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樱桃辣椒4

-

前文

1-3




============================



李懂嘴里的西瓜还没有咽下去就忙着给顾顺打电话,一来是询问一下稿子的进度委婉地提醒一下老师不要拖稿了,二来当然是更委婉地问一下今天的微博事件。

顾顺刚好吃完饭在洗手,手机铃声在客厅响起来,还以为是那位最近在家赶连载的人打来的,动作也开始慢悠悠起来。慢慢地关上水龙头,慢慢地擦干手再溜达到冰箱前拿了一罐气泡饮料,关上冰箱门的时候电话铃声也戛然而止。


走过去打开拉环喝一口,冰得脑子都清醒了不少。

拿起手机来一看,嗯?原来是那个编辑么......

眼睛不由自主地瞥到了旁边挂起来的lo裙,起身去工作室里掏出他之前画的那副画。

举起画板放在裙子的领子上边。

其实顾顺不给李懂看的原因是因为他在偷懒。

画纸上只有一张人脸,什么衣服的细节啊褶皱啊动作啊什么的都是他胡扯的,眼皮上方的一颗小黑痣倒是抓得很准确。

把纸反过来慢慢地在上面继续补完全身照,顾顺画得很慢,添上光线和阴影,把傍晚的夕阳给装进画纸里。

要是打电话来,肯定有什么事儿吧,这么久过去了.....广告都播完了,下半场球赛都要开始了,李懂还没打过来。

难道以为他睡着了?

顾顺又解锁了手机。


-

钢铁大炮:你猜哪个队会赢?

甜口樱桃子:你这么闲?

钢铁大炮:你不也闲着吗

甜口樱桃子:你怎么知道?

钢铁大炮:你编辑跟我说的啊

顾顺眉头一皱。

甜口樱桃子:你们怎么聊上的?

钢铁大炮:微博啊


我去,这就聊上了?聊啥了,咋还聊我呢?

顾顺刚想再回,李懂的电话打过来,手指直接按了接听。

......这样会不会显得自己很着急。


李懂也没想到一秒不到就被接起来了,西瓜还没咽下去,说出来的话都是模模糊糊的:“老师,那个,你在干嘛呢?”

说赶稿不太实际,说看电视又太实在了,折中一下。

顾顺说:“我在打游戏。”

“哦哦。”李懂说,“那我一会儿再给你打过来。”

“打个屁。”顾顺打断他,“我单机呢。”


装模作样地把电视调成静音,“好了暂停了。”顾顺喝一口气泡饮料,“什么事?”

“也没什么......就是问问你那个稿子,别忘了画。”李懂说,“老师你也早点睡吧。”

“也?什么也,还有别人也很晚睡吗?”

“啊?”李懂想我就是随口一说啊.......

“跟偶像微博互关了,晚上怕是都睡不着了吧。”顾顺这话说出来自己都觉得有点酸溜溜的。

“.......”李懂见顾顺也知道了,就鼓起勇气问一嘴,“老师,你和钢炮老师熟吗?”

“国内漫画圈子就那么点儿大,想不认识都挺难的。”顾顺说,“干嘛,不会让我给你要签名吧?”

李懂刚想开口说不是,就被顾顺又拦截在喉咙里:“你俩不是微博上聊挺好的吗,别说签名,微信号也早就要到了吧?”

“不是的老师!”李懂赶紧解释,“我是您的编辑,我肯定什么都把您放第一位的,虽然我也很喜欢钢炮老师的作品,但也不会跟他私下有什么来往的,就是一个小粉丝而已......我也是您的粉丝!”

顾顺听这话就很舒坦了,美滋滋地往沙发背上一靠。

人一放松下来就会发生很多没有想到的事。

就比如,顾顺刚一张嘴,气体就争先恐后地从胃里涌出来,变成了一声“嗝——”


俩人都沉默了。

李懂:“老师.......嗯?”

把手机从耳朵边上拿到脸前才发现顾顺把电话挂了。

还想让老师晚上别吃太多呢,最近被家庭群里转发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快洗脑了,什么晚上吃太多容易发胖,然后伴随而来的各种疾病。

只好微信上回过去:老师,您晚上别吃太多,早点睡。


-

钢铁大炮:画得怎么样了?

钢铁大炮:[图片]

钢铁大炮:我就描了个大概

钢铁大炮:人呢?

甜口樱桃子:[图片]

甜口樱桃子:[图片]

分别是顾顺之前画的他编辑的大头照和上身照。

钢铁大炮:你编辑?

钢铁大炮:又骗人家了吧?不然怎么会穿裙子给你画啊

甜口樱桃子:你管我

钢铁大炮:[图片]

顾顺点开来,是一张微博私信的截图,李懂留了一句老师早点睡,钢铁大炮回过去一句好的你也是。

就这?

顾顺冷笑一声。

甜口樱桃子:[图片]

当然是李懂私信刚刚发过来的那句话。比老师早点睡还多了“晚上别吃太多”。

那也是多了啊,赢了字数赢了感情。

钢铁大炮:打扰了。

甜口樱桃子:老铁扎星了

钢铁大炮:给我滚


-

第二天早上是被老妈的电话叫醒的,说是刚叫朋友从山东快递了好多箱樱桃回来,非要给他送过来。

顾顺赶紧拒绝道:“别,我这儿都没人吃,会放坏的。”

老妈:“哎呀,你不是工作室里有几个小姑娘嘛,给人家分分啊。”

老妈话里有话,顾顺早明白了。

“妈,人都有男朋友了。知道了,分分是吧。”

“你这小孩!”老妈啧了一声,”还有你的编辑呢,对吧?“

人孩子都生了......

不过嘛,顾顺还是应着:“也是,知道了。”

老妈突然觉得有戏,赶紧问我啥时候过来方便。

顾顺说:“晚上我编辑估计要来一趟,你到时候放下面让他带上来就行。”

“好好好。”老妈说,“我晚上也得出去吃饭,诶对了呀,你的编辑还喜欢吃什么呀?我给她买点过来,人家晚上过来也很辛苦的吧?晚上就你们两个人啊?”

顾顺在一连串的疑问句中败下阵来,只好说我微信问问他再告诉你,总算把电话给挂下了。


-

甜口樱桃子:你喜欢吃什么水果?

李懂:怎么了老师?

甜口樱桃子:画画呢,想素材。

李懂:我觉得樱桃其实就挺好吃的......

甜口樱桃子:知道了

顾顺放下手机,心里有点美。

晚上李懂去顾顺家里的时候顺带在书店里买了许多lo裙相关的画册,想着可以给老师参考。

顾顺叫妈妈把水果放楼下就行,妈妈应着,其实挂了电话就开始等顾顺的编辑上门。

总要给小姑娘留点好印象的。


顾顺给李懂打电话:“楼下有一箱樱桃,你上来的时候顺便带上来。”

李懂:“好的。”

挂了电话,李懂走进小区里,熟门熟路地摸到顾顺的那栋楼。

樱桃倒是见着了,就是旁边还站着个人。

“您好......”李懂指了指门口的那个外包装印着樱桃的大箱子,“这个是您的吗?”

“是的呀,我给我儿子带来的。”顾妈妈说,“他住17楼诶。”

啊,是不是老师的妈妈啊!

李懂赶紧鞠躬:“您好您好,我是顾顺的编辑,您是顾妈妈吗?”

“我.....是啊。”顾妈妈的神情有些复杂,不对啊,不是是个姑娘才对吗,“你.......”

“哦哦,我来帮老师把樱桃拿上去的。”李懂弯下腰把箱子抱在手里,肩上背的包打开来,顾妈妈往里面瞄了一眼,几本书,画着各种各样女孩子穿的裙子。

真的没有问题吗?

顾妈妈又上下打量了一下李懂,按了门铃之后,顾顺给他开了门,这个其实是可以讲话的,于是顾妈妈赶紧说:“妈妈上来坐坐好伐?”

顾顺说:“妈,我今天工作啊,改天吧,你不是还要吃饭吗?”

哪门子工作哦!

李懂不好意思地朝顾妈妈笑笑:“那阿姨,我先上去了,您慢走啊。”

“哦......上去吧上去吧。”


李懂进了门,顾顺拿着一把剪刀把箱子拆封。

露出来红红黄黄的小樱桃。

“这个要不要放冰箱啊?”李懂问,“不快点吃会坏吧?”

顾顺拿了个碗把樱桃拿出来放进去,走到厨房里洗了洗,然后拿出来递给李懂:“所以要一起吃啊。”

李懂蹲在地上还看着那箱樱桃,想把一些被挤坏了的挑出来。

顾顺也蹲下去,捏着樱桃梗冷不丁地塞进李懂的嘴里。

“嗯?”李懂睁大眼睛回头看着顾顺。

顾顺也塞了一个进嘴里:”甜不甜?“

“.......甜。”



========================


老铁扎星了......(两个好像都是同一个人,钢铁大炮老师和罗星)

总有一天会让钢炮老师上门见粉丝的嘿嘿

评论(25)
热度(249)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