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瑜昉】骑龙4


[环境监测局]


“局长!你快看这个视频,已经上微博热搜了。”一名员工急急忙忙地从门外进来,拿着一个手机。

#震鲸!南海近海附近竟然出现……#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局长皱起了眉头,点开了那个视频。

里面是前几天突然失去踪影,还“被灭绝”的那头鲸!

但是视频上看起来完全没有要灭绝的迹象,在海里翻来翻去,还喷水来着,更神奇的是四个角落里还有海豚跟着一块游,整得跟一个花样游泳队似的。

“不是,这鲸,不是在北海么?这是南海啊?”

“是啊,确实在南海捕捉到了鲸的活动痕迹。”

俩人都郁闷了,这鲸偏偏挑的这个时候出现,是为了打他们的脸么……

“去查一下这鲸是怎么过来的。”

“好的。”

这一查就更加郁闷了。

鲸就跟水汽蒸发似的,biu的一下从北海消失,又biu的一下出现在了南海。

可这是鲸鱼又不是导弹……

 

“你干嘛突然让我下海啊?”黄景瑜抱着胸蹲在车屁股后面。

尹昉把一条毛巾盖在他头上,“你不是喜欢游泳么?”

“那不是这样啊!”黄景瑜委屈地抱着膝盖,指了指围在自己腰上的浴巾,“内裤都给我崩了!”

尹昉又把一袋东西扔在他怀里:“先穿上吧。”

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对还在水里待命的海豚兄弟们说:“最近大家都注意一下,有事微信。”

F4们点了点头,搅起一团水花,往下潜,拉起一条水线,游远了。

黄景瑜先把裤衩子套上了,掀开盖在身上的毛巾钻出来。

海风吹到胸口上,凉凉的。黄景瑜眯着眼享受了一会儿,装着电视剧里的男主那样把衣服甩在自己的肩膀上:“不穿上衣还挺凉快的哈。”

“走了。”尹昉上车,发动了引擎。

黄景瑜露着个上身弯腰坐进副驾驶,看到迎面走过来一个人,又怂怂地开始套衣服。

“不是说凉快吗,又套上了?”尹昉问。

黄景瑜的头刚从领子里钻出来,伸着胳膊回答:“我怕人家还以为我对你做啥了呢……”

尹昉搭着座椅后背往后倒车,扫了黄景瑜一眼:“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嘿嘿嘿……”

把方向盘拨正,“我觉得看起来应该像我对你做了什么吧。”

“啊?”

尹昉一路载着黄景瑜,没有开空调,风灌进来,一条阔腿大裤衩里面薄薄的一次性内裤,穿着跟没穿似的。

“我们这是去哪儿啊?”黄景瑜看了看周围的标志性建筑物,不像是回家的路。

“给你买内裤去。”尹昉说。

超市到了,尹昉塞给黄景瑜一个硬币让他去推个购物车过来。

逛到衣物区,各种花色的内裤让人看花了眼。

“自己挑吧,喜欢什么?”

黄景瑜想到他看的电视剧,这很像里面的男主角对女主角说的话。

清了清嗓子,点几条:“除了这个这个和这个,其他的我都要了。”

尹昉像看神经病一样地看黄景瑜:“你要卖内裤?”

“不是啊,你不是让我挑么?”黄景瑜不服气,“我不是挑了吗!”

尹昉叹了口气:“算了,我给你选吧。”

拿了几条纯色的平角内裤,又看到几条有印花的,都是些小动物,往后翻一翻,拿出来给黄景瑜看:“这个适合你。”

屁股那面印着一个卡通的鲸鱼,正在愉快地喷着水。

“不要,那我不是每天都把自己压屁股底下?”

尹昉把它们放进购物车:“我付钱,我说了算,”

黄景瑜追上去:“刚刚还说让我选…….”

看来钱真的很重要呢!

去排队,黄景瑜戳了戳尹昉的肩膀:“卖内裤,赚钱么?”

“你这么想赚钱啊?”

黄景瑜点点头。

“行吧。”尹昉点点头,“那我给你找一份每天能摸到钱的工作吧。”

“你这么好?”

“嗯哼。”尹昉微微点点头,“喜欢吗?”

“喜欢。”

“喜欢工作还是…..”尹昉偏了偏头,“喜欢我?”

黄景瑜一时呆住,不知道怎么个二选一法,前面的人付了钱往外走,黄景瑜赶紧推着车:“走了走了,付钱了。”

收银员是个很年轻的小姐姐,看到黄景瑜后跟他打招呼:“小黄,总算看到你了。”

“啊?”黄景瑜撑开购物袋的手一停,“我这么有名吗?”

“尹先生说过你啊。”小姐姐笑眯眯地说道,手却不停,“买这么多内裤啊,这是……”

“水霂,最近你们还缺人么?”尹昉掏出一张卡给她。

“暑假嘛,当然缺的。”水霂说,“一共一百三十四元。”

尹昉掏出现金给她,黄景瑜看着水霂把钱收进去,又找钱给尹昉。

“嗯,小黄他想试试收银员的工作,你帮下忙。”尹昉说,“如果还缺人的话,微信上跟我说一下。”

“好呀!”

黄景瑜推着车:“那个小姐姐也是你的人啊?”

“她是水母。”尹昉说,“没毒的那种。”

“哦……”黄景瑜回头看了看,又转过来,“我觉得她那个工作真好啊,天天跟钱打交道!她应该比你有钱吧!”

尹昉没有说话,笑了一声,拍拍他的肩:“把购物车退了吧。”

黄景瑜把掉出来的那个小硬币捏在手心,打算给尹昉。

尹昉说:“你拿着吧,算你今天推购物车的辛苦费。”

“真的啊?”

得到尹昉的点头信号之后,黄景瑜美滋滋地把硬币塞进自己的屁兜。

 

黄景瑜在车上还不安分,变身十万个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都知道我啊?”黄景瑜问。

“微信上说的。”

“这么多人,你一个个通知的么?”

“不是,有微信群。”尹昉目视前方,停下车来让行人。

“好啊!我就知道!”黄景瑜一拍大腿,“背着我建了个微信群是吧,我也要进!”

尹昉被他冷不丁地吓到,手掌根按到了喇叭:“滴——”

看着前面的人和狗狗都转头看了他一眼,只好尴尬地笑了笑。掏出手机递给黄景瑜:“自己加吧。”

还真给我加啊…….

绿灯,尹昉的手握回方向盘上。

“诶,有密码。”黄景瑜说,“你手指按一下。”

尹昉没有转头,空着的一只手伸过去摸手机。

被黄景瑜捏住,找到大拇指,按在键上,屏幕亮起来,是一片海洋。

尹昉愣了一下,在黄景瑜没心没肺的催促中才回了神。

“群叫什么名字啊?”黄景瑜问。

“什么一家亲的。”

黄景瑜往下翻“海洋家族一家亲?”

“嗯。”

“哈哈哈哈哈哈谁起的啊我的妈!”黄景瑜笑。


“我。”尹昉面无表情,“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打扰了。”

 

“有新人!”

“欢迎欢迎!”

“新人什么物种的?爆个照!”

黄景瑜沉浸在大家的热情中无法自拔,还真的打开前置摄像头拍了照发到群里。

尹昉看见手机上有许多信息弹出来,问:“你干什么了?”

“我发了个照片!”黄景瑜说。

尹昉停好车,打开微信群,翻过无数条表情包,找到那张照片。

真是十分直男的拍摄角度了,但都是仗着自己脸好看,瞎几把拍。

尹昉偷瞄了一眼黄景瑜,按下保存键。

“把照片撤回吧。”尹昉解开安全带。

“为啥?”

“太多人知道就没神秘感了。”

黄景瑜想了想:“我觉得有点道理。”

在大家的哀嚎声中尹昉满意地锁了屏。

黄景瑜回了家以后还在群里瞎聊,收表情包,誓要斗图赢过王彦霖。

王彦霖晚上找黄景瑜问今天都干啥了,黄景瑜回过去一溜的表情。

-

王彦霖:你什么时候收的这么多表情啊?

黄景瑜:我已经成功打入南海龙王后宫内部了!

王彦霖:……恭喜恭喜(这不是说自己也成了龙王后宫的一员么……)
黄景瑜突然想起一件事。

黄景瑜:诶,你有没有背着我建过微信群?

等到黄景瑜洗完澡,穿上新内裤以后,王彦霖还是没有回。

黄景瑜一个视频通话打过去,是螃蟹接的,两个绿豆眼盯着屏幕,也不知道有没有看清是谁。

“王彦霖呢?”

“他…..他……龙王说今天太累了,睡觉了。”

“不会吧,他不是每天刷微博都要刷很晚么。”黄景瑜挠了挠头,“算了,你让他有空看看微博,我上热搜了!”

王彦霖拿过手机,打开微博,然后点开热搜,果不其然,几千万人在线看黄景瑜游了会儿泳。

分享视频到群里,大家都纷纷鼓掌表示祝贺。

王彦霖给尹昉发去一个红包,命名为“养孩子辛苦了”

几分钟后,显示尹昉已领取您的红包。

虽然只有4块4,但是礼轻情意重嘛,4.40还是谢谢您的谐音呢。

王彦霖满意地收了一波表情包以后关上了手机。

 

-

尹昉起来以后发现微信群名被改了。

“谁改的?”尹昉私聊问了问。

大家都回是小黄。

尹昉看了看顶头的名字变成了两个小小的动物表情。

蓝色的鲸鱼和绿色的龙。

“要改回去吗?”

尹昉回:算了。

 

 


评论(29)
热度(1)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