我哪有??”

大牛学他翻了个白眼:“就这样啊。”

老三老四老五点头:“我也看到了。”

李懂:“你们看我干嘛啊?”

大牛偷偷说:“因为我发现顾顺刚刚看你了。”

李懂一时不知道从哪里发问,一张纸已经放到了他的手里。

抬起头,是小左,李懂对他职业假笑了一下。

踢了一下大牛的小腿:“他看我干嘛?”

大牛看着手里的纸:“我咋知道,诶,李懂,这个字儿是啥意思?我咋看不懂呢?”

李懂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纸,大多都是跟食堂的饭菜质量啊什么的有关,翻到反面,哟嚯,还有对工作人员的满意程度评价呢,瞅了一眼,有顾顺的名儿。

大牛:“李懂,你这咋又笑了呢,怪渗人的.......”

李懂把纸收起来:“诶大牛,你说这是匿名的吗?”

大牛很疑惑:“这纸不是每个人都有么?匿名是谁啊?我咋没听说过这人,你别写小说写魔怔了啊。”

“......”李懂看了大牛一眼,“当我没说过。”

 

在长椅上坐下来,用2B铅笔勾勾选选,差不多前面的都填完了,还有空儿停下来在意见栏里写上自己的“意见”,发挥平日攒小作文的功力,硬是把那几行都写满了。

然后翻到后面,嘿嘿,好戏开场了。

这个满意程度呢,分为非常好、很好、一般、不好、非常不好。

李懂很作死地现在非常不好上面圈了个圈,想了想,算了,做人留一线。

用橡皮擦去,结果,橡皮的质量太次,直接成了一坨黑糊糊。

在不好那儿圈了个圈,末了还补上一句:“希望顾队在日后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觉得非常不错,夹在一堆人歪七扭八的书写里,还是匿名的,一定看不出来。

 

毛线拆了又重新绕,李懂的头都痛了。

大牛的手速起飞,看得人一愣一愣的。

“大牛,这回积分又得大赚一笔了吧?”李懂伸了个懒腰问,“苟富贵,勿相忘啊。”

“骂谁狗呢!”大牛转头一瞪。

“哎哎,不要交头接耳。”阿姨说。

李懂应了一声又去看自己手下的毛线坨坨。

门被敲响,顾顺靠在门边跟阿姨说了几声,然后有人拍拍正在拆打结了的线的李懂。

“啊?”李懂抬起头。

“出来一下。”顾顺笑笑。

大事不好,李懂想,往哪儿逃?

“哎哟,我突然有点肚子疼。”李懂捂着肚子。

顾顺直接提溜着他:“拉吧,拉完了给你换条裤子,多得是。”

李懂愁眉苦脸地被提溜着走了,大牛拿起被他丢下的毛线坨坨叹了口气:“还得我给你擦屁股。”

 

被带进熟悉的小房间,顾顺把一张纸轻轻地拍在李懂的脸上:“说吧,我的言行举止哪儿不行了?”

李懂假装听不懂,接过来一看:“啊?我去,这谁啊?血口喷人啊简直。”

顾顺冷笑一声:“呵呵。”

“你不会以为是我吧?”李懂心里打鼓,但是这戏还得往下演啊,“绝对不是啊,这字儿写这么丑。”

顾顺看了看:“是吗?”

从抽屉里掏出来一张皱皱巴巴的纸给李懂看:“喏。”

这不是之前自己写过的大牛X顾顺么!这货是变态么,还收藏着!天天夜里没事儿翻出来欣赏吗???

把李懂手里的纸拿过来,并在一块:“瞧瞧这个笔迹。”

柯南里犯人认罪的BGM在脑海里响起,李懂还想再继续挣扎一下:“这不是......”

“还撒谎啊?”顾顺上前一步捏着李懂的下巴,“你想清楚哦,撒谎的人可是要被惩罚的。”

李懂放弃似的一闭眼,又睁开:“好吧,难道就我一个人选了不好么?”

“没啊。”顾顺说,“还有一个。”

“啊?谁啊?”李懂问。

“可能是那个掏你鸟的哥们儿吧?”顾顺搂着李懂的腰,掐他的脸。

李懂说话都不利索了:“那哥们儿咋进来的啊?”

顾顺想了想:“跟你一样。”

“嗯?”

“想上我呗。”顾顺无耻地一笑。

“滚啊!”李懂说,“谁想那个你了!”

“不是你吗?”顾顺指指房间上边的监控,“拍下来了,要不要给你看看啊?”

“操?”李懂抬头去看,“真的?”

顾顺看李懂真信了,又觉得他有些可爱:“骗你的。”

李懂要去踹他的鸟,顾顺躲开,然后又把李懂往前一带跟自己贴在一块儿。

“那人干嘛总要掏我的鸟啊??”

“吃醋了呗。”顾顺说,“见不了我跟你好,不是想掏你鸟,是想废你鸟吧。”

李懂睁大眼睛:“嗯??”

顾顺低下头衔住李懂的嘴唇:“别说这了。中午那会儿,你是不是吃醋啦?”


评论(28)
热度(260)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