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五)

-

前文

1-4


==============================


顾顺也不敢动,就让他咬着。

等了一会儿,李懂突然像被人用针扎了一下似的身体一抖,伸手把顾顺狠狠一推。

“诶?”顾顺被拍倒在床上,有点不爽。

李懂抬手抹了抹眼泪:“你怎么来了?”

“我靠,你失忆了?”顾顺坐起来,“不是约好今天九点打针去吗?”

“那你等我一下。”

李懂觉得自己有些口干舌燥,打算下去喝杯水。

顾顺突然伸手拦住李懂:“你刚才,灯亮的时候是不是遮了一下?”

“......没有。”

“放屁!”顾顺说,“还想骗我,我视力5.0!知道5.0啥概念么?视力表倒数第二排!”

 “......哦。”李懂掀开被子,用脚去找自己的拖鞋。

“你是不是没瞎?”顾顺突然问。

李懂愣了一下,然后慢慢叹了口气:“是。”

“我他妈就知道!”顾顺显得很兴奋,用手拍着床,“敢在我面前装瞎!”

“但是我看东西挺模糊的。”李懂诚恳地说。

顾顺打量着他:“那你能看清我的脸不?”

李懂没说话。

“帅不帅?”

“不帅。”

顾顺立刻起身,用手指着李懂:“那你他妈是真瞎。”

知道李懂不是真瞎以后的顾顺像抓住了什么把柄似的洋洋得意。

“来,下个楼梯我看看。”顾顺踩几个楼梯下去,从下往上地看着李懂。

“你教小孩儿呢?”李懂很无奈。

扶着栏杆,一格一格慢慢地走下来。

“还没小孩走得快呢。”顾顺叹气,“我拽你吧。”

今天阳光很好,李懂低着头看着地。

“你眼睛到底咋了?”顾顺问。

“小时候玻璃进眼睛了。”李懂说

“那你小时候可真够淘的。”

 

打完针以后,医生说最后一枚了,要不要多坐会儿庆祝一下。

顾顺看看手机,不早了。

“不坐了。”

李懂今天还是得给大爷大妈算命。

顾顺把人带到公园。

小张瞥见顾顺脖子上的牙印,猥琐一笑:“嘿嘿,顾哥大早上的到哪潇洒去了?”

“啊?”顾顺疑惑。

小李点点顾顺的脖子。

“我他妈又看不到!”顾顺掏出手机,“拍一张看看。”

小李接过来,咔嚓一张,又还给顾顺:“姑娘牙口不错。”

“......”

脖子上,两排整整齐齐的牙印,还微微发肿。

顾顺不经意地眼睛瞟到李懂那里。

被小张和小李捕捉到了。

张着嘴,指指李懂又指指顾顺。

“你俩.......?”

顾顺有点慌:“什么我俩,别瞎放屁!”

“你俩啥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小张很不满。

“啊?有,有吗......”顾顺挠挠头。

“是啊。”小张又说,“你俩去也不带着我!小李有老婆我还是个单身狗呢!”

原来是这样么.......

“下次吧。”顾顺敷衍道。

寻思着啥时候让李懂赔点医疗费。

 

其实今天顾顺的有事,是因为他老妈自作主张地给约了个相亲对象。

也不知道是哪位牌搭子的女儿。

约了场爱情电影,顾顺看着直发困。

“你觉得刚刚那部电影怎么样?”女孩期待地望着他。

“啊,挺好啊。”顾顺干巴巴地回答,“要买一点点么?”

“我不喝奶茶。”女孩说,“奶茶会胖的。”

“那鸭脖吃么?”顾顺问。

“不吃的,太油啦。”

“那你想吃点什么?”顾顺耐心地问。

“随便啊。”女孩笑着说。

“......”

还是李懂好弄,搞碗泡面就行,说不定人喝中药就能喝饱。

顾顺想。

 

好不容易找了家沙拉店,顾顺吃着,味同嚼蜡。

小李发来信息说自家老婆怀上了二胎,晚上请吃烧烤。

顾顺赶紧借“今天有事,下次再约”的理由赶回公园。

李懂已经收摊了,那片树荫下满是瓜子壳。

估计今天也没少唠嗑。

“走着!”小李满面红光地一挥手,三个人浩浩荡荡地往烧烤摊进发。

“想吃点啥,点吧!”小李笑眯眯地放大话。

点了满满三盆的烧烤。

素的有茄子、韭菜、香菇等等,荤的就更多了,小李还特意点了几串牛鞭。

“吃啥补啥!”

三个男人,喝酒吃肉,骚话连篇。

“啥时候知道是女孩还是男孩啊?”小张八卦道。

“那得等四五个月吧。”

“要不你找那李半仙算算?”

“哎哎。”顾顺喝了一口酒,“什么时候就李半仙了?”

“最近又算准了几件呢!”小李说,“要不改天我真找他算算去。”

“还真给人送钱哪。”顾顺不屑地说。

 

吃完后出来,打嗝都是孜然味。

顾顺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李懂正写小说呢,那老年机又开始唱起《爱情买卖》,聒噪得很。

一看来电显示:爹。

接起来:“干嘛?”

“什么口气啊。”顾顺说,“吃了吗?”

李懂被这么一问,突然觉得肚子就饿了。

“没。”

“嘿嘿,我吃了烧烤。”顾顺笑得很欠揍。

“哦。”李懂说,“没事就挂了。”

“哎哎,等会儿!吃鸭脖么?”顾顺问。

李懂想了想,免费的人肉外卖,不要白不要。

“吃。”

过了一会,顾顺就提溜着一袋“用心做鸭”的鸭子身体部件上来了。

李懂给他开门。

“这么多?”李懂问,“多少钱?”

“缺心眼的。”顾顺看他一眼,“我不用吃啊?不收你钱。”

“......”

“你不是刚吃完烧烤么?”

“第二摊懂吗?”

李懂挥了挥他说话时的烧烤气味儿:“不懂。”

 

把鸭子们放在茶几上,戴上手套啃。

觉得不过瘾,开了电视,看着综艺节目接着啃。

“哈哈哈,这傻逼。”顾顺看着电视直乐。

“你是不是喝酒了?”李懂问。

“啊,喝了啊。”顾顺说,“你又不是我媳妇,还管这么多呢。”

“我怕你等会吐了。”

“你放心,我会咽回去的。”

李懂突然直犯恶心,看着一桌的骨头,不想吃了。

“你吃完就自己回去吧。”李懂起身去洗手。

坐回电脑前,把小说写完发过去。

瞟一眼客厅,电视还在放,顾顺没动静了。

李懂出去看,凑得很近,才发现顾顺躺沙发上睡着了。

“哎哎,起来。”李懂拍着他的肩。

“啊?”顾顺揉揉眼睛,“几点了?”

“快十点了,你还不回去?”

“我等你睡了我再回。”顾顺慢慢坐起来。

“干嘛?”李懂问。

“我怕你又厥过去了,这屋得闹鬼,杨惠就不好租出去了。”

“操。”李懂骂他,“明明你比我先睡了。”

顾顺笑笑:“不睡了,我看小说。”

李懂叹了口气,去洗漱。

出来看见顾顺果然在看小说。

“那我睡了?”李懂问。

顾顺嗯了一声。

“你等会把电视关了吧。”李懂进去带上门。

顾顺关了电视,客厅安静了。

手机上的小说提示更新了。

“顾城的儿子终于出生了,顾浸芳接过来一看,好家伙,贼眉鼠眼的。

‘你打算给他取什么名?’

‘希望他日后顺顺利利的,就叫他顾顺吧。’”

顾顺一看,愣了。

退出去看了看小说题目,没错啊。

顾城不就是女主的哥哥吗,咋的看个小说还能看出个重名儿来,关键还他妈长得贼眉鼠眼的。

这还是付费章节呢。

顾顺啧了一声,退了出去。

蹑手蹑脚地在房门口听了听动静,纠结着要不要开门瞧瞧。

算了算了,顾顺想。

把桌上的骨头收拾收拾,带上门,出去了。



============================


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等......姑且在热情退却之前更一下吧。

评论(69)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