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九)

-

前文

1-8




李懂攥着那罐药膏,感觉罐身都在手心里慢慢发热。

“知道了。”李懂点点头。

“那我走了啊。”顾顺把垃圾都顺进垃圾袋里,拿出来系一个口,“那我帮你把垃圾带下去了?”

“麻烦了。”李懂去厨房整理。

顾顺也跟在后头,蹲下去打开那个双开门橱柜:“还真是什么味儿的都有啊,泡面收藏家吗?”

李懂说:“不怎么出门,多买点备着。”

顾顺的手在里面掏着,发现下面一层罐头后边儿的中药包。

“还在喝药?”顾顺问。

“嗯,上回的吃完了,新开的。”李懂把水壶擦干放到台子上。

顾顺想了了想,是不是整天呆家里空气不流通啊,身子这么娇弱的。

脑子里出现今天路过公交车站的告示牌上写的什么植物园的宣传广告,这小瞎子,呸,假瞎子整天就两点一线的,要不带他去外头转转?

顾顺刚想装作不经意地谈论一下这个话题:“你......”

电话响起来。

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在自己想要说点啥的时候截断话头,打乱人思路,估计又是那俩小子。

顾顺看都不看直接接起来:“喂?有屁快放。”

顾妈妈的声音响起来吓顾顺一跳:“诶哟,咋说话这么粗俗啊?”

顾顺一惊,把手机拿远看看人名儿:“咳,我以为别人呢,啥事儿啊妈?”

李懂抬头看了他一眼。

妈妈:“上回相亲的那个女孩啊!怎么样?”

顾顺看了看李懂,没想到李懂也在看他,对视一眼又分开:“还,还行吧,干嘛?”

妈妈:“那就好,下回再约着见一见呗?”

顾顺头大了:“哎,再说吧。”

妈妈:“什么再说啊,我看那个小姑娘很喜欢你的哦......”

顾顺把手机拿远,对着风扇说话:“妈?啊?信号不行啊,喂喂?等会再打给你。”

李懂看他演完一场戏,把手机放进裤兜里。

“咳,我走了。”顾顺说,然后拿着垃圾袋飞速溜走。

走出门,把垃圾袋扔进垃圾桶里。

顾顺拍了拍手,沿着路往前走。

前边就是新开的那家韩料店了,看来东西是都收拾干净了。

不经意往里一看,看到了小张和小李在里边坐着喝酒聊天。

进去。

“你俩吃的倒挺乐呵啊。”顾顺坐在小李边上。

中间的部队锅正在咕噜咕噜地冒着泡,顾顺看了看,方便面,泡菜,芝士什么什么肉的。

不就是豪华版的泡面么?

“顾哥,吃了吗?”小李问。

“吃了啊,泡面。”顾顺说。

“怎么就吃了泡面啊?”

“你们吃的不也是泡面么。”顾顺拿着筷子夹了一嘴。

小张推过紫菜包饭过来:“这个也挺不错的,尝尝?”

“紫菜包冷饭?”顾顺尝了尝豪华版泡面的滋味也不过如此。

嚼着饭团,里面的腌黄瓜倒是很脆。

美女老板娘过来招呼:“怎么样,还好吃么?”

小张看得眼都直了,只会点头。

顾顺的脸正对着老板娘的胸,咳,非礼勿视,把头转到小李那边。

“这位是顾队长么?”老板娘笑着问他。

“又跟人瞎几把聊。”

小张和小李尬笑着。

“以后还要顾队长多关照啦。”老板娘伸出手来。

顾顺也不好意思晾着人家,只好伸手也跟她握了握。

 

  • 李懂起来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

昨晚写小说有点卡壳,坐得腰都痛了才把一章憋出来,跟便秘似的。

头还有点痛。

有点饿,可能是昨晚脑部活动过于活跃了。

拿起手机,想了想要不试试顾顺给装的那个诶屁屁吧。

点开,找到老徐家的早餐。

随便点了碗粥啊包子豆浆什么的。

哎,还得输地址,还得输手机号,李懂还是耐着心思填完了。

总算能点上了。

店离这小区很近,不一会儿就有人敲门了。

打开门,徐嘉慧的脸出现在门后。

“诶,懂哥,你住这儿啊?”徐佳慧有点吃惊。

“啊。”李懂点头。

“你怎么会点外卖的啊?”徐佳慧又发出自己的疑问。

“咳,智能机,不是可以语音么......”李懂圆着谎。

“哦。”徐佳慧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对了,你的早餐!”

李懂摸过来拿好:“谢谢你了。”

“不谢不谢。”徐佳慧在门口犹豫了会儿没走。

“还有事?”李懂问。

“就那个,我的桃花啊,我是不是对顾顺还不够死缠烂打啊?我怎么觉得他对我没意思啊?”

“啊。”李懂笑笑,“大概是还不够吧?或许你可以约他吃吃饭看看电影什么的?”

徐佳慧不耐烦地一挥手:“早试过了,人都不搭理我。”

“哎,算了,我再自己摸索摸索吧。”徐佳慧拿出手机,“我记一下你家地址可以不?”

李懂愣了一下,又点点头:“行。”

“嘿嘿,以后也要拜托你了!”

 

临近晚上的时候,下边的水果摊在做活动,说是今日特价,好多人围在前边买。

李懂想着要不等会也顺道凑凑热闹好了,最近总想吃点甜的。

买个西瓜,到烧烤摊让人切成块,也能跟别人分着吃。

李懂怕等会去晚了就卖光了,就提前下了楼。

给顾顺发了个信息:“要不我自己去吧,我知道路,你别来了。”

等了好一会,顾顺也没再回信息。

李懂还是决定下楼了。

人挤人的,不过大家看到李懂还是自动地给他让了路。

总算买到了西瓜,让切了半个,装塑料袋里,怪沉的。

慢慢往前走,闻着各个店家里飘出来的饭香味儿。

只有这种时候才觉得自己是真正地活着的。

路过韩料店的时候,明明是新开的店,门前却有许多碎酒瓶子,店员正在往外扫。

怎么回事儿?

李懂往店里一瞧。

居然看到了顾顺,还有那位美女老板娘。

两个人并肩坐在一块,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李懂视力太差,也看不清什么,就看见俩人的背影黏在一块。

然后老板娘的脸突然凑到顾顺的脸前边儿去。

像在接吻......

李懂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觉得手里的西瓜又沉了几分。

身边有一阵风,徐佳慧从他身边快步走进去。

把顾顺从座位上拉起来:“干啥呢你!啊?”

顾顺皱眉:“你发什么疯?”

“是不是我胸没她大,也没她成熟啊?”徐佳慧仰头问,“我可看见了啊,你俩亲嘴!”

顾顺赶紧把他嘴捂上:“我没有!”

徐佳慧把他的手扯掉,把店外愣着的李懂也拉进来:“懂哥也看见了!”

顾顺也一愣:“你怎么也在这儿?不是,你懂哥又看不见!”

李懂觉得顾顺脑子还挺清楚的,这会儿还想着帮他圆谎呢。

“我不管!反正我俩都看见了!”徐佳慧继续喊。

顾顺看着李懂:“不是我来接你吗?”

李懂:“我......”

徐佳慧:“别转移话题!”

老板娘终于出声了:“哎,这事儿全怪我。”






一个广告

评论(17)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