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瑜昉】黑

-

八好意思,今天的颜色姗姗来迟



=========================



半夜,黄景瑜睡不着。

起床到厕所里拉屎。

刷微博,看到关注的一个专发美食的账号发布了一条新的微博。

教你怎么做《白鹿原》里出现的那一碗油泼扯面。

黄景瑜看了,觉得不错,他决定给尹昉一个惊喜。

是的,他打算自己做饭,虽然他不怎么做。

但,不有视频么,跟着这一起做一定不会出错。

第二天早上,先下楼跑了几圈。

然后去超市买食材。

面粉,家里有。

买点辣椒面、豆芽小青菜什么的。

齐活儿!

黄景瑜哼着歌上了电梯。

尹昉也起床了,先给鱼喂点吃的。

黄景瑜进门就说:“今儿我做饭,别和我抢!”

尹昉问:“什么味的方便面?”

“看不起我?”黄景瑜气呼呼地掏出手机把视频亮给尹昉看,“这回你就别插手了!”

“行。”尹昉倒要看看今天中午到底能不能吃上饭。

先是和面,诶哟,和完还得等醒面。

等的时候把蒜泥和别的食材准备一哈。

放首歌听听,黄景瑜跟着摇晃身体。

“轻点儿!”尹昉在书房里喊。

“哦!”把音量调低。

黄景瑜想到等会可以让尹昉夸他饭做得好,心里就美滋滋的。

行了!差不多了!

黄景瑜玩了几局消消乐以后,开始准备面条。

筷子一轧,然后往两边慢慢扯,扯到厚薄均匀以后,开火,等水沸,下去煮一煮再捞出来放碗里。

一人碗里两条长长的面。

熟了吧?黄景瑜不放心地扯一段尝尝。

熟了!

把蒜蓉,辣椒面,盐和生抽一样来一点。

然后在勺子上倒上油,放火上烧,等它冒烟。

左等右等,咋烟还没来呢,火不够大?

旋着按钮。

黄景瑜低头去切歌,等会得放首安静优雅的歌。

眼前突然炸开一片火光,黄景瑜抬头看。

这勺子里的油居然冒起了火!

黄景瑜赶紧把勺子拿开,火越烧越高。

怎么回事啊,怎么和视频里的不一样!

“我靠!”

手忙脚乱地把勺子扔到水槽里。

黄景瑜突然想起来,油着火可碰不得水。

还好,水槽里的水已经流得差不多了。

火把一边的豆芽菜给烫了个焦黑。

目瞪口呆。

尹昉走出来的时候,火已经灭了。

“怎么回事?”尹昉去看水槽。

已经被火烧黑了,勺子也是,豆芽菜也是。

尹昉的脸也是。

“怎么会起火?”尹昉质问他。

“我也不知道啊!”黄景瑜很委屈,“你看这个视频嘛!”

尹昉叹了口气:“我来吧。”

开火,把勺子重新倒油。

冒一点点烟的时候就关火。

然后浇到面上,筷子一拌。

“吃吧。”

尹昉把碗拿出去,放在餐桌上。

最后还是尹昉收了场。

“你人没事吧?”尹昉抓起黄景瑜的手看。

“没事没事。”黄景瑜说,“就是有点吓到了。”

“你以后还是给我打下手吧,煮个饭还差点闹火灾。”尹昉吃着面,“……还挺好吃的。”

“那当然了!”黄景瑜说,“我是近朱者赤,也不看看我媳妇是什么人!我能差到哪儿去?”

尹昉瞪了他一眼。

“是是是,是您油浇得好。”黄景瑜服了软。

“下回还是得盯着你。”尹昉把菜夹到黄景瑜碗里,“不让人省心。”

水槽里的焦痕再也擦不去了,也算是黄景瑜第一次下厨的惨痛经验。

晚上关了灯,打开投影仪一块窝在沙发里看电影。

周围一片黑,就墙壁上一块白。

电影里的男女主角接吻,黄景瑜也凑过去吻尹昉。

尹昉的眼睛在黑夜里更好看。

黄景瑜想,下回吧,下回一定成功地做一次饭给尹昉。

黄景瑜一边吻着尹昉一边心猿意马,把手渐渐滑进尹昉T恤的下摆里。

哼,那个美食微博号,一会儿就给它取关了。





===========================

睡前厕所读物,晚安!

评论(54)
热度(341)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