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顾顺X李懂】 惊魂记(上)

惊魂记

 

-全员存活

-电影是希区柯克导演的《惊魂记》,也是题目的来源

-BGM:murder

-清水日常戳头像

--------------------------------------------------------------------


  夜晚的军舰静悄悄,只剩下风拂过海面留下的波纹还在一圈圈向外扩散。一间宿舍里,离熄灯时间还有一会,却漆黑一片,头顶的灯早已被按灭。

 四 双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光,“开始吗?”一人紧张地开口,其余三人缓缓点头,“啪”,按键按下,众人屏住了呼吸。



【时间回到5小时前,15:00】

   休假后的队员们断断续续地归队,开始日常的训练,重新熟悉起自己的岗位。自从那次惊心动魄的撤侨活动之后,大家又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美好,并且对自己身心的承受能力进行再一次地评估。

   食堂飘散着饭菜的香气,归队后的第一次配合训练完毕的顾顺和李懂搭着伴来觅食。“顾顺!李懂!这有位~”庄羽啃着鸡腿向两人招手,旁边坐着的陆琛赶紧把西蓝花炒肉里的西蓝花挑在庄羽的盘子里。顾顺和李懂在对面坐下,“你俩训练完了?”顾顺拿起碗喝着汤,“嗯”,陆琛拣着肉片吃,“刚休假回来,还算轻松,你俩怎么样?”顾顺瞥了一眼正在挖饭的李懂,“还行吧。”

   庄羽啃完鸡腿,发现自己盘里的西蓝花数量突然增加,又把它们挑出来放到李懂盘里:“唉,我发现我的抗压能力还是太弱了。”李懂一楞,想起顾顺曾在战场上对他说出的那一句“抗压性太差”,把脆脆的西蓝花塞进嘴里狠狠地咬着。

“有了!”庄羽音量突然提高,“咱们晚上看恐怖片吧?”“啊?”陆琛摇头,“我拒绝。”

“为啥?你一个医疗兵还会怕这个?”庄羽不满地看着陆琛,“真正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我对血腥片倒是无所谓,可恐怖片是心理恐怖啊,承受不来

“就是因为这样,才要提高我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啊!”庄羽双手作握拳状,把问题抛给李懂:“小懂你说是不是?”李懂正在默默埋头吃菜,冷不丁被庄羽问道,只好把菜咽下去艰难地回答:“我也不参加。”庄羽瞪大眼睛:“不是吧?”又转头问顾顺:“顾顺你呢?”“我随意。”庄羽满意地点点头,又对陆琛和李懂下了定义:“俩怂货。”

 李懂和陆琛对视一眼,无语。

  李懂不是没看过恐怖片,看完之后,晚上闭着眼总会回想起电影里的内容,好几次被自己的脑补吓出汗,从此发誓不再看恐怖片,没有鬼的那种也不行。

    握着军用望远镜注视着远处的红色靶心,正在范围内远远近近地移动着。被冷冽的空气吹动的甲壳类昆虫正晕晕乎乎地向有热源的地方靠近,“啪”撞到李懂的额头上,又向下落在李懂的手指,停顿一下往远处飞去。李懂头一偏,连带着肩膀也一起动了,顾顺停下下压扳机上的手指,“啧,”顾顺的眼睛从瞄准镜里抬起来看着李懂的后背:“晚上看恐怖片,你也来。”

   李懂动动僵硬的手指没有说话,他知道自己的弱点,顾顺比他更明白。

   第二次食堂会议。

“陆琛同意了,”庄羽期待地看着李懂,“怎么样?小懂来不来。”顾顺偏了头去瞄李懂,李懂只好深吐一口气,硬着头皮道:“好吧。”“那就这样愉快地决定啦,晚上我带电脑来你们宿舍!”庄羽兴奋地抓着陆琛的肩膀摇了摇,陆琛表情痛苦,不知道是怎么被庄羽“愉快”地说动的。

   李懂问:“怎么不请佟莉和石头他们来?”“切,你还不知道他俩么?天天腻腻歪歪的,看了就心烦。”

“正队和副队呢?”“算了吧,俩老年人别把他们吓出心脏病来。”

   庄羽总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也总能说服人。

   总之,今晚的恐怖片观看大会出席人员敲定了,庄羽、陆琛、顾顺、李懂。

   夜晚很快来临,庄羽如约捧着电脑,带着陆琛来顾顺和李懂的宿舍。“我很贴心地为某两人挑选了没有鬼的恐怖片哦。”庄羽熟练地打开电脑,插好充电线,浏览着文件里的各种资源。“快点关灯!”李懂慢吞吞地走过去把灯关了,明亮的宿舍瞬间陷入黑暗。

   眼睛还未适应黑暗,李懂摸索着走过去,摸到一个人的手,慌忙抬起。那手的主人反而往前伸抓住他的手腕,把李懂拖到他的前面坐下,“都准备好了吗?”庄羽问。

   让我们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镜头。影片开始播放,是一部很老的片子。有多老呢,那是上个世纪60年代的黑白片,配着模糊的英文显得有一丝诡异,片名出现:psycho。

    主角是一位有着严重恋母情节的人格分裂患者,也是一位连环杀手。入住旅馆的年轻女郎正在浴帘后方洗澡,庄羽还嘀咕着:“这片还有福利呢。”镜头突然切换,离浴帘越来越近,音乐也变得诡异起来,极为尖锐刺耳的小提琴声一下下响起,揪住了观影者的心。李懂坐在椅子上,没有靠背,习惯性地将身体远离屏幕,却撞上了后面顾顺的胸膛。

    莫名的心安,顾顺没有动,也没有离开,就静静地让李懂靠着。主人公拿着尖刀一下又一下地刺进女主的身体,李懂看着一边慢慢偏过脸,仿佛主人公的那把刀下一秒就会插在他的身上。“怕了?”顾顺在后面轻声说,李懂摇摇头,想坐直身子,给顾顺看看自己也是有看恐怖片的勇气的。陆琛还在那卧槽卧槽地叫着。

   顾顺拉着李懂的上臂没有让他动,电影里的浴池四周一片血腥,在黑白片中,血液失去了颜色变成了黑色的液体,溅在男主脸上,显得更加恐怖。顾顺的胸膛随着呼吸起伏,李懂上半身还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

“呼,终于看完了。”影片开始出现演职员表,庄羽退出全屏,电脑发出刺目的光亮。陆琛赶紧过去开了灯,看见李懂还靠在顾顺怀里,便起哄道:“诶哟,看来有人给我垫底了。”李懂赶紧坐起身来,揉了揉眼睛,“瞎放什么屁呢,我只是坐久了累了而已。”顾顺笑了笑,没有说话,他知道李懂刚刚那会确实怕了,身体僵硬,心跳加速。李懂回过神来觉得口干舌燥,赶紧去倒了杯水喝,“行了,今天就到此结束!”庄羽收起他的装备,“明日再战!”

“噗!”李懂刚喝进去的水又喷出来,“咳咳,你说什么??”

   庄羽无辜地眨眨眼,“我觉得今天大家的表现都不错啊?明天我选个更刺激点的,尽情期待!”然后摆摆手拉着陆琛赶紧溜回宿舍。

---------------------------------------------------------

 推荐一下美剧《贝茨旅馆》,是《惊魂记》的前传。

讲了男主是如何从一个善良的小男孩变成连环杀手的过程,主要是演员好帅!


评论(2)
热度(89)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