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杀死蚊子。






你是一只聪明又狡猾的蚊子。

 

本是生于夏季水洼里无足的游虫,隐匿在潮暖的污水中直至某一天生出翅膀飞向天空,开始你阴暗又险恶的密谋。

你总在人最无防备的时候从角落里钻出,细长的口器刺入皮肤,毒素进入管道侵扰细胞,迅速红肿成一座荒凉的小岛。

你看见别人用各种方法来减轻瘙痒,却只敢躲在积灰的角落里偷笑。

皮肉互相挤压,直至那个小洞变得与旁边的毛孔一般无二。你可以把它归结为任何其他的原因,比如气温高而滋生起来的细菌,不干净的床单被褥和空气中漂浮着的细小灰尘。

总之,你说出的理由都把罪犯这个称号推得远离自己。

褪去肿块的皮肤永久地留下一个印记,蛛网般的毛细血管不会忘记你的罪行。

你骄傲于自己嘴边的血迹,炫耀自己的肚子变成越来越大的量器。

落在纯白的墙壁上企图伪装成一个不大不小的黑色斑迹。

当手掌靠近,你还以为自己和以前一样能再次逃离,却发现引以为傲的肚子如坠千斤。

你的翅膀破碎,躯干分离,体液喷溅。

原来你也只不过是用一张废纸就能抹去的污秽,墙上的血迹把你所犯下的罪行铺成一个个细细小小密密麻麻的文字。

你用这一生也只是换来别人口中的一句短小的评论,都不需要换气。

“真脏。”

却永远不敢把它写进你的墓志铭。

 

-

有的人以为自己长了对翅膀飞上天就成了天使,并觉得自己头上的光环永远不会掉下来。

其实也只不过是一只又脏又小的蚊子而已,看见头顶上有光就以为自己到了天堂。

然而那只是一颗普普通通的白炽灯泡。

 

人生路长,人渣无数。

还请大家小心绕行。

 

一起杀死蚊子。






评论(5)
热度(117)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