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134340

-

校园文,一发完


一篇烂文




=====================


李懂被社团成员们撺掇着到摊位上发传单。

李懂是学校天文社的副社长,社长今日忙于泡妞已经很久没有组织过社团的各种活动了。

据说天文社自从建社以来,面临许多次废社的危险,因为人太少了。

之所以能走到现在,是前社长费了好多口舌才保下来的,为了感谢这位前社长,大家决定把他的照片贴在墙上,当然是彩色的,从毕业照上截下来,高糊。

前社长在之前来学校看望老师,顺便来天文社遛遛,发现自己的大头照被贴在墙上,怪膈应的。

“还是取下来吧......”

 

今年九月,新生入学,社团招新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李懂很无奈:“咱们社能进一个人就很不错了。”

社员一边做着传单一边说:“别放弃啊副社长!”

李懂一拍大腿:“行,能进一个人,就一个人,我请大家吃饭好吧?”

社团加上不出现的社长,统共就六个人。

“好啊好啊!”

大家仿佛被打了鸡血,认真地画起海报来。

到了社团招新那一天,天文社的位子被分配在一个小小的转角,背后就是厕所。

习惯了好吧。

李懂和社员们搬着桌子和椅子放好,桌子的一个脚不知道出了啥毛病,总是摆不平,李懂找了张纸塞下面,总算不晃了。

把海报粘在桌子前面,上面是几张行星的照片,大家用彩色笔在一边写着各种说明文字,下面一行“欢迎大家加入天文社!”

李懂坐在桌子后边看着别家,各种花样都有,最壮观的还要算动漫社了,什么女仆装、兔耳装的小姐姐,这次收获肯定颇丰了。

李懂叹了口气,翻开手里的书看起来。

“哎哎,你站右边点儿。”李懂对前边的社员说。

社员转头看看:“咋啦?我挡着海报了吗?”

李懂摇头:“没,帮我挡下太阳。”

“......”

 

果然不出所料,天文社无人问津,看看别人的桌前,都是围了好多人问这问那的。

李懂把书放下:“我去上个厕所。”

洗完手出来的时候,桌前除了社员还站了一个人,低着头翻着他刚刚看的那本天文杂志。

不会吧?还真有人啊。

李懂走过去,拍拍社员的肩膀。

社员转过头来,一脸兴奋地用口型说“有戏”。

我看你不是兴奋有新人,而是兴奋有人请吃饭吧。

“同学,你想加入天文社吗?”李懂问。

那人抬起头来,笑笑:“我听说加入了副社长请吃饭?”

李懂一愣,看看一边的社员,社员尴尬地笑了笑:“嘿嘿......”

那人问:“你是社长?”

李懂说:“我就是副社长。”

“怎么加?”

社员很热情地拿一张报名表过来:“写下你的名字,班级还有联系方式就可以啦!”

那人点头:“行,有笔吗?”

李懂从桌肚里拿出一支笔:“给。”

那人长得很高,弯下腰在矮矮的桌子上写字看起来怪费劲的。

李懂朝社员使使眼色,指指椅子。

社员点点头:“谢谢副社长!”一屁股在椅子上坐下来。

李懂无语,看来使眼色这一招得建立在默契之上。

李懂只好把自己屁股下的那把椅子拖过去:“你坐着写吧。”

“谢了。”那人拉着椅子坐下来。

写完李懂拿过去一看:顾顺,高一六班,手机号XXXX.......

李懂还是忍不住问:“你,不会真的是因为想蹭饭所以才加的吧?”

顾顺想了想:“也是一点吧,我就是觉得天文还挺有趣的。”

又拿起那本杂志:“看了一点,挺有意思。”

李懂说:“那借你看吧,反正我也看完了。”

“可以吗?”

李懂点头。

“谢了。”

 

晚上的时候,显示一个人加了群。

这个群也是之前社长开的,意思是生活里大家也能多联络联络感情啥的,但是其实也没什么人说话。

“迎新!”

“迎新!”

“迎新!”

一连串下去,李懂估计他们都是为了省事点了旁边的+1.

“对了,请吃饭的副社长呢!”

大家都开始纷纷艾特他。

晚年潜水的社长也出来问了一嘴:“啥?什么请吃饭?”

“副社长说今年能招到新人就要请大家吃饭!”

社长:“去哪儿吃啊?”

靠,这时候嘴都快得能跑马了。

李懂也不好意思再装作隐形人,发了俩字:“食堂。”

“太没诚意了吧!”

“抗议!”

大家都纷纷抱怨。

社长:“我觉着XX路上的那家店不错啊。”

李懂:“社长,你女朋友泡到了吗?”

社长:“下线了,886.”

在大家的纷纷投票之中,最后还是定下了,去那家XX路的餐厅吃。

吃完还要去唱K,李懂说:“这得AA啊。”

然而主人公顾顺自始至终只发了一个OK的表情。

 

挑了个不下雨的周末,大家约在餐厅门口,李懂先进去把位给占了,是个小包厢。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啊,这个月新发售的游戏盘还有戏吗?

大家进来的时候,李懂发现社长也在里头。

“你怎么也来了?”李懂问。

社长装得很热情地勾着李懂的肩膀:“哎,凑热闹嘛。”

顾顺作为新加入的成员,被大家安排在李懂旁边坐。

“你不用客气!”社长大手一挥,“尽量点,咱们吃不完还可以打包!”

李懂把社长的手拍下去:“敢情不是你花钱啊?”

“嘿嘿。”社长拽着李懂的手臂摇摇:“懂懂你最好了。”

大家纷纷表示辣眼睛。

顾顺笑笑:“你们关系真好啊。”

社长搂着李懂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那可不是,咱们可是一块见证这个社团逐渐壮大起来的......”

“行了。”李懂嫌弃地擦擦脸上的口水,“除了变肥了十斤你还壮大过些啥?”

“哎哎,吃菜吃菜!”

李懂揉揉自己的脸,不经意转头,看到顾顺看着他。

“...怎么了?”

“没什么。”顾顺摇摇头,拿了瓶酷儿过来,“喝么?”

李懂点头:“行啊。”

社长站起来:“来,咱们以果汁代酒!祝天文社逐渐壮大起来!”

玻璃杯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各色饮料摇晃着又平静下来。

顾顺杯子里的可乐气泡蹦到食指上。

 

吃完饭又去唱K,社长把没喝完的饮料也顺走,说可以省点钱嘛。

结果人KTV不让自带酒水饮料,社长在门口吨吨吨地喝完半瓶。

光顾着往厕所跑也没怎么唱歌。

李懂向来是懒得凑热闹的人,就在那听社员们瞎点歌。

大家起哄着让顾顺也唱一首,一姑娘说咱们来情歌对唱吧!

“你是看人家长得帅想吃人豆腐吧!”

顾顺笑笑:“没事啊,我可以。”

俩人唱了首《今天你要嫁给我》。

没想到顾顺唱歌还挺好听的,紫色的灯光照在姑娘有点发红的脸上,俩人对视着,然后唱出最后一句“今天你要嫁给我~”

口哨声、起哄声、音乐声混在一起。

顾顺下来把话筒递给李懂:“副社长不唱?”

李懂摆摆手:“我五音不全,还是算了。”

顾顺把话筒给别人:“喝饮料吗?”

“行。”

社长从厕所回来,可能因为水分流失过多,这会儿又想喝饮料了。

看到李懂面前的那个杯子,拿起来就灌下去。

喝完一抹嘴:“我决定了!”

“什么啊?”李懂问。

“我要把社长的位子让给你!”社长拍拍他的肩。

“啊?”

“要给新人发展的机会啊!”社长又指指顾顺,“副社长,就定顾同学了,怎么样?”

此等人员变动,在别的社团估计是大事,但天文社又不是别的社团。

大家拿着话筒喊:“好!”

声音震耳欲聋。

 

社长上任三把火,社员提议组织一次社团活动。

李懂说:“去天文馆参观咋样?”

顾顺提议:“要不咱们挑一天天气好的日子,去外边儿观测星座吧?”

“我觉得副社长说的好。”

李懂点点头:“好,那就去天文馆参观。”

顾顺看着他:“你现在是社长了。”

李懂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身份。

.....Ojbk。

这件事儿全权交给顾顺负责了,李懂倒是落得清闲。

活动课跟同学去操场上打球,拦人的时候,转得太急,脚有点扭到了。

一瘸一拐地到边上休息。

拧瓶水喝,顾顺刚好从羽毛球馆走出来。

李懂喊他:“顾顺!”

顾顺转头看他,然后走过来:“怎么坐这儿呢?”

李懂说:“休息会。”

顾顺点头:“哦。”

“那个社团活动,你怎么打算的?”李懂问。

“哦,那边儿有个民宿来着,老板是我爸朋友。”顾顺点点李懂的水瓶,“我能喝么?”

“喝呗。”李懂递过去。

顾顺拿过来喝一口,笑笑继续说:“我想要不让大家在那住一晚,早上再回来。”

李懂想想:“太麻烦了吧......”

顾顺说:“反正就一次,考虑考虑?”

下课铃响起来,操场上的同学都收了球,纷纷往回走。

顾顺也站起来:“你不回教室?”

李懂挥挥手:“呃,我一会儿的,你先走吧?”

顾顺看着他:“一块啊?”

李懂只好咬咬牙,站起来,脚踝一阵酸痛,只能踮脚走,这样走路姿势就特别娘炮。

顾顺在后边看着他的背影:“你......尿急?”

李懂扭头:“没有!”

“那你怎么这么走路?”

李懂叹了口气:“扭到脚了。”

“没事吧?”顾顺走过去扶着他,“去医务室看看?”

“没事儿,一会儿就好了,我有经验。”李懂说。

顾顺看着他没说话。

硬把李懂扶到教室坐好,李懂拍拍顾顺的肩:“回去吧。”

 

放学的时候,顾顺在教室外等他。

“你咋来了?”李懂问他。

“等你一块放学。”顾顺看着他的脚,“还能走么?”

“当然能,又不是断了。”李懂说。

“明天下午去吧?我跟大家说好了。”顾顺说。

“啊?啥时候说好的?”李懂问。

“昨天晚上,你没看群?”

“忘了......”

顾顺看着他有点无语。

“我等会回去看。”

“行吧。”

李懂想,自己这个社长,是不是有点太依赖副社长了啊?

 

第二天下午,大家搭公交车过去,那地儿临近乡下,得坐好久。

天气确实是挺好的,阳光也很暖,公交车颠着颠着,人就要睡着了。

边上坐着顾顺,李懂的头一开始往窗那里倒的,贴到窗上,一阵颠,差点被颠出脑震荡。

换了个姿势垂着头睡,然后就不知道怎么睡了。

醒来的时候,是终点站,景色已经和城市完全不同了。

李懂这才发现自己他妈头靠在了顾顺的肩膀上,对,就跟那种恶俗的言情剧似的。

李懂赶紧抹了一把嘴边的口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顾顺问:“为什么要不好意思?”

李懂说:“因为我不好意思好意思。”

说的都是些什么几把玩意儿。

“咳,下车吧。”李懂扭扭自己的脖子。

 

帮女同学拉着行李箱,走过一片田埂,旁边都是绿油油的农作物。

前边就是那个民宿了。

李懂突然想起一件事,跑上去问顾顺:“诶,设备什么的......”

顾顺说:“放心吧,我都准备好了。”

“哦,那就好......”李懂的脚被下边的石块绊了一下,上回扭到的地方还没有好透,没站稳就要往前倒。

顾顺赶紧把手上的两个旅行箱松开,接住了李懂。

李懂的头重重地撞在顾顺的胸前,鼻子磕得有点痛。

顾顺问:“你没事吧?走路看着点啊。”

李懂捂着鼻子,闷闷地回答:“知道了......”

老板挺好的,把大家领到各自的房间里,说:“有什么事就跟我说。”

顾顺点头:“谢谢叔叔。”

顾顺拉住李懂:“你帮我去搬下设备吧?”

“好啊。”

 

天文望远镜、单反相机啥的都在一楼的一个小房间里。

李懂走进去,刚想看呢,被顾顺拽着坐在床上。

顾顺蹲下去抓着他的脚腕。

“哎哎,你干嘛?”李懂蹬着腿。

“你别动。”顾顺看他一眼,“我看看你脚肿了没?”

李懂一愣,觉得这小房间有点儿热,连带着脸也开始红。

“没有......吧?”

顾顺看看:“没有。”

李懂站起来,拍拍顾顺的肩:“哎,没事的,我有......”

“经验?”顾顺皱着眉,把他的手从自己的肩头拿下来,“你好像还挺得意的?”

“啊?”李懂一愣,“还好吧。”

“算了。”顾顺松开手,把设备上盖的布拿下来,把它搬出去。

李懂看了看,拿着单反也跟出去。

把望远镜支在民宿楼顶,李懂查着资料,朝哪个方位还是很重要的。

下楼吃饭。

大家讨论着今天晚上的活动,一姑娘说:“今天还是520诶!不觉得看星星特浪漫么!”

“还真是啊,都没注意......”

“还不因为你是单身狗!”

说说笑笑,碳酸饮料和冰块下了肚,给炎热的夏夜也带来一阵清凉。

大家搬着椅子上了屋顶,有人在一边放歌,就是那一首《屋顶》。

“在屋顶唱着你的歌,在屋顶和我爱的人。”

李懂把眼睛靠近望远镜,一颗颗明明暗暗的星出现在视线里,它们都离自己多少光年,它们又叫什么名字呢?

比着星图看着。

顾顺过来给大家递饮料,李懂被分到一杯酷儿,让开位子让别人看。

李懂走到一边吹风。

顾顺跟到他边上,往他手里塞一个小信封。

“嗯?什么东西?”李懂要拆开看。

顾顺说:“你等会儿回房间看吧。”

“什么啊?还这么神秘兮兮。”李懂瞅瞅顾顺的表情,没看出来啥,就把信封塞裤兜里了。

看完星星之后,下楼,各回各房,洗澡睡觉。

李懂洗完澡,出来把脏衣服塞行李箱,突然想到那个信封。

从兜里拿出来。

拆开。

入眼的是数字:13

在联想到今天520,别是5201314这种土味告白吧????

李懂被自己的想法吓坏了,什么玩意儿啊,能不能正经一点!

继续看,134340.

呼了一口气,跟什么解密游戏似的。

里边还有一张照片。

翻过来一看,李懂马上就认出来了,是冥王星,右下角是它著名的那个心型斑。

李懂突然想起来了,134340,是冥王星的编号,它在2006年被国际天文联合会从九大行星中除名。

远在59亿公里之外的冥王星,在黑暗中仍旧转动着,从宇宙诞生的那一刻起,它就在那里存在着,与身边的小卫星相互依偎。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让我做你这颗行星边上的一颗小小的卫星。

我保证每天围着你转都不嫌烦。




=====================

随便打打广告好了

评论(19)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