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瑜昉】破伤风


-

伤风系列








正拍追击战呢。

穿过废弃工厂时不小心被断裂的半截铁管划到了手臂,剧情紧张,没来得及仔细确认,等到导演喊“卡”的时候,停下来把气喘匀了。

对着画面反复确认,导演拍了拍他的肩“辛苦了”。

走到一边喝了口水,然后抬起手看了看。

经过翻滚爬墙等等的一系列动作,伤口都沾上了灰,和还没完全干透的血液混合在一起,颜色发暗。

经纪人过来给他一个小风扇,黄景瑜问:“有没有湿巾啊?”

“怎么了,太热了么?”经纪人问。

“也不是…就是,划了一道。”黄景瑜说。

“哪儿呢?我看看。”经纪人拉过手臂仔细瞧了瞧,吹了口气,“我觉得咱们上医院扎一针吧,我怕你得破伤风,天又热,感染了就不好了。”

“一会儿不是还得接着拍么…”黄景瑜擦了擦汗,“要不先擦一下,拍完了再去,总没那么快发作吧?”

经纪人犹豫了会儿:“不行,还是得先去,我跟剧组商量下,我找人给你处理一下先。”

用水冲洗了一下灰尘和血液,酒精棉花碰到伤口,火辣辣的痛从表皮进入,然后跟大脑中的某条神经直接连通了似的。

一跳一跳的脉搏,是疼痛的频率。

上了车,神神秘秘地从人少的后门出去。

进了医院,医生给扎了一针。

热伤风还没有好透,又摊上个破伤风。

最近和“伤风”二字有仇吧,大概。

按着棉花球,黄景瑜面无表情地嚼着薄荷味的口香糖,凉气从鼻子里通出来,这才觉得热伤风缓解了不少。

手臂上贴了一块纱布,最近回家都得小心翼翼。

世界杯开始了,尹昉经常会坐在沙发上看一会儿。

黄景瑜听过一个故事,一个人在看世界杯看得旁若无人,小偷在沙发背后跟着一块看,直到早上看到沙发后边的脚印,才知道家里昨晚进小偷了。

或许他可以偷师一手。

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把钥匙插进孔里,第一步完成了。

第二步,往右边旋转。

“咔哒。”

黄景瑜心里也跟着“咔哒”一响,耳朵贴在门上,里面传出解说员振奋人心的喊话。

敌情OK,可以进入。

脱了鞋,慢慢地关上房门。

蹑手蹑脚地往里走,看着尹昉的后脑勺,然后蹲着前进。

到了沙发背后,想往尹昉脖子上吹口气然后迅速趴下的。后来想了想,算了,还是不要作死了。

地板在强压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黄景瑜步步惊心。

偷瞄一眼尹昉,好像准备站起来了。

赶紧趴在地板上,等了会儿,尹昉进厨房不知道干啥去了。

咋还不洗澡呢?黄景瑜想。

他今天在酒店那洗了才过来的,全程举着手。

好了,广告时间了,该去洗澡了吧??

尹昉又一次站起身,去了房间,拿了睡睡衣,进了浴室。

得手!黄景瑜正美滋滋地要站起来,尹昉又走了出来。

黄景瑜又赶紧趴回原地,心扑通扑通直跳。

原来小偷不好做。

拿起遥控器把声音关小,又拿起手机按了几下。

黄景瑜屁兜里的手机嗡嗡直响,幸好啊,没有放在左右边的裤兜里,这会儿正给自己做臀部按摩呢。

尹昉盯了一会儿手机,转身进浴室了。

听到水声,黄景瑜才起身呼了一口气,然后打开自己的手机。

-回了么?

-我先洗澡了,客厅桌上的水果你先吃吧。

黄景瑜回:马上到了。

不在场证明也有了,完美。

溜进房间,拿了一套长袖长裤的睡衣,套身上。

关上窗,打开了冷气。

差不多了,然后走到门边,把门打开,又重重地关上,然后又装模作样地说了一声:“可累死我了今天。”

里面的水声小了,尹昉问:“回来了?”

“嗯!”黄景瑜说,“我先喝口水换个衣服啊。”

尹昉出来的时候,看见黄景瑜翘着脚看电视。

“…你怎么穿长袖啊?”尹昉问。

“开了冷气嘛,怕冻着,最近不是感冒还没好么。”黄景瑜自觉得毫无破绽。

尹昉看了看遥控器上的温度:25。

“感冒还开这么冷?”尹昉手指按了几下,数字跳到28,“还坐空调出风口,嗯?”

黄景瑜赶紧挪着屁股到了另一边:“失策失策。”

“药吃了么?”

“还没,不是你让我先吃水果吗?”黄景瑜理直气壮。

“我让你干啥你就干啥?这么听话?”

黄景瑜赶紧把两只手放在脸的两侧:“汪汪汪。”

尹昉笑了笑:“有病,没见过人急着变种的。”

“嘿嘿。”

“一点也不自觉。”尹昉把药盒掏出来。

“有你,还要什么自觉啊?”

黄景瑜自以为他真的可以瞒天过海,瞒到伤口好的那一天,也不是很难嘛。

直到尹昉在床边扒掉他的上衣,裸着上身躺到床上的时候,黄景瑜发现他还是有点儿失策的。

“你…”黄景瑜愣愣地看了会儿,“干嘛脱衣服啊?”

“热啊。”尹昉说。

“开空调啊。”黄景瑜说着要去拿遥控器。

尹昉把他手臂抓住按进被子里,好险好险,再上去一点,就要摸到纱布了。

“你不是感冒了吗,最近先别开了。”尹昉说。

“哦…”黄景瑜咽了下口水,看到尹昉胸前的那俩小粒粒。

“干嘛?”尹昉盯着他。

“我想……”

“不行。”

黄景瑜一愣:“我还没说呢!”

“我知道,不行。”

“为啥?”

“累了。”

黄景瑜一听,我今儿非要逗死你丫的。

“过分了啊,想喝口水也不让啊?”黄景瑜撑着头看着尹昉。

“……”

黄景瑜还真的出去倒了杯水喝,然后进屋,跳上床,震了一下尹昉。

“我逗你的。”黄景瑜说,“还真是你想的那样。”

“哦。”

“让我充会儿电行吗?”黄景瑜问。

尹昉没说话。没说话,就是默认了。

黄景瑜一下就扒掉自己的上衣。

尹昉抓着他的手臂:“这是什么?”

啊……

黄景瑜把手臂抽出来:“啊哈哈,这不就是,嗯,那什么,我贴着玩儿呢,降温的,你不知道吧?”

尹昉暗了暗,黄景瑜一咬牙。

“不凉啊。”尹昉说,“撕了我看看。”

“……”

“?”

“好吧…其实是…我今天拍戏嘛,不小心被划了一道这么这么小的口子。”黄景瑜用手比划着,看起来那伤口只有一纳米似的,“人剧也组太夸张了,还贴一纱布。”

“是吗?”尹昉问。

“是啊。”

“再给你一次机会。”

黄景瑜叹了口气,埋在尹昉的肩上:“柯南老师…我错了…”

尹昉摸了摸那块纱布:“痛不痛?”

“还好。”黄景瑜闷声答道。

“睡觉。”尹昉把他从自己身上推下去,“明天再说。”

“…那刚刚说好的呢?”

“谁跟你说好了?”

“好吧……”黄景瑜自觉吃亏地躺平了。

“黄景瑜。”尹昉叫他全名儿了,就很小时候妈妈叫他全名儿一样严重。

黄景瑜差点要喊“到!”了。

“诶?”

“你能不能…别再出事儿了。”尹昉说。

“好……”黄景瑜吸了吸鼻子,显得有些委屈。

“你知不知道,你伤的这两次风,伤了我两次心啊。”

黄景瑜赶紧伸进被子里捏住尹昉的手:“我保证,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

尹昉也捏了捏他的手:“好。”

房间没有开空调,也很凉爽。


黄景瑜挪着身体和尹昉贴在一块,像贴了一大块降温贴。

身体像浸泡在一大桶凉水里,靠着靠着就能睡着。

慢慢闭上眼睛。

再睁眼,就是天亮。







-

大噶也早点睡觉哦!

评论(4)
热度(273)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