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樱桃辣椒6

-

前文

1-5


拖了好久,嘿嘿!


============


顾顺还想再挣扎一下:“我今天还得赶稿........喂?”手机屏幕上的通话界面消失了,只显示了几秒钟前的一通来电。

门铃被按响,顾顺看见罗星的脸在镜头前面晃来晃去,还冲着他举了举手中的塑料袋,看形状是几瓶酒,黑白色的画面像是漫画中的某个大反派找上门的情节。

“是不是有人按门铃了?”李懂举着锅铲从厨房出来。

“嗯。”顾顺还是摁了键给罗星开了门。

“哦哦。”李懂点点头又钻回厨房,顾顺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刚摆好,直起腰转过身,和端上最后一盘辣椒炒肉的李懂对视一眼。

虽然能看出李懂有点想知道来的人是谁,但还是没有问出口。

李懂解下围裙,把筷子递给顾顺:“尝尝?”

顾顺看了看桌子上摆着的两副碗筷,接过来:“你吃了吗?”

“还没呢。”李懂把围裙搭在椅背上,双手捏着椅背,“是不是老师你的朋友来了?”

“啊。”顾顺夹了一块肉,抖掉上面的辣椒籽,塞进嘴里嚼了嚼,“嗯,也是个画漫画的。”

“哦......怎么样?”李懂盯着他的嘴,看得顾顺也跟着紧张起来。

“啊?他挺厉害的。”顾顺捂着嘴呛了呛。

“不是.....我是问菜怎么样。”李懂说。

“哦......有点辣。”顾顺说。

“真的?我应该没放多少辣椒啊。”

“你尝尝。”顾顺说。

李懂看了看对面的那双筷子,打算回厨房那一双新的,顾顺“诶”一声拉住他,“你用我的筷子就行。”

李懂伸手指了指顾顺的衣服下摆:“老师,你衣服碰到菜了。”

顾顺赶紧把下摆拢在手里,筷子塞给李懂,门突然被敲响。

“我去开门。”顾顺说。

衣摆下面已经被油浸开,变成一块橙色的斑。

罗星站在门外朝里面看了看:“为了我,你还煮饭了?”

顾顺低头拿手指抹了抹那块斑,又搓了搓:“我怎么不知道我还会煮饭呢?”

“哦,那是新来的小编辑煮的?”罗星笑了笑,脱了鞋穿进顾顺放在玄关地摊上的拖鞋。

李懂刚尝完那一盘辣椒炒肉,觉得也只能在心里够上“微辣”的程度,拿着筷子刚想放下,罗星就走进饭厅,还朝他摆了摆手:“哟,你好。”

“啊,你好。”李懂尴尬地点了点头,“我......”

“饿了啊?那正好,我带了点酒,一起吃吧?”罗星把那个袋子里的瓶瓶罐罐都拿出来,“我都买了点,你们自己挑,诶,顾顺。”

“嗯?”顾顺把衣服塞进裤子里,好像这样就可以当做那个斑点不存在了。

“你也不介绍介绍。”罗星冲李懂仰了仰下巴。

“哦,这我编辑,李懂。”顾顺又指了指罗星,“罗星,画画的。”

“罗老师好!”李懂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伸出去。

罗星握住他的手:“别这么叫,其实咱俩可以说早就认识过了。”

李懂看着罗星,努力在脑海里搜索着相似的脸:“这样么......”

“还是说我的另一个名字吧,我是钢铁大炮,就画那个连载漫画的。”罗星说。

李懂的脑子里突然炸开来,跟热血动漫里的那些个爆炸特效似的,有一条条的射线发射向四面八方,李懂咽了咽口水,低头看见自己握住的是罗星的右手,啊,就是这双手画出了他追了好几年的漫画。

赶紧把另一只手也覆上去,紧紧抓住:“钢炮老师!我我我喜欢你很久了!”

顾顺、罗星和李懂自己都一愣。

“不是不是,是喜欢你和你的漫画!”李懂红着脸又纠正了一下。

顾顺挑了一罐气泡酒,上面还画着樱桃,又拣了一罐给罗星:“握完了没,先吃饭吧,饿死我了。”

“嗯。”李懂把菜都拢到桌子中间,“我再去拿一副碗筷。”

罗星看了看李懂的背影,跟顾顺说:“有点意思哈。”

顾顺挑了一块沾着许多辣椒籽的肉给罗星:“嗯,你粉丝做的,你多吃点。”

李懂刚拉开椅子坐下,突然看着喝着那罐樱桃味气泡酒的顾顺:“老师,你的衣服!得先拿洗洁精泡一泡,不然就洗不干净了。”

“啊,是吗?”

“你衣服怎么了?”罗星挪着上身去瞧。

“刚才不小心碰到菜了。”顾顺说,“那我去脱了。”

顾顺往洗衣房走去,李懂坐在偶像对面,只会给他介绍一下今天做的这些个菜了,吃了一口饭又把筷子搁下:“老师,我去看看.....我怕他不会弄。”

什么狗屎理由哦!

“行,去吧。”罗星吐出两颗辣椒籽,嘶嘶地吸着气。

 

顾顺把衣服脱下来,放在盆里,挤上一泵洗衣液,刚想转身拿新衣服换上,就看见身后的李懂站在那里。

“我去。”顾顺下意识遮了遮自己的胸,觉得不对,又放下来,“你站在这干嘛?”

“我有点不好意思......”李懂对着顾顺裸着的上半身,脸有点发红。

“咳咳。”顾顺故意把手臂抱在胸前挤了挤,“怎么不好意思了?”

“钢炮老师,他坐我对面,还跟我握手!还说我做的菜很好吃!”李懂一脸兴奋,跟追星女孩看到本命似的,“怎么办,我好想要个签名......可是我今天没带漫画本!”

原来人脸红不是因为看到了........呵呵。

顾顺放下手臂,拿过一件T恤套上:“哦,去要呗,不是还私信聊天么。”

李懂跟在顾顺后面出去:“老师,你的手还疼么?”

顾顺觉得李懂这个人真奇怪,明明自己刚才还有点不爽,现在他这一句话出来,心情又恢复了一点。

“还有点吧。”

“还有一天就要截稿了.......”

顾顺停下来,深呼吸,转过头作出一个假笑:“疼死了。”

 

回到饭桌上,顾顺拉开椅子的第一句话:“他想要你签名。”

李懂瞪着眼睛,一副被戳破心思的样子。

“可以啊,纸笔有吗?”

李懂小跑着去沙发上取了自己的包,掏出笔记本和钢笔:“不知道老师你要来,我没带漫画......”

“没事儿,都认识了,以后有机会的。”罗星在本子的横条线上唰唰地写下to:李懂,然后再加自己的签名,“再给你画个小头像吧。”

罗星盯着李懂的脸看了看,右下角很快就出现了一个Q版的小人头,眼睛大大的还在笑。

“谢谢!”李懂把本子捧在手里看了好几遍,自己也太幸福了吧!

“哎,没事儿,我最近刚交稿,还算闲的,下回咱们也可以多交流交流剧情什么的。”

顾顺看着俩人,喝了一口酒,觉得还不如李懂下午做的那杯饮料好喝。

 

罗星本来是要拉着顾顺一块看球赛的,但是顾顺给李懂使了使眼色,说自己明天就要截稿了,今晚上得通宵赶稿。

罗星说:“就是你上回说在画杂志的封面吗,画的小萝莉?”

李懂说:“嗯。”自己还穿了裙子做模特呢,想想就羞耻。

“能看看不?”

“随便。”顾顺伸了个懒腰,“不过细节还没画好,可能还不太好看。”

“没事儿,那肯定没我的草稿丑。”罗星说。

哪有!钢炮老师你超棒的!李懂在心里默默呐喊。

罗星按着桌子上还没完成的稿子看了看,又抬起头看了看李懂。

“怎么了?”

罗星举着纸,对着瞧了瞧:“我怎么觉得,这萝莉有点像你呢?”

“啊?”

“都还没画完呢。”顾顺把画纸拿过来放在桌上。

“你看这眼皮上的痣都能对上啊。”

“那是我笔漏墨了。”顾顺还在挣扎。

“那还不赶紧重新画。”

“罗星。”顾顺转身挡住桌上的画,笑了笑,“球赛开始了,该回家看了吧?”

罗星会意:“行吧,那你继续赶着,哥先走了啊。”拍了拍顾顺的肩膀,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出去了。

李懂送罗星出了门:“老师,你回去小心点。”

罗星看着李懂,同样也是意味深长地点点头:“你再待会儿?”

“嗯,我等老师画好,他说最近手有点痛,我得看着点。”李懂说,“今天我很开心!”

“嗯,下个月的连载记得追啊。”罗星朝他挥挥手,“进去吧。”

“好的!”

 

顾顺在灯下画画,小拇指已经磨出了茧,现在有点痛,还得不停地在屏幕上放大看细节,特别费眼。

用力眨了眨眼。

李懂敲了敲门,在门口面问:“老师,你想喝点什么吗?”

“啊,就你下午做的那个。”顾顺往眼睛里滴了几滴眼药水。

“好。”

李懂端着杯子进去的时候,顾顺还仰着头等着眼药水完全渗进去。

“老师,你眼睛难受吗?”李懂问。

“还好。”顾顺又坐好,拿起了笔,“要不你明天再来拿吧,我看时间也有点晚了。”

“没事,我顺便看看书好了。”李懂看了看屏幕,“老师,其实你花得又快又好.......真的和我很像吗?”

“你觉得呢?”

“我怎么会像个小萝莉呢......”

顾顺笑了一声:“就差一点上色了,画完了再看。”

“嗯。”

顾顺放下笔的时候,饮料也见了底,脖子跟机器人似的。

看了看时间,都这么晚了......

客厅里灯还亮着,李懂斜斜地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膝盖上还放着一本漫画,手卡着里面的某一页。

顾顺走过去,不知道是不是该叫醒他,站在那里端着个空杯子看了很久,才伸手推了推:“李懂,醒醒。”

李懂模模糊糊地把手伸到肩膀上捏住顾顺的手,在虎口的地方轻轻地按了按:“.....老师?”

“嗯。”顾顺没有把手抽开,别说,李懂的按摩还挺舒服。

“画完了?”李懂揉了揉眼睛,把书合上,“手疼么?”

“......还好。”顾顺的声音也跟着轻柔起来,“你睡着了啊?”

“嗯,有点困。”李懂抬起脸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你也早点睡吧。”

“不拿稿么?”顾顺问。

“明天早上我再来一趟吧,下个月要杂志打算搞特辑。”李懂说。

“好吧。”顾顺点点头,“那你赶紧回去吧。”

“嗯。”李懂掏出手机看了看,“都这么晚了.....老师辛苦了!”

“你也是。”

顾顺突然很想摸摸他的头。

 

躺在床上,顾顺有点睡不着觉。

翻个身,看见刚刚询问李懂是否到家的消息被回复了。

-

李懂:我刚到家!

李懂:老师,其实我很想要你的签名......今天想说来着,但是不好意思说......

李懂:老师,你是不是睡觉了呀?

李懂:老师晚安,明天见。

 

顾顺更睡不着觉了。

 

李懂洗漱完上了床,看见屏幕上有未读的消息。

-

甜口樱桃子:签名可以,你再穿一次lo裙给我看。

-

李懂撇撇嘴。

刚打算给手机充上电,又有消息跳出来。

-

甜口樱桃子:晚安。

甜口樱桃子:要梦到我哦~

-

两人关了灯,翻个身盖上被子。

今天做的梦一定是樱桃味的吧。



==================


油炸杏鲍菇:也要梦到我哦!

评论(40)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