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十)

-

前文

1-9



================================


徐佳慧转头看着她,有点迷糊了:“什么意思啊?”

老板娘吸了吸鼻子:“这不我前男友嘛,最近知道我在这儿开店了,就带兄弟来闹了。正好顾队长碰上了,就帮了下我。”

“那你们刚才!”徐佳慧指指老板娘又指指顾顺,手来回晃不知道说啥。

“啊,那个是因为......”老板娘不好意思地笑一声,“我的假睫毛掉了,顾队长看到就想帮我摘了。”

徐佳慧和李懂都明白了似的“哦”了一声。

顾顺疑惑地转头看李懂:“你哦个什么劲?”

李懂说:“随便哦哦。”

徐佳慧也清了清嗓子:“我也随便哦哦。”

疑问解决了,大家都该各自散场了。

老板娘很热情地拿出几瓶酒塞给顾顺,然后又拿瓶包装很可爱的果汁给徐佳慧:“来,妹妹,你拿着。”

徐佳慧接过来,看看老板娘的脸:“您用的什么粉底啊,为什么都不会花的......”

顾顺一拍徐佳慧的头:“天天好奇这好奇那。”

一手拽徐佳慧一手拽李懂:“先走了啊。”

塑料袋里的半个西瓜晃来晃去,敲着腿,李懂换了个手拎。

“你怎么还买西瓜了?”顾顺拉开塑料袋看一眼,然后推推徐佳慧,“大晚上的,小姑娘赶紧回家了。”

徐佳慧问:“你们要去干嘛啊?吃饭么?”

“啊。”顾顺晃着酒瓶,“喝酒去。”

徐佳慧撇撇嘴,拽着自己的帆布包带:“行吧,我走了。”

顾顺看着徐佳慧的身影转个弯进了小区的大门才转过身,拿过李懂手上的塑料袋:“你买这么大?”

“不是想着等会分着吃么。”李懂回头看看老板娘,老板娘正在收拾桌子上的一些垃圾。

顾顺也跟着回头看:“哎,你盯着人屁股看个什么劲啊?”

李懂莫名其妙地回他:“我就是随便看看。”

顾顺拉着他的胳膊往前走:“刚看清了吗?”

李懂问:“什么?”

顾顺下巴点点左后方:“老板娘啊,你上回不是问我她好不好看吗?”

李懂愣了一下,回忆了一下刚刚的画面:“好看...吧?”

顾顺笑笑:“还整个疑问句,人就是好看。”

“你的菜?”李懂问

前面是红灯,顾顺拽着李懂停下来,往自己身边带带:“你猜?”

“你猜我猜不猜?”

“你猜我猜你猜不猜?”顾顺也跟他一块玩绕口令。

“无聊。”李懂看看顾顺手上的西瓜,“沉么,要不咱俩一人拎一边?”

“就这点分量我一个人拎得懂,小心你等会手勒断了。”

李懂刚想反驳我刚自己拎了一路,顾顺拽他一下:“绿灯了,走。”

 

李懂隔着大老远就已经闻到烧烤的味道了。

蒜味、辣椒粉味、肉味和各种油烟味混在一起,是好吃的味道。

李懂深深吸一口气,比在家蹲着吃泡面爽多了。

他一直想来吃吃烧烤,但觉得一个人吃太过傻逼,正好,有人陪着还显得不太尴尬。

小李看见他俩过来,站起身就要来扶李懂:“哎呀哎呀,李半仙......”

顾顺把西瓜直接挂到小李的手臂上,把人挡回去:“赶紧的让人把瓜切切吃了吧。”

然后拽过一把红色的塑料凳,按着李懂的手摸上去:“坐。”

顾顺把老板娘给的酒放在桌上

小张拿起来一看:“这不是那韩料店的酒么?咋的顾哥,对上眼了?”

“对你妹。”顾顺在李懂旁边坐下来,“菜点了吗?”

“先点了点。”小张把瓶盖撬开,“你们再看看要不要加菜,主要是看李半仙想吃什么。”

李懂说:“我随便什么都行,你们看吧。”

天气太热,黄老板还是搬了个炉出来,加上炭,上边烤着茄子玉米还有鱼。

油滴到下边爆开来,火光冲出来放肆地舔着食材。

李懂被火光一惊,不自觉地往顾顺身边靠了一下。

顾顺正勾着菜,一看:“没事儿,老板在外边烤吃的呢。”

然后对着光着膀子的黄老板喊一声:“老黄,看着点火啊。”

“诶!”黄鹤抹了把额头的汗。

杨静过来上菜:“小懂也来吃了啊,多来来。”

李懂点点头:“谢谢杨姐。”

小张很好奇:“李半仙你能认出所有人的声音吗?”

李懂一愣:“可以。”

小李把切好的西瓜码在盘子上端过来:“吃吃吃。”

把一瓶酒拿到李懂身前:“李半仙喝酒吗?”

顾顺刚想说“他不......”

李懂接过来:“喝。”

“来来来,咱们干杯。”

顾顺抓着李懂的手腕,靠过去,四个人一起碰了杯。

“你吃羊肉吗?”顾顺分着肉串。

“嗯。”李懂点点头。

“牛肉?”

李懂又点头。

顾顺递给他,用餐巾纸包着签子的下半部分:“我还以为你就吃鸭子呢。”

李懂咬一口,满嘴油:“肤浅。”

小张趁机起哄:“肤浅!”

小李问:“诶,半仙,咱们都姓李,要不您帮忙看看取什么名儿最好?”

李懂说:“你...还是叫我李懂吧,我觉得取名还是应该父母来。”

小李递一块西瓜到李懂手上:“好的!”

小张拿着自己的酒瓶:“来,李懂,咱们干一下。”

顾顺用筷子敲一下小张的手腕:“让你叫你就叫,叫懂哥,人比你大。”

小张揉揉自己的手腕:“好吧......懂哥,话不多说,干了!”

李懂点点头,也灌下去一杯。

顾顺拽着他,在耳边说:“你眼睛,喝酒行吗?”

李懂吃得也微微发汗,脸有点红:“行啊。”

“悠着点吧。”顾顺把他身前的酒瓶推远一点,西瓜补上,“吃瓜。”

李懂捏着西瓜就是一口,觉得自己绝对是喝醉了,居然对着顾顺一笑:“吃瓜群众啊。”

顾顺被肉串上的辣椒粒儿呛了一下:“咳咳!”

 

手机突然响起来,顾顺这回聪明了,先看了看来电显示:老妈

“我听个电话。”顾顺拍拍李懂的肩膀,“你们先吃着。”

走到路边。

“喂,妈?咋啦?”

“我要和你爸离婚!”妈妈在那边叫。

顾顺头都疼了,闹离婚的戏码过几个月就要上演一次。

不是因为老爸说了几句你最近怎么天天打麻将,然后就可以升级成你不爱我了是不是,你看我不顺眼了是不是?

老爸又是个懒得解释的男人,接着就是冷战。

顾顺叹了口气:“又离啊。”

“这回是真的!我离家出走了!你在家不?我过来啊?”妈妈说。

“啊?”顾顺有点慌,看了看远处的三个人,李懂又跟人喝酒了,小李和小张这俩不省心的玩意儿,根本不知道让着点残疾人士,不对,不算残疾。

“喂喂喂?我打车来的啊,快到了!”妈妈打断了顾顺的思路。

“真的假的啊......”顾顺说,“我现在在外面呢。”

“那我先进去坐了啊,反正我有你家钥匙。”

“行吧......”

顾顺挂了电话过去,估计是表情不太好。

“怎么了顾哥?”小张问,“谁电话啊?”

“我妈,又闹离婚。”顾顺喝一口酒。

小李和小张心照不宣地对视着,又来了啊。

每次顾家闹离婚的时候,遭罪的是顾顺。

首先,顾顺要担当俩人的传话筒,还要负责润色一些有可能激化矛盾的语句。

其次,顾妈妈来顾顺家里的时候总是闲不下,不是担心顾顺的感情状况,就是招呼着左邻右舍来家里搓麻。

顾顺每次觉得进的不是自个儿的家,而是棋牌室。

有时候糟心了,就直接搬到小张家睡几天,然后连着把俩人哄好了才算数。

不过,小张的外婆最近进城来看他,住他家里,过几天还得去医院检查检查,不好意思麻烦别人。

小李都成家了,也不可能去住。

别的朋友都不是很熟,也懒得联系。

算了,到时候随便找个旅馆住住就成。

李懂转头看他:“那你要不要先回家看看你爸妈啊?”

顾顺挥挥手:“不用,他俩就是闹着玩。”

小张说:“不好意思啊,顾哥,我家最近......”

“我知道,没事儿,到时候我自己找地儿住一下就好。”顾顺吃一口菜。

李懂问:“为什么要找地儿住?”

小李说:“懂哥,你不知道,顾队的妈妈,搓麻女王。”

“行了行了,壮你的阳去。”顾顺扔几串韭菜给小李。

西瓜吃得还剩几块,李懂已经差不多饱了,喝酒喝的。

好久没喝过酒了,有点上瘾,也有点上头。

 

吃完以后,大家都整了整桌子,把酒瓶带着扔进垃圾桶。

再跟黄老板告个别,顾顺领着李懂回家。

西瓜装在外卖盒里,系着塑料袋,李懂拎着回家。

风吹过来,额头的汗慢慢蒸发。

李懂觉得眼角有点痒,把墨镜摘下来擦了擦。

顾顺问:“怎么了?”

“眼睛进汗了。”

“今儿天是挺热。”顾顺点头,“你这西瓜吃不完就放冰箱,不然就馊了。”

“知道了。”

继续走着,李懂觉得自己真的有点晕了,按着顾顺的手臂:“你,要不要上去一起吃西瓜?”

“啊?”顾顺看着他,“你今天好像有点......热情?”

“有吗?”

走到楼梯上,李懂摸着裤兜掏钥匙。

开了门,屋子里的冷气还开着。

“你他妈浪费电啊?”顾顺皱眉,“下回出门记得关电器。”

“反正就一会儿......”李懂进去脱鞋,被椅子腿儿绊了一下,顾顺过去把他拉住。

李懂回头看着顾顺:“你......”

“要不来我家住吧?”

操,真的是喝醉了,脸皮多厚才能说出这种话啊。

顾顺怔怔地看着他,好久才憋出一句:“你是不是喝醉了?”



=================


好久不见鸭脖!


走个形式打个广告

评论(25)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