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娱乐圈】养老(三)

-

谢谢大家对这个坑的喜爱。

我来填填土。

-

(一)

(二)



==========================


把房间里的灯按亮,浴室没人。

床上的被子隆起一块,顾顺拎着一角掀开来。

只有一个枕头。

“李懂?”顾顺绕着床走了一圈。

“啊......”

“你怎么睡在床底下?”顾顺问。

李懂的下半身在床底,上半身露出来蜷在地上。

“不知道......”李懂撑着想站起来。

“你吃饭了吗?”

“还没。”

顾顺这才觉得人有点不对劲。

脸色偏红,嘴唇也因为干燥缺水而起了皮。

李懂慢慢地拖着脚步去桌边倒了杯水喝:“你怎么来了?”

顾顺看着他表情有些复杂:“你就没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吗?”

李懂按了按肚子:“有点饿了。”

“......”

顾顺走过去把手覆在他的额头,一片滚烫:“你他妈没发现自己发烧了?”

 

李懂又重新躺回床上。

“你经纪人呢?”顾顺问他。

“庄姐还有其他艺人在赶通告,就不麻烦她了吧。”

顾顺忍住自己想要骂人的心情,给陈绪打了个电话。

“诶顾哥,咋了?”陈绪的声音压的很低,估计是跟什么人正一块吃饭。

“你现在来酒店,买点退烧药啥的。”

“你发烧了?”陈绪的声音突然提高,“我去,这可怎么跟老板交代啊......”

“不是我,是李懂。”顾顺打断他。

 

顾顺问酒店人员拿了支温度计。

“你是塞嘴里还是夹腋下?”顾顺拿酒精棉花消了毒。

李懂张开了嘴。

三分钟后。

顾顺把温度计拿到灯光下一看,39.6°,不太妙的数字。

“陈绪你到了没?”顾顺发了条语音过去。

过了段时间,1607的房门被敲响。

陈绪拎着一袋子药品站在门口。

“怎么这么慢?”顾顺皱眉在塑料袋里掏着。

“诶哟,我跟我女朋友约会呢!”陈绪边说边关上了门,“你看我多讲义气是不是。”

李懂靠在床头朝陈绪扯了个笑容:“陈哥,麻烦你了。”

“哎不麻烦不麻烦。”陈绪拉下一把椅子坐下。

顾顺手心放了几个药片给李懂:“白的这个一天三次,黄的这个一天一次,还有包冲剂......”

陈绪看着都惊了,没见顾顺这么照顾过别人啊?

顾顺回头看到陈绪坐着:“你,倒点温水来。”

于是陈绪椅子都没坐热,还抛下交往了三个月的女朋友,被人呼来唤去,郁闷俩字就差写在脑门上了。

 

李懂放在床头的手机震动,顾顺瞥一眼,是傅荷发来的。

“傅荷问你怎么样了。”顾顺说,“要回么?”

李懂吞下药片点点头:“嗯,就说没事吧。”

顾顺打字回过去。

又想起傅荷的那盒水果。

“给。”顾顺打开盒子递过去。

“谢谢。”李懂看着顾顺笑了,“还切好了啊。”

顾顺一愣,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这是傅荷给你的。”

“哦”李懂点点头,“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意思啊?

顾顺刚想问,被陈绪打断了话题:“哥,我能走了吗,等会还得看电影去呢。”

顾顺正烦着呢,就朝他挥挥手:“走吧走吧。”

陈绪朝俩人鞠个躬,准备出门了。

顾顺突然问:“你饿吗?”

李懂咬着水果点点头。

“陈绪!”顾顺提高音量。

“诶!在呢!”陈绪停下迈出门的脚步。

“等会给点份麻辣烫。”顾顺说,“那家五星评价的啊。”

 

顾顺就这样默默地看着李懂吃完了一盒水果。

“加个微信么?”顾顺问。

“行。”

顾顺刚顺手把李懂的手机放桌上了,又拿起来走过去。

李懂的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准备接过来。

顾顺干脆拿着他的手,捏着大拇指,画押似的按在按键上解了锁。

翻出二维码扫了扫。

“我先回房间了,有事微信找我。”顾顺把手机放回离他近的床头。

“嗯。”

顾顺走出门。

 

洗了个澡出来,吹下头发。

拿起手机,有李懂发来的信息。

滑开来。

一张麻辣烫的照片。

“很好吃,谢谢。”外加一个笑脸。

顾顺莫名地也跟着笑了下。

“早点睡吧。”回过去。

又觉得这样不太合适,就补了一句“明天还要拍戏呢”

还没发过去,李懂的信息已经回过来了:“晚安。”

顾顺手指停顿了一下,慢慢把对话框里的字又一个个删掉。

 

上百度百科搜了下傅荷。

看到生日那一栏,1991年?

比自己大?

顾顺回忆了一下傅荷那张脸,跟现在的00后也有的一拼。

鬼使神差地又搜索了一下李懂。

还没有词条。

他觉得这个人越来越有趣了。

 

第二天一早被闹钟吵醒,脾气不太好。

顾顺一脸低气压地出门。

李懂刚吃完早饭回房间收拾东西。

“早上好。”李懂朝顾顺打招呼。

顾顺点点头,从他身边走过去。

又反应过来,转过头:“你退烧了没?”

“啊,昨晚就退了。”李懂说,“可能是吃完麻辣烫发了汗吧。”

顾顺心里有点美。

“帮我谢谢陈哥。”

??为什么要谢陈绪,不是我让他点的外卖么?

顾顺的脸又拉下来:“哦。”

 

晚上拍的戏是三人看烟花大会。

傅荷站在俩人中间:“我们这就是个凹字吧!”

李懂笑笑:“是啊。”

剧组准备了许多大型烟花。

随着导演的手挥下,剧组人员按下按钮。

“砰!”烟花次第在天空绽放。

“林晨!快看那个烟花!超好看!”傅荷扯扯顾顺的袖子。

顾顺笑着转头去看她。

却越过傅荷看到了李懂的侧脸。

跟着烟花变换着颜色。

顾顺忘了接下来的词儿。

傅荷赶紧轻声提醒:“顾顺,台词。”

“卡!”

李懂转过来看顾顺。啊,史诗级尴尬。

“顾顺,怎么忘念词了啊,烟花停一停!再来一次!”

顾顺看着摄像机里的自己,眼睛完全在另一个地方。

李懂也过来看,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

 

再次准备开机的时候,傅荷戳戳顾顺:“你刚刚是不是看李懂看忘了词啊?”

“啊?没有。”顾顺赶紧撇清关系。

“是吗?”傅荷看着他笑了笑。

第二次,顾顺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拍摄。

至此,三人的校园生活告一段落。

 

之后的剧情是林晨和刘念因为各种原因而分手。

刘念和齐煜去芬兰旅游散心。

在芬兰的一个滑雪场,刘念还是喊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之后林晨也来到这里,但俩人还是错过了。

来了一场隔空对话。

 

剧组坐了好久的飞机刚落地。

安排好住宿,打算晚上大家一块煮火锅吃。

工作人员正写着各种食材。

李懂说:“我也去帮忙采购吧。”

顾顺正在一边扭着脖子,想着这人怎么这么精力充沛啊。

傅荷说:“那我也去!”

顾顺看剧组里的女一男二都准备去,自己也不好意思不去。

“我也去吧。”

 

傅荷看着长长的单子:“你俩去那边看看蔬菜吧,小懂我把东西发你微信啦~我去冷冻区看看肉。”

三人分头行动。

顾顺推着车,漫无目的地穿梭在货架之间。

薯片、肉干、泡面琳琅满目。

“拿个这个吧。”李懂拿了几个被塑料膜包起来的东西。

“这是什么?”顾顺问。

“杏鲍菇。”李懂把东西放进推车,“粗的可以切片涮火锅,细的可以炒菜。”

“哦。”顾顺看了一眼,就是形状有些诡异,怎么说,有点像那啥。

“你是不是不吃啊?要不拿细点的?”李懂又回头挑起来。

嗯?这是暗示什么?

顾顺觉得不行:“我就要粗的。”

李懂看了他一眼:“行吧。”

 

傅荷还拿了火锅底料,推车堆得满满的。

“你们这战绩还没我厉害呢。”傅荷甩甩手。

李懂赶紧过去推车:“师姐你有点厉害。”

“哈哈哈,那是,我们女孩子光逛街就能逛好几小时呢!”傅荷拍拍李懂的背。

傅荷又看了看顾顺的推车:“都买好了吗?”

顾顺点点头。

“走吧,付钱去。”

 

老干妈,香油,蒜泥,香菜碎,葱末,酱油,蚝油,醋。

几个碟子舀几勺,凑了份调料。

先下点肥牛,再加几片土豆,豆腐吸足了汁,烫嘴。

“来来来,我们都干个杯!”

不知道是谁先举起杯子。

“干杯!”

一次性纸杯碰在一起。屋外是风雪猛烈,屋内是热气腾腾。

碟子里被人夹了片杏鲍菇,顾顺从一片雾气里抬起头。

李懂朝他笑笑:“试试?挺好吃的。”

慢慢咀嚼,汁水满溢。

李懂没骗人,真的挺好吃的。

酒足饭饱,顾顺突然觉得很困。

又很期待明天的拍摄。


===============================


这个坑还可以再撑一会。


还有就是,大家不要猜剧情了!!每次被猜中我的心很慌!


下面的剧情大噶猜不到!!

评论(22)
热度(296)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