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空集(最终章)


方便追连载的朋友们回味一下这个接吻场景

不打tag了


================================

高考结束后,高三的那栋楼都没什么人了。

上午的时候,来了趟学校估了分,又陆陆续续回家了。

根据校长的满面红光来看,估计是好消息居多。

中午冲向食堂的人群也少了近一半。

学校都变得空荡起来。

陆修远喊李懂去篮球场挥洒一下青春,李懂给拒了,他想去学校图书馆转悠转悠。

据说学校图书馆是本地一个企业家出资建造的,还题了字。

午休的时候,图书管里没有老师,门虚掩着。

一排排书架看过去,历史、地理、文学......仿佛攒了一个未知的宇宙。

晃荡到小说那块的时候,李懂发现那排书架的最里面靠着一个人。

脸上盖着一本《陆小凤传奇》,暖风从窗外吹进来,跟室内的空调冷气碰撞在一起,书页吹动,那人却毫无反应,好像睡着了。

李懂从他脚上的那双限量版球鞋认出来,这人是顾顺。

从金庸的那排柜子慢慢踱到古龙的那排,李懂蹲在顾顺边上。

然后去看最下面的一列武侠小说。

挪动着脚步发出摩擦声,顾顺估计是睡得不深,放在腿上的手撑了一下地面,上身直起来,把那本《陆小凤传奇》从脸上拿下。

“原来是你啊。”顾顺揉着眼睛说。

李懂嗯了一声:“你还不回家么?”

“想再待会。”

顾顺又靠回去,看李懂在那里抽出一本书。

手臂上的细小绒毛在阳光下变成金色,没有扣紧的纽扣,脖子下的锁骨,往上是瘦削的下巴,因为天气炎热而微微干燥的嘴唇。

顾顺突然问:“李懂,你会吹口哨了吗?”

李懂翻着书页,抬起头:“不会。”

“你吹一个我听听。”

虽然这个要求有些勉强,但是李懂还是硬着头皮照做了。

“嘘——”噘着嘴,发出跟小时候被父母催撒尿的声音,李懂自己都觉得尴尬。

“你得把舌头顶着上颚,像我这样。”顾顺吹出一声响亮的口哨。

李懂点点头,盘着腿坐下来,做第二次尝试。

水红色的嘴唇变成O型,洁白的牙齿隐匿其间,舌尖卷起。

顾顺鬼使神差地凑近,然后迅速地把自己的嘴唇盖上去。

李懂没能够吹出口哨声。

声音被截断在唇齿之间。

唇瓣摩擦微微发痒,盛夏的阳光使人眩晕、发烫,李懂因为惊讶身体后仰,手掌撑在身后的地上。

“你......”李懂惊得没说出话。

然后立刻起身,左脚扭着右脚,差点把自己给绊倒。

顾顺赶紧去扶,李懂甩开顾顺的手往前走。

追了几步,顾顺手臂撑在书架上,终于把人给堵住。

李懂垂着头,发丝遮住了眼睛,脸颊一片红。

“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我喜欢男的么?”顾顺说,“我没骗你。”

“我喜欢你,李懂。”

 

今天顾顺没骑车来,陆修远好不容易能够正大光明地骑他的车了,乐得不行,。

推着车走到校门:“诶,下周末,陈博说他们天文社要去市中心花园看流星雨,去吗?”

顾顺说:“行啊。”

他微微低头去看李懂:“你去么?”

陆修远替李懂回答:“我去他就去!”

然后一蹬车绝尘而去。

俩人并肩走着,气氛有些尴尬。

李懂还没有从图书馆那突如其来的一吻中恢复过来,下午老师让回答问题时都看错了题号。

在头顶风扇的吱扭声中,陆修远拼着老命给李懂递了答案。

“你为什么学了萨克斯风?”

放学后的《回家》又响起来。

李懂原来想说是父母给报的班,又被顾顺的下一句话给堵了回去:“怎么不学吹箫呢?”

“滚!”

顾顺挑眉看着眼前人生动的生气的表情,笑了:“总算肯理我啦?”

路过奶茶店,顾顺停下来买了两杯柠檬水,李懂慢慢地咬着吸管。

公交车来了,顾顺看着李懂上车,然后跟他挥了挥手:“下周见。”

 

吃完饭后,扫了辆小黄车,跟陆修远在路口碰面。

在车流不多的林荫道上比谁骑得快,热出一身汗。

公园里的草坪上已经有人到了,围了一圈。

顾顺身高又高,显眼得很。

陆修远把车停在顾顺的那辆车边上:“自古红蓝出CP啊。”

“出狗屁。”李懂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七点半,离流星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

夏日的晚风都卷着热气,草木间的甲虫振翅发出各式的声响。

陈博架好了天文望远镜,有人拿了单反,陆修远就是其中之一。

“我今天一定要拍美照发朋友圈。”陆修远跃跃欲试。

今天天气晴朗,是个观测天象的好日子,深黑的夜空有几粒亮源在闪烁,让人分不清是飞机的尾灯还是真的星星。

“唉,我好像看到有流星落下来了!”一个女孩指着西北角。

“是真的!”看到的人在一边附和。

有一颗星子滑过天空,留下银白色的细线。

然后是更多的星星坠落,拉起一道帘幕。

陆修远赶紧上前按着快门。

李懂抬头看着天空,来不及惊叹。

“你许愿了吗?”顾顺站在他身边问。

“希望分班考顺利吧。”李懂回道。

“嗯,你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吗?”

“你还信这个?”李懂揶揄他,怎么跟小女生似的。

“今天姑且信一下。”顾顺笑了,“我希望我身边的那位能立刻喜欢上我。”

李懂愣了一下,眸里还映着流星的光辉。

“会成真吗?”顾顺用手臂撞撞李懂的肩膀。

李懂咬了下唇,然后缓缓地点点头。

 

代表空集的两个圆圈,渐渐靠近,交叉,然后有了交集。

最后,美梦都成真。


评论(16)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