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硬碰硬 番外

-


硬碰硬


===================================



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夜晚,手机屏幕上跳出一条“您关注的主播GU正在直播”,QQ直播群里的大家都被炸出来。

“怎么回事?今天GU神并没有在微博上提前通知!”

“突击直播!”

“大家冲鸭!占领评论区!”

过了一会儿,一条回复在这些语气惊喜的气泡框里被眼尖的人揪出来,就像在可乐里面加了一颗曼妥思,噼里啪啦地一通乱炸。

“惊了,今天GU神联机直播!”

“是谁是谁???”

“必须是迷弟!”

“蒸煮发糖了,岂有不磕之理?”

“震惊!GU神首次联机直播对象竟是……”

 

顾顺在开播的几秒之后没有调到游戏画面,屏幕一片漆黑,看起来像在等人。评论区里的姐妹们早就收到消息一片举起手里的小旗子一通晃,恨不得戳到顾顺的鼻孔下面让他看清旗子上的字:咕咕发糖吗?

在这些评论里有人弱弱地回:“咱们在GU神这儿刷别的主播不太好吧?再说也不知道是不是和迷弟排啊。”

评论区稍微平静下来:“GU神单机联机我们都爱~”

顾顺瞥了一眼,在微信上打字问李懂:开机了吗?

李懂骑着自行车一顿飞驰,把嘴凑到迎风飘荡的麦克风边上,声音一轻一重:“还在路上,你先玩吧?”

顾顺放下手机在评论区留言:等人。

橙色的字体在一片灰色中特别显眼,大家都乖巧地回复好。

李懂停下来,脚撑在地上等红灯,今天的天特美,半片是粉色半片是蓝色,忍不住掏出口袋里的手机越过镜头里的天线拍了一张。

正欣赏的时候,屏幕上方跳出来的信息分割开粉蓝。

“没关系,我等你。”

 

评论区里大家还在刷着主播怎么还不开播,顾顺打开P站,把李懂上传的自己视角的实况视频放出来,关掉弹幕,把声音放出来。

手指一点,屏幕上的那张天空迅速缩小进对话框里,转头往窗外看,现在的太阳又落下去一点,粉色带上了橙,像在透明玻璃瓶里摇来晃去的气泡酒。

李懂在信号灯变成绿灯的时候一踩脚蹬,从载着孩子回家的父母车队中溜出来,一副归心似箭的模样。

回到家,把包从肩上甩到手里,顺手挂在椅背上,在妈妈的询问声回一句已经和同学一起吃过啦。开了空调,关上房门,摁开游戏机的按钮。昨晚顾顺问他明天要不要联机直播的时候,有点期待也有点紧张,最后也只是发过去一张柴犬乖巧点头的表情包。

手肘撑在床上,伸直手臂去拿摆在床头柜上的手柄,一边给顾顺打字:我到家了,正在开机。

李懂打开P站,点进顾顺的直播间,画面还没加载完毕,自己的声音传出来,“诶?”怎么是我的声音。打着转的圆圈停下来,画面有了颜色,那不是自己传的那个视频么!好他妈羞耻啊......

顾顺看到李懂的上线消息,邀请他,顺便发来语音通话。

“你怎么放我的视频啊.....”

李懂的声音从顾顺的直播间里传出来,之前看过两人联机视频的人早就已经认出他的声音,在评论区里纷纷留言。

“是迷弟的声音啊啊啊!”

“迷弟晚上好~”

“我的妈呀,真有一天可以看到GU神和别人联机直播啊.....”

“迷弟的技术是不是又进步了!”

“我感觉迷弟是个抖M......”

顾顺关掉视频,调出游戏界面:“看看你那个视角也挺有意思的。”

“哦.....”李懂点了顾顺的邀请信息,屏幕上显示正在进入,“先说好,你别嫌我菜啊。”

“不嫌。”顾顺笑笑,点进最高难度,“正常发挥就行。”

“我上回也正常发挥,死了七次才过的......”

“那这回可能要死十四次。”顾顺说,“要通宵了。”

“......”李懂有点无语,知道顾顺在溜自己,“没事我有药。”

顾顺那边听起来像是叹了口气。

“怎么了?”李懂不解。

“你怎么不说,你有我?”

李懂看见手机屏幕上的弹幕骤然增加,都设置成粉红色一排一排地飘过去,毛细血管里的红细胞排排队一溜儿经过,李懂的脸也迅速变红。

“......请你带我飞。”

 

这次的BOSS是个法师,二技能是追踪技能,紫色的魔法光球一串地接踵而来,人物翻滚完之后起身有个CD时间,要很快地接上下一个翻滚,李懂控制不好,老是要跟顾顺撞在一块,于是俩人在紫色光球下双双倒地。

“夫夫殉情了!”

“计数君上线,死亡三次!”

“这个画面怎么有点gaygay的......”

“这BOSS 二阶段恐怖得一批。”

 

顾顺看了一眼弹幕:“看过攻略的就别再透了,我俩慢慢摸索好吧。”

李懂问:“双人都有攻略了啊?”

顾顺“嗯”了一声:“别的up主已经通关了。”

“啊....”李懂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药,“那他们挺厉害的。”

“嗯?”顾顺一停顿,“我们也挺厉害的。”

评论区:

“你们慢慢摸!越慢越好!”

“厉害厉害!咕咕组合无敌!”

“加油!在死七次之前过关鸭!”

“迷弟慌得一批”

“我觉得迷弟比上一次进步很多了!刚刚的配合也很好啊,BOSS都半血了~”

李懂动了动手腕:“嗯,接着来?”

“来。”顾顺又进了BOSS的房间,“你药还够的吧?”

李懂这回懂点意思了,打趣道:“不是有你呢吗?”

“倒也是。”

这个人怎么这么自恋啊.....

“等会闪避的时候你往右边我往左边。”顾顺说。

李懂刚想回一句“行”,又被顾顺下一句话噎住。

“男左女右。”

-

“哈哈哈哈哈GU伸撩起人来了不得啊!”

“我一个爆笑!!”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

李懂想着,算了.....能过就行,玩这游戏,多来一次都是一次折磨。

“等等,跳劈是X加O吗?”李懂被技能的一些按键搞迷糊了。

“XXOO。”顾顺说,“连续按,玩这么久了还记不清?下回你来我家我......”

“好好好!我知道了!”李懂赶紧提高音量打断顾顺接下去的话,“进吧进吧。”

“早就进了啊?”

“.......”

评论区已经开始兀自猜测起来二人的关系,从朋友到兄弟,接下来的剧情不可描述。

那些专门奔着来看GU神双人联机攻略的粉丝们都成了弱势群体。

顾顺的男左女右的方法还是听牢靠的,至少俩人不再撞一块了。

“等会我来拉BOSS,你绕后。”顾顺说,“后面的那个平台看见了吗?”

“嗯。”

“用跳劈。”

“好。”李懂躲过一个攻击,“是XXOO对吧!”

“嗯。”顾顺盯着屏幕上进入狂暴状态的BOSS,一次攻击就是一管血,“准备。”

BOSS直接冲着顾顺的方向迅速移动,李懂看准时机从平台上跳起来,挥着剑就往BOSS的背上砍去,有一定几率出现僵直状态,顾顺也是想赌一赌。

他身上的药已经没了,被砍到一定死。

李懂看到BOSS突然有一瞬间的停顿,赶紧又过去连续砍几下,看见顾顺的血量只有一丝了,又没有打药回血,就知道他已经没药了,咬了咬牙,在BOSS准备移动的时候,钻到胯下输出。

“躲开!”顾顺喊一声,“要出技能了。”

几乎是下一秒,从头顶落下无数的银针,跟下雨一样,只不过每一个雨点都要了人命。

李懂和顾顺躲到仅剩的一根石柱后,像是电影里被逼无路的亡命情侣。

“你是不是没药了?”李懂翻出自己的物品栏,“我给你。”

“你就一瓶了吧。”顾顺说,“自个儿留着吧。”

“我血比你多。”李懂说。

“你比我菜。”顾顺毫不留情,“实话实说,你先把药打上,BOSS血不多了,再坚持一会儿就过了。”

BOSS可跟电视剧里的反派不一样能够等主角在一边谈情完了再出场,“轰”的一声,石柱倒下。

地上出现了一个攻击范围的圆圈,顾顺赶紧叫李懂闪避,虽然躲得够快,但是顾顺身上的debuff太多,出了圈之后就被烫得掉没了血,在角落里孤独躺尸。

评论区里纷纷指责道:这BOSS莫非是FFF团的?

顾顺靠到椅背上,拿过桌上的一罐冒着凉气的可乐,食指一动,单手开了,扒下耳机喝一口。

看见屏幕里的李懂又一顿XXOO还是OOXX的,在自己快没血的时候先把BOSS给打趴在地,在弹幕的一阵“快补刀啊啊啊”的催促下,终于是落下最后一剑。

头顶的血条细得快要看不见,顾顺看见李懂慢慢走过来,控制人物做了一个贱兮兮的嘲讽动作。

“说谁菜呢?”

顾顺也只能无奈地笑一声:“XXOO大法好。”

弹幕们也如跟风狗一般随声附和:

“XXOO万岁!”

“恭喜过关啊啊啊!”

“迷弟拯救世界!”

 

顾顺在弹幕还飞成一片的时候光速下播,却没有关掉语音通话。

李懂那边能够清晰地听见顾顺喝水或者饮料的声音:“我下了?”

“嗯。”顾顺伸了个懒腰。

“你是不是累了啊?”

“还行。”顾顺退出游戏,“今天也就死了十次。”

“.......那也过关了!”李懂反驳,“某人还在一旁躺尸看我干死BOSS。”

“嗯嗯嗯。”顾顺笑着点开手机屏幕上的那张天空,“怎么想着拍天空给我?”

李懂一愣,声音在那边突然变得模糊:“也不是.....就是觉得挺漂亮的,想给你瞧瞧。”

“李懂。”顾顺轻声叫他的名字。

“嗯?”应完才听出来那两个字背后藏起来的暧昧语调。

“你那里星星亮么?”

“啊...”李懂起身拉开窗帘,“有一颗挺亮的。”

顾顺发来一张照片,指甲盖一般的月亮旁边一颗小小的光点。

李懂举起手机对照着窗口外面的那一方夜空。

“那我们看到的是同一颗星星。”李懂打字,“怎么了么?”

“没什么。”

“就是觉得,我俩在同一个地方,挺好的。”

 

P站游戏区准备发起一个活动,最近有一个赛车游戏开始火起来,策划打算叫上几个游戏区很火的UP主来一场友谊赛,两两一组,只要有一个人第一个到达终点就算赢。

当然,GU神永远是在邀请名单里的,不过那些发出去的邀请从未被回复过就是了......

策划依旧不死心地给GU神发去了邀请,并已经做好了被忽视的准备,琢磨着还有没有别的UP主可以邀请的。

GU:两两一组?

策划看到有消息挑出来,赶紧回复:对对,您有兴趣参加么?账号我们这里可以提供。

GU:我有号,有个UP主,云南鸽子王,我跟他组。

策划捧着手机一个激动:好的!我立刻去确认一下!

GU:不用,他已经同意了。

 

李懂来劲了,因为他玩赛车游戏很六,虽然现实生活中只能骑骑单车。

“真的要跟我组吗?”李懂洋洋得意,“那你这可叫抱大腿啊。”

“抱就抱呗。”顾顺说得挺无所谓。

李懂突然想起来还从来没见过顾顺放过赛车游戏的任何一种类型的视频:“你玩过这游戏吗?”

“玩过。”顾顺说,“我很菜的,所以你能不能手把手教教我?”

“哈哈哈哈哈!”李懂笑道,“真想把刚刚那句话录下来!”

“XX路上有一家网吧你知道么?”顾顺问。

“嗯。”李懂说,“怎么了?”

“后天那活动,去网吧玩么?”

“啊.....”

“你有事?”

“也没什么事.....”李懂内心嘀咕,就是没跟你坐一块打过游戏。

“嗯,那到时候我开个房。”

“........”李懂无语,“那叫包厢吧。”

“差不多。”顾顺说,“反正都要身份证。”

 

活动的那一天到了,李懂扒完饭以后说要跟朋友一起出去看电影,跨上自行车就出了门。

手心里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紧张还是天气太热,还是以上所有的理由,出了点汗,手机都变得滑溜溜起来,在手里打滑。

接到顾顺的电话:“到哪儿了?”

“路口。”李懂说,“你房.....包厢开好了?”

“好了。”顾顺笑了笑,“你就直接说开房得了。”

“懒得理你。”李懂看着信号灯变色,“绿灯了,挂了啊,一会见。”

“一会见。”

李懂报出顾顺发给他的包厢号,掏出身份证给网吧老板。

店员凑过来,在离开的李懂的背后八卦:“为啥俩男生还要开个包厢?”

“去去去。”老板挥着手,“这世界你不懂的东西多了,赶紧给人送奶茶。”

 

顾顺已经帮李懂的那台电脑开好了机,坐在沙发里也不知道低头看些啥,听见门打开,扭头一看,李懂带上门走进来:“冷气还挺足啊。”

顾顺拉开身边的沙发:“坐。”

“还没开始吗?”李懂觉得有点口干舌燥,“你要直播么?”

“随便。”顾顺递给李懂一杯奶茶,“开不开都行。”

“我记得官方有直播?”李懂拿过来瞧了瞧,“你不喝?”

顾顺摇摇头,拿一罐肥宅快乐水在李懂眼前一晃:“我喝这个。”

策划发来消息:GU神,你能开一下直播嘛?

GU:?

策划:到时候想剪一个各组的视角的活动视频。

GU:我问问他。

顾顺把手机交到李懂的手里:“怎么说?”

“你的直播间....”李懂看了看,“你做主吧?”

顾顺打开自己的直播间,找出李懂的ID,给他一个房管的称号,又把屏幕转过去:“房管,你做主吧。”

 

因为是P站的活动,所以顾顺早就发了微博。

大家纷纷到一片漆黑的直播间里蹲点。

“GU神会开直播吗?”

“难说诶....”

“我觉得会啊!”

“先抢个位子坐好就完事儿了!”

游戏的BGM传出来,直播间有了声音和画面,但是主播本人还没有说话,大家发现一件事,就是直播间出现了第一位房管,一看ID,云南鸽子王。

“这真的是蒸煮盖章了啊......”

“搞啊!”

“今天的咕咕组合也要加油拿第一!”

“GU神肯定是1啊!”

“请停止你的危险发言!!”

 

李懂凑到顾顺的屏幕上看了看留言:“怎么我们就是CP了.....”

顾顺点了点麦,示意他已经开麦了,李懂赶紧闭了嘴。

主办方把各位UP主都拉进一个房间。

一共六组,十二人,地图随机。

一进去就有许多UP主纷纷表白:“GU神!!!见到真人了!”

“GU神我想gay你。”

“GU神什么时候更视频咕咕咕?”

李懂看见自己很喜欢的一个UP主也在里面:“哇!第一次跟他一起打游戏诶....虽然是对手......”

顾顺看了眼ID,确实是一位攻略做得很好的UP主:“你喜欢他?”

“的视频。”李懂补充道,“我在看你视频之前都是看他的,过了好多难走的迷宫地图。”

“哦。”顾顺拿起鼠标选人物和车型,“那要赢他。”

“嗯??”

弹幕:“GU神你也有被绿的一天!!”

      “头上一片绿油油......”

一般的策略是一个人负责前进,一个人负责阻碍,李懂提议:“要不你去搞事情?”

“不搞。”顾顺说,“我也要开车。”

“行吧。”李懂点点头,“反正是友谊赛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哈。”

顾顺心想:去他妈的友谊。

游戏开始倒计时。

采用的是道具赛的形式,也就是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道具来阻碍对方或者帮助自己取得优势。

这张地图的弯道特别多,所以速度的控制又是一个难点。

李懂按了按键盘,熟悉了一下感觉,觉得差不多了,眼角瞥到顾顺放在键盘上的手,真他妈好看.....

顾顺偏过头看他一眼:“看什么呢?”

“咳,你这键盘的背光挺好看的啊。”李懂转过头去瞅屏幕。

弹幕突然沸腾:

“卧槽,你俩是坐在一起打游戏吗??”

“什么时候面的基???”

“所以说你们在同一个地方??”

“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游戏正式开始,果不其然,已经开始有人把车身打横,在弯道附近堵人,李懂仗着自己的车身硬,直接莽莽地撞过去,把那车弹开一段距离,顾顺从他边上路过。

“干嘛呢?”顾顺说,“接着开。”

“我总觉得这样会输....”

“不是友谊第一吗?”

“电子竞技没有友谊!”李懂赶紧把自己的车身调整过来,看了看小地图顾顺在第三名的位置,自己落在了第六名,又一辆车过去,第七名了。

发动引擎,利用加速器在平路上一段冲刺,甩下几辆撞在一起的车。

这游戏还有追踪导弹的你敢信?

李懂看见从后方发射过来的一枚导弹,直冲他的方向,左下角的聊天框里,有人打了字:你好,GU神的新欢!

有这么打招呼的么......

李懂控制车身一个甩尾,导弹在一旁炸开,又阻挡了许多车前进的路线。

接下来的连续几个弯道都有车没有控制好翻车的,这时候李懂爬到了第四的位置,一看右上角,顾顺什么时候在第二了??还说自己很菜?

果然大神的话都是不能信的!!!

李懂在下一段平路上偷偷瞥了眼顾顺的屏幕,看见顾顺拿自己的那辆车去撞第一名的车,那不是自己刚刚说过很喜欢的那位UP主么.....

“不是说不搞事吗?”

“不是说电子竞技没有友谊吗?”

李懂先放弃跟顾顺打嘴炮:“最后一个弯道了。”

顾顺问:“你还有加速器么?”

“有。”

“用一下。”

“弯道用这个?”李懂犹豫,“很容易翻车的啊。”

“信我。”顾顺说。

“.....”李懂一咬牙,“行吧。”

弯道就在前方。

“我用了啊?”李懂按下键。

车身不受控制地往栏杆上撞去,李懂好不容易控制它过了弯,前方就是顾顺的车,还在跟第一名撞来撞去,车门都被卸了,看起来怪惨的。

“我会给你让空,你从中间过。”顾顺说。

“好。”状态没有断,车还在继续往前冲刺。

顾顺往旁边一打方向,让出中间的过道,李懂趁机过去,第一名看懂他们的套路,也用了加速器,顾顺赶紧把车开到前面去被它狠狠一撞,顺带着撞了李懂的车屁股,一路撞着把李懂撞进了白线里。

“我都说了我很菜了。”顾顺看着自己的车翻了。

“....谢谢。”李懂说。

“谢什么。”

“谢谢你撞我......”李懂说,“还有加速器。”

顾顺在左下角打字回复众粉丝的表白:谢谢大家。

关了麦,看弹幕。

李懂也凑过去看:“是不是都在夸我呢?”

“差不多吧。”顾顺喝了口碳酸饮料。

“咕咕咕...”李懂显得有点无奈,“又开始瞎叫唤了,我该改ID了。”

“嗯?”顾顺直起身去看,“什么。”

李懂点点屏幕,转过头撅起嘴学弹幕上的拟声词:“咕咕咕咕咕.....”

顾顺看了眼屏幕,又看了看李懂,身子往前倾了倾,正好亲在李懂撅起来的嘴上,可乐的味道在李懂的脑子里突然咕噜咕噜地冒起泡泡,像煮沸的水。

“你......干嘛?”李懂赶紧往后退。

“你刚刚那个样子,欠亲。”

李懂一阵脸红:“有吗.....”

突然想起一件事:“我操!你关麦了吗??”

“没有。”顾顺起身去扔空了的可乐罐,听见身后李懂的暴躁粗口突然很想笑。

李懂看着弹幕慢慢捂住了脸,云南鸽子王这个ID算是毁了啊......

不过,今天拿了第一,暂时、姑且,嗯,原谅他一下好了....

然后云南鸽子王利用自己的房管身份把弹幕禁了言。




================


顺懂也需要飙飙车

评论(33)
热度(312)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