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2018搞cp实录

-

随便总结一下今年搞过的cp中比较喜欢的文

 

【顺懂】

 

《越线》


正午的阳光直射,李懂手里的伞早就歪掉,雪顶咖啡也流了出来,指间一片冰凉黏腻。

 

瞳孔紧缩,李懂眯着眼,感觉有眼泪流出来。

 

他拼命控制着自己颤抖的双腿,拼命让自己的意识重新活过来,想管住自己不断翻腾的胃。

 

他闻见顾顺身上淡淡的酒精味,感觉夏日的蝉鸣声也不再那么刺耳,热气蒸腾着使鞋底发烫,然后蔓延到耳根。

 

“嗯。”

 

颤抖地从喉间挤出一丝声音,李懂的心跳飞快。

 

《空集》


有一颗星子滑过天空,留下银白色的细线。

 

然后是更多的星星坠落,拉起一道帘幕。

 

陆修远赶紧上前按着快门。

 

李懂抬头看着天空,来不及惊叹。

 

“你许愿了吗?”顾顺站在他身边问。

 

“希望分班考顺利吧。”李懂回道。

 

“嗯,你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吗?”

 

“你还信这个?”李懂揶揄他,怎么跟小女生似的。

 

“今天姑且信一下。”顾顺笑了,“我希望我身边的那位能立刻喜欢上我。”

 

李懂愣了一下,眸里还映着流星的光辉。

 

“会成真吗?”顾顺用手臂撞撞李懂的肩膀。

 

李懂咬了下唇,然后缓缓地点点头。

 

《飞机云》

 

“顾顺。”李懂拉了拉顾顺衣服的一角,“如果一个鬼还想谈恋爱,会不会很怪啊?”

“嗯?”顾顺转过脸,“遇上你就是我这辈子最怪的事了。”

“那你怕不怕我?”

“还行吧。”顾顺上下打量了一顿,把鱼钩甩进海里,“起码你长得还挺帅。”

李懂深吸一口气,然后把双手放在嘴边朝远处经过的渔船大吼一声:“我喜欢你!”

顾顺被吓了一跳,渔夫们无动于衷地往岸上搬着泡沫箱。

“你干嘛?”

“你听见了吗?”

“......废话,我又没聋,差点被你喊聋了。”顾顺皱了皱眉。

“嗯。”李懂笑了笑,“我对你说的。”

隔了好几年,隔了阴阳二界,想要对你说的一句话。

顾顺的手合上鱼饵盒子发出“咔哒”的一声响。

“现在你可以说了。”李懂抬起头看着他。

说完以后我就可以走啦,走去哪里都无所谓了,进入那一个轮回也无所谓了。

能不能再碰到你.......

还是有所谓的。

 

 

《瑕不掩瑜》

 

在老板絮絮叨叨,甚至严重到店有可能就此倒闭的时候,李懂给顾顺打电话:“你投诉我了?”

 

顾顺躺在沙发上,懒懒地回道:“啊。”

 

“我怎么态度恶劣了?”

 

“你下午把花送到,都没跟我说句话就走了,你啥意思啊?还狂上了是吧?”

 

“我还得送货到别地儿啊?哪还顾得上跟你说话。”

 

“你还说你态度不恶劣?”顾顺直起身来,“我去别的地儿哪里都是老板好先生好的,你干嘛不跟我好?”

 

“......”李懂懒得跟顾顺扯皮,“你不要无理取闹。”

 

顾顺只觉得这话挺耳熟的,没有仔细想:“我就无理取闹了怎么地吧!”

 

“...取消投诉先。”

 

“取消也可以,那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李懂问。

 

“跟我好呗?”

 

那边突然没了声音,顾顺拿开手机一看,靠,挂了。

 

【瑜昉】

 

《山海》

 

黄景瑜身体一动,尹昉几乎在下一秒就扑过去把他牢牢抱在怀里。

 

黄景瑜比他高,一瞬间抬着手搞不明白是谁抱谁。

 

“.....你干嘛?”

 

“你干嘛??”尹昉抬起头却没有松开手,紧紧地箍着他的腰。

 

“我就是脚麻了......”

 

莫名地被误认为要自杀,这算不算一种他杀。

 

“毛病!”

 

黄景瑜搂住尹昉,抚摸他的背脊,指尖感受到的是衣服柔软的布料。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也开始柔软起来,是一块迅速融化的糖果,黏腻又甜蜜。

 

他觉得自己变成了正月里收到那件麻质,鼠灰色细条纹花色和服的太宰治。

 

姑且活一活吧。

 

都已经到夏天了。

 

他想。

 

下巴摩挲着尹昉的头顶,不想死了。

 

《罐装爱情》

 

黄景瑜握住尹昉的手,害怕小人鱼再次变成泡沫。

 

他也不想做王子。

 

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今天的日期。

 

“今天,是不是你生日?”

 

“你……”尹昉眯起眼,“是我脑残粉啊?”

 

黄景瑜忍不住笑了一声,“算是吧。”

 

“美术展外面的那个冰淇淋车第二个半价啊。”尹昉说,“我请你?”

 

“还是脑残粉请你吧。”黄景瑜说,“你等我一会儿啊,别走。”

 

“行。”

 

黄景瑜匆匆忙忙地收拾东西走出来,看到尹昉站在美术馆门口低头抠着手机。

 

从来没有觉得天气这么好过。

 

《今晚有雨》

 

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

 

是谁先尝到的香草拿铁的味道,又是谁的舌头加了点啤酒的苦味。

 

肩膀把客厅的开关按灭,雨水映着窗外的车灯变的五颜六色。

 

身体的某处被烫开了一个洞,卷着边慢慢软下来投降,身下的床单被攥成丘陵又被按成盆地,陆地被海峡分成一块一块然后又拼在一起。

 

分不清是快乐还是痛苦的喘息,尹昉在第一道雷下来的时候猛得一缩,彻底清醒过来。

 

与此同时,某处的大坝泄了洪。

 

黄景瑜把额头贴在尹昉的锁骨上,让骨头硌着他,轻微的痛让人觉得真实。

 

第二天尹昉醒来的时候,黄景瑜已经出了门,没来得及收拾的饭桌上残羹剩饭粘在盘子上,颜色像迅速枯萎后的鲜花,干巴巴,皱巴巴。

 

冰箱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串号码。

 

尹昉咬着牙把盘子收拾进水槽,刚打开龙头,一颗水跳着溅到眼皮上。

 

不知道哪里来的火,尹昉把水龙头拧上决定不再做这个田螺姑娘,还往里面挤了几泵洗洁精。

 

【我不是药神】

 

《月涌大江流》

 

“爸,今天赚了这么多。”姑娘把今天的收入给爸爸看。

 

“嗯,不错。”爸爸抬起头看到了那张照片和那张车票,愣了一会儿,拿下来问女儿,“这谁给你的?”

 

“啊?今天来的游客。”姑娘说,“怎么了吗?”

 

爸爸急急忙忙地跑出去,敲响了一家的门。

 

“老彭!这照片上是不是你?”

 

彭蠡拿过老花镜仔细看了看,捏着照片的手微微颤抖:“这,哪儿来的?”

 

“我姑娘今天看店,说是一个游客拿过来的。”

 

“诶诶老彭!”

 

彭蠡跑出门四处张望,只剩下天上的一轮月亮倒映在地面的水洼里。

 

像个很亮的电灯泡。

 

【杰宝】

 

《溺水》

 

王柳羿抖着肩膀,咬着嘴唇,突然用力地抱住他。

 

像是溺水的人抱住了他的氧气瓶,迷失在太空的宇航员抱紧他的发信器。王柳羿幻想着喻文波是海上唯一的那块来救他的浮木,是电闪雷鸣的阴雨天,海神波塞冬用三叉戟劈开水面,劈开乌云,太阳又重新照了下来。

 

喻文波的双手托着他的脸,王柳羿的视线模糊看不清他的表情。

 

只觉得喻文波的嘴唇贴在他的眼角,然后又碰过他的脸颊鼻尖和嘴角,像只找寻病症的啄木鸟。

 

《糟糕情书》

 

喻文波想了想还是先起了身,王柳羿的背刚离开床,喻文波很快地在他的脸上啵了一下,然后迅速夺门而出。

 

王柳羿摸着自己的脸愣了愣,右半边的身子先是麻,然后是痒,接着是血液正常流动着回暖。

 

是冬日里的雪水融化,树又抽出新的枝条,松鼠从自己的洞里跳出来抖了抖毛茸茸的尾巴。

 

他把那封信重新放进了自己的小宝箱。



-

这一年过得好快啊


今年谢谢大家,认识了很多有趣的靓妹


有缘明年我们还会再见吼!

评论(28)
热度(97)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