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十四)

-

前文

1-13


======================


李懂绕过去看到他背后的那只猫,指了指:“咬我的那个?”

顾顺点点头:“啊。”

“挺好的。”李懂蹲下来,看猫吃饭,“你养的?”

“没。”顾顺也跟着蹲下来,“估计是公园里路过的人在喂吧,我就是吃完饭还剩点,所以想着来看看。”

李懂伸出手,又想起了之前被咬的经历,又缩了回去。

顾顺看着,捏住他后缩的手指,慢慢放到猫的头顶:“没事儿,要挠也先挠我。”

李懂的手指被捏着在猫的背上滑几下,他偏过头看看顾顺:“你对别人都这么好么?”

顾顺愣了一下:“没......吧?”

李懂低下头,好像在看猫又像在看脚底的鹅卵石,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我不干了。”

“什么?”顾顺心里迷糊着,什么什么就不干了。

“算命啊。”李懂说,“不算了,你那什么姻缘也不算数了,我把50元转你微信吧。”

顾顺跟着李懂站起来,想着他还挺原则的啊,把猫吃完的空饭盒盖起来拿在手上:“怎么了?”

“不是你说的吗,封建迷信要不得。”李懂说,“不赚这钱了。”

顾顺跟着点点头:“好。”

 

李懂往前走,顾顺跟在他后边。

“那,那你以后干什么去?”顾顺问,“你......”

“盲人按摩呗。”李懂半开玩笑,“我瞅见街边那有一家。”

顾顺皱了皱眉:“我听说那家是假的。”

“嗯?”

晚风吹过来,树叶哗哗作响,抖落几片枯叶在肩头。

“他们是装瞎的。”

李懂乐了:“我也是啊,巧了么这不是。”

顾顺又说:“你跟他们,不一样啊。”

李懂看着顾顺真以为自己要去盲人按摩了似的,还是纠正一下他的脑回路好了。

“我开玩笑的,我也不会按。”

“哦。”顾顺像舒了一口气似的,“那就好......诶不对,你不是给我按过么?”

“限人服务。”李懂偏过头,“只按过你一个。”

顾顺不说话了。

 

跟着李懂走到马路口,绿灯亮起来,顾顺习惯性地去拉李懂的手臂。

李懂凑过去在顾顺脸庞边:“诶。”

“啊?”顾顺转头看他。

“你别拉这么紧啊。”李懂说,“我怕我会ying。”

顾顺一愣,立马低头看了看李懂的裤裆:“我操?”

“没这么快呢。”李懂抖抖自己的手臂,“要不松了吧。”

顾顺一咬牙,拉着他的手臂一扯:“靠,就硬着吧。”

过了马路,顾顺松了松手:“我发现你,好像脸皮越来越厚了啊。”

“怎么说?”

“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种污言秽语.......”顾顺想着措辞,“也不怕别人听见!”

“所以我不是离你那么近才说的吗,干嘛?”李懂笑笑,“怕别人知道啊?”

顾顺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别扯远了,我送你到楼下。”

 

顾顺送完李懂,又回到自个儿的家。

老妈今天做了一桌子的好菜,然后趁热给顾顺舀了一碗鸡汤,黄澄澄的汤色飘着油,还有香菇和木耳混在一起的香气。

在这样温馨的气氛里,老妈又趁热打铁地旁敲侧击询问儿子的感情近况:“最近跟小雨有联系不?”

顾顺喝了一口汤:“烫烫烫!”

“问你话呢。”老妈给他倒了杯水,“多联系联系人家啊,一大老爷们儿别让人女孩子主动。”

“妈。”顾顺很无奈,“我不喜欢她。”

“不喜欢?多走走不就喜欢了!你以为拍电视剧呢?还整些一见钟情的。”老妈眉头一皱,“跟你爹似的不开窍!”

顾顺头都痛了,因为数落完他以后又该开始数落他爹了。

好不容易逃离一桌子的唠叨,老妈又开始联系她的麻友了。

顾顺进了自己的房间,犹豫了一会儿,把今天晚上拍的猫吃饭的照片,找了一张最清晰的。

打开聊天框,右上角选中的绿色勾勾出现又消失。

一咬牙,选上,然后发送。

收件人是李懂。

李懂刚好在写小说,累了站起来活动活动脖子的手臂,看到屏幕一亮,拿起来,顾顺发了张照片过来。

呵呵,别是上回植物园的那合照吧。

李懂点开,是猫。

...:你发猫给我干嘛?

川页:我以为你喜欢呢?

李懂盯着顾顺的头像看看,是那只猫在伸懒腰。

把发过来的照片保存了,然后换一个头像。

过了一会儿。

川页:你把那个当头像了啊?

...:?我以为你要跟我情侣头像

川页:........操

李懂笑了笑,拿着衣服去洗澡了。

洗完以后把冰箱里冻的西瓜拿出来晾晾,然后又打开了手机,顾顺没把他的那个猫猫头像换掉。

还真成了情侣头像了。

 

顾顺给自己的那位GAY哥们儿发去信息:江湖救急!你们喜欢一个男生时会咋做?

哥们儿:做爱做的事。

川页:正经的呢

哥们儿:咋了?你转变性向了?

川页:........

川页:我是被追的那个。

 

最近上头来了通知,说要评选最美街道,这等好事当然人人都要热情参与的。

顾顺的这片街区,怎么说呢,其实也算的上干净,大家平时也挺自觉的,就是碰上个夜宵或者早餐时间段会稍微乱一些,得盯着。

让小李和小张去附近的店铺提醒着点儿,顾顺一个人到了公园,跟遛狗遛猫的人们说一声以后的屎得自己清走,随拉随清。

对了,猫,我靠。

公园里还养着一只野猫呢。

顾顺想起来以后,赶紧去看那个纸板箱,猫在里边晒太阳睡懒觉。

“你以后可咋整啊。”顾顺看着它叹了口气。

自己家里,老妈这么爱干净,铁定是不允许养猫的,再说了,牌搭子这么多,猫又这么小,指不定没看见给踩了。

小张家么,还有老人,肯定也不行。

小李么,媳妇儿要生孩子了,也别想了。

要不去什么宠物店寄养一下。

顾顺打电话给小张:“诶,我们街往北过去点是不是有家宠物店?”

“好像有呢?咋啦。”

“帮我问问寄养一只猫一天多少钱啊?”

没过一会儿,小张给他发来一个数字。

打扰了。

顾顺把猫捞起来放在腿上,迎着太阳眯了眯眼。

-

川页:你喜欢猫么?

...:有屁就放。

顾顺笑了笑,操,有点什么心思都被瞧出来了。

川页:公园那只猫,就你头像那个,你能帮着养几天么?

...:给钱么?

川页:我东西给你买全。

...:你怎么不自己养?

川页:我妈不喜欢小动物。

...:哦

川页:行吗?我现在就去买。

...:嗯哼。

川页:嗯哼?啥意思

...:就是嗯,哼。

...:你知道要买些啥么?

川页:百度一下我就知道。

...:呵呵,你在小区门口等我。

川页:干嘛?

...:养猫达人跟你一块去。

川页:养猫达人还被猫抓了呢,你自封的吧?

...:不去了。

川页:出来。

...:?

川页:到你家门口了。

 

顾顺刚一边走一边跟李懂发着消息,手里还抱着一只猫。

李懂打开门:“你他妈飞过来的?”

顾顺笑笑:“对啊,我御剑飞行。”

李懂还穿着睡衣,解了一颗纽扣:“我去换衣服。”

顾顺看着桌子上的西瓜:“靠,这不会是之前买的那西瓜吧?不能吃了吧?”

李懂一边换衣服一边说话:“我刚买的!”

俩人出门,李懂问:“带我飞一个?”

顾顺眯着眼:“嗯?”

“你不是飞过来的么?”

顾顺掏出手机打了个车:“嗯,等着啊。”

上了车,猫趴在顾顺的膝盖上,这里挠挠那里闻闻。

“闻啥呢你?”顾顺低头跟猫讲话。

李懂凑过去闻了闻顾顺:“没味儿。”

顾顺说:“废话,早上洗了澡的。”

李懂拿下巴点点猫:“估计是喜欢你吧。”

“那就是不喜欢你咯?”顾顺笑笑,“还咬你呢。”

“嗯。”李懂淡淡地应一声,靠回到椅背上,“估计是情敌吧。”

顾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开了窗狂咳嗽。

司机:要送你们去医院吗?

李懂:不用,他就是激动的。

 

 

=================


裤门得再等等,我好像要卡肉了,晚上还没发就等明后天吧

 

 

 


评论(31)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