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瑜昉】哭

-



今日有感而发。








别人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

可去他妈的吧。

黄景瑜其实不怎么抽烟的,尹昉也不喜欢他在屋子里抽烟的。

上一次抽烟,是在化妆室里那头脑发热的一吻差点被撞破后的冷战。

他之前偷偷摸摸地溜进去厨房,打开吸油烟机,对着那个口子吸一会儿。

可这破玩意儿毕竟不能做到真正的静音,还是被睡在房里的尹昉听见了。

“抽着呢?”尹昉的声音在厨房门口响起来的时候,黄景瑜被吓了一跳。

凌晨十二点,还以为遇到了某位管得很宽的鬼魂。

尹昉穿着睡衣,隐在一片漆黑之中,抱着手臂。

黄景瑜一时之间不知道把烟往哪儿藏,转了个角度差点烫到自己的嘴,当场表演了一个PDD同款表情包。

“诶哟我去!”黄景瑜把烟头在大理石桌案上按灭了,然后拍拍那里的灰,“咳咳,没抽,我就是看看它潮了没能不能点着。”

尹昉点点头,看不出表情:“看来还没潮。”

“嗯嗯。”黄景瑜一边应着一边洗了手擦干,“还没睡啊?”

“你不是也没睡?大晚上还做实验,挺有情趣啊。”尹昉说。

“嘿嘿,晚上,灵感比较多。”黄景瑜推着尹昉转了个身,“比如,我又想到一个新的姿势,要不要咱俩实验一下?”

但是今天,黄景瑜就是他妈地想要破戒。

手机备忘录里还存着后边几天的通告,天南地北地跑。

微信好几条新的消息,点开来,寒暄的寒暄,客套的客套。

跟爸妈打完电话之后,除了深深地叹气,好像也不想做点什么了。

连动动手指回复经纪人一个好字都懒得发。

他摸到阳台去,开了窗。

晚风还算是凉快的,扑面而来,干燥得不带一丝水分。

尹昉大概是睡着了。

黄景瑜猜的,他没去看。

摸出烟盒,磕一下倒出一根烟。

手指夹着拿出来,按一下,摇曳着的火光点燃烟丝。

轻轻的一生“滋——”。

烟嘴塞进两片嘴唇之间,深吸一口气,烟气进入口腔,再顺进肺里,和身体里面的气体做了个交换。

然后再慢慢吐出来,变成一个圈,一个句号。

电话里的妈妈语气温柔,带着电流缓缓淌进耳朵。

“想回家了就回,别太累了。”

不知道为什么,一些在胸口里冲撞的情绪慢慢溢出来,在眼眶里聚起潮湿的水分。

烟盒的侧面写着:吸烟有害健康。

自相矛盾。

黄景瑜轻声笑了一下。

哪来的自由呢。哪来的想回就回呢。

人是不是不能这么自私啊。

尹昉站在黄景瑜背后看了很久。

几乎是从他摸到阳台,开了窗之后出的房门。

靠在墙边,黄景瑜的侧脸隐没在烟雾的背后,看得不是很清楚。

黑夜,空气作为一种载体准确地传递着声音。

一阵轻轻的吸鼻子的声音。

感冒了?昨晚上空调定时了,早上起来也没有见他声音不对劲或者有鼻音。

到后来看黄景瑜用自己的手腕抹了把眼睛。

尹昉才知道。

黄景瑜哭了。

他不是没有看见过黄景瑜哭,之前的那些个动图,低着头、咬着嘴唇、蹙眉、发红的眼眶。

他看过的。

只是没有这么近地看过他哭。

住在一起这么久了,好像他一直在笑。

笑着叫他的名字,笑着开一些黄色笑话,笑着说一些今天遇到的事情。

黄景瑜笑起来很可爱,对,可爱。

其实跟他不笑的时候还是差别挺大的。

两颗尖尖的虎牙,眼角慢慢变细,弯起来。

就像是偶像剧里的那个最受人瞩目的校草。

尹昉穿着拖鞋轻轻走过去,搂着黄景瑜的腰。

“啊。”黄景瑜转头,又转回去,“不好意思,我又…破戒了。”

尹昉叹了口气,拍着他的背:“只许破一次。”

“好。”黄景瑜背过身点点头,“你…睡不着啊?还是我吵醒你了?”

尹昉摇头:“我起来上厕所。”

“撒尿啊?”黄景瑜笑了笑,带着点鼻音,“水这么多。”

尹昉的手搂住他的肩,然后摸摸他的头:“我看你今天水也挺多的。”

黄景瑜一愣,然后眼眶又一红,抬手就要去擦。

尹昉把他的手臂按下,绕到自己身后,搂着他的脖子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哭吧。”

“你不会觉得我娘炮么?”

尹昉好像被逗乐了:“谁说你娘炮,我干他去。”

黄景瑜在尹昉的肩上轻轻摇头:“不准。”

“好吧。”尹昉拍拍他的肩,“那就不干了,听你的。”

黄景瑜不说话了。

尹昉的手能够感觉到他身体轻微的颤抖,肩膀的睡衣布料透出点湿意来。

尹昉也不说话,只是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肩。

“昉儿。”黄景瑜吸了下鼻子,声音听起来有点奶声奶气,“你说我是不是选错路了啊。”

“怎么会。”尹昉捞起他的脸,对着月光仔细看了看,“不管是之前、现在还是未来,你都做出了对的选择。”

黄景瑜抹了把脸:“我不知道过去是不是对的。我只知道现在和未来,我跟你在一块,肯定不是错。”

尹昉笑了笑:“你真棒。”

“逗小孩儿呢?”黄景逸又把脸埋回去,身子一晃一晃,“等会儿还是不是要讲个童话故事啊?”

躺在床上。

黄景瑜深呼吸了一次。

“现在好点儿了吗?”尹昉问。

“嗯。”黄景瑜翻个身,“求晚安吻。”

尹昉凑过去在黄景瑜嘴上轻轻碰了一下:“晚安。”

“晚安。”

我爱你。

愿意接受你的所有缺点和脆弱。

我希望你从今以后,天天都开心。

你永远都不会出错。







-


我的崽必须每天都开心健康。

评论(11)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