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顾顺X李懂】瞎了我的猫眼

-

龋齿和智齿 番外


-

全程猫的视角 全靠自己瞎揣测


====================================



我叫展昭。

什么?你说那是一本小说里的人物?

啧啧,那就对了,我可跟愚蠢的人类不一样,因为我是一只猫。

每天早上我都会在自己的地盘巡逻。

先在镜子里看看自己英俊的面庞,瞧瞧这油亮的毛色,这锋利的爪子。

我看了旁边还在睡觉的公孙策,没出息。

你问公孙策又是谁吗?哦,他也是只猫,一只肥猫。

我还记得包拯把他抱回来的时候,他还是瘦瘦小小的,毛都是灰色,贴在身上跟个小鱼干似的,谁知道他现在居然可以变得这么胖!

他除了贪吃还好色!公司里有个叫花花的美女,每次抱他的时候,他都埋人家胸!

公司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反正有好多人每天早上来这里坐一天,晚上又离开,也不知道折腾些啥。

一个个眼下一片青黑,跟大熊猫似的。

你说同样带猫字儿,怎么人家就成了国宝呢。

我很不服气,因为人类的心思本来就是摸不透的。

我才懒得管这些破事。

 

今天包拯早上到的时候就说要给大家放假,我看那些人好像都很高兴的样子。

包拯是负责伺候我的人类之一,姑且算他是我的头号管家好了。

我看到包拯拿出手机不知道在干嘛,估计是给我买零食吧。

毕竟这几天我好久没尝过高级小鱼干的滋味了。

“终于把机票和酒店给订好了!”包拯满足地收起手机。

什么?什么机票酒店?我的小鱼干呢?

我不满地挠他的鞋。

包拯低头看到我,我想他该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包拯把我抱起来,蹭在他的大脸盘子上:“展昭啊!我要去海南岛玩儿啦,你可怎么办啊?”

去吧去吧,帮我把吃的喝的安排清楚就好,还有你的脸别凑我这么近好吗!我赶紧把包拯的脸拨拉到一边去。

“李懂李懂!”我看他招呼一个人过来。

我打量了他一下,这不是经常在公司待到很晚才走的那个小年轻吗?整天喝奶茶喝咖啡的,眼睛还长这么大,一看呆呆傻傻的。

“怎么了包老板?”李懂看看包拯又看看我。

“我打算放假去海南岛玩啊,你能帮忙照顾下展昭么?公孙策的话,花花说她可以带回家。”包拯把我举起来给李懂看,“你怎么看,元芳?”

“串戏了吧老板。”李懂把我抱到他的怀里,“也不是不行,给点看养费呗。”

我是这么容易就被给出去的吗,包拯你有没有眼力见啊!

小鱼干呢,高级猫粮呢,罐头呢?

我伸长身子去抓包拯的袖子,给你反悔的机会了!

“行行行,你放心,一切都由我来报销。”包拯说。

“成交。”李懂摸摸我的毛,但我已无心享受。

我的好日子可能要到头了。

 

就这样,我被卖了,卖的还很便宜。

我很不爽。

公孙策又埋人家胸了,我更不爽了。

花花摸摸我的头:“李懂,展昭的脾气可不太好,你得多注意呀。”

我的脾气怎么就不好了?我还没说你们呢!

我气愤地去抓花花的手指。

李懂赶紧把我抱开:“又犯病了。”

唉,行吧,反正我怎么做都是错的。

李懂把我塞进包里,走出公司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雨。

天是不是也在为我流泪呢。

 

“到家咯。”李懂把我放在地上。

我无精打采地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普普通通的地板,普普通通的沙发,普普通通的桌椅。

“饿了吗?”李懂问我。

我赶紧说是啊是啊。

他从另一个包里掏出一个罐头,啊!这不是我想了一天的高级鱼肉罐头吗!

“吃吧。”

真香!真好吃!不愁了!

今天开始就把李懂命名为我的二号管家吧。

 

今天一大早,李懂就起床了。

还在那打扫卫生,都把我吵醒了。

阳光不错,垫子也不错,我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

然后走过抓李懂的拖鞋,意思是可以来点早餐了哈。

“等会有新朋友来哦。”李懂说。

嗯?新朋友?谁啊。

我歪着头思考。

过一会门铃响了。

李懂走过去开门。

一个男的站在门口,手里拎着个包。

我闻到了另一只猫的气味。

“你来的好早啊。”李懂说。

“你起得也挺早。”那个男的说。

俩智障吧?

智障好像是个骂人的话,因为经常听见包拯在办公室里骂人。

“你是智障吗?这些东西也搞不好。”

他是这么骂的。

 

那个男的看到了我,走过来。

我警惕地看着他。

“这就是展昭?”

诶?他认识我?

李懂把我抱起来放到那个男人的膝盖上,“是啊。”

那个男的挠着我的下巴,嗯嗯,手法不错不错。

“顾顺,我先去煮下鸡蛋,你帮忙看着点。”李懂走去厨房了。

原来那个男的叫顾顺。

我看到顾顺从包里也掏出个猫来。

嚯,橘猫。

但是体型好像还算正常。

我凑过去闻闻他周围的味道,哦,是个男的,没劲。

 

鸡蛋和鸡肉的气味从厨房传过来,我赶紧走过去瞧瞧我的早饭准备的怎么样了。

“这样行吗?”李懂问顾顺。

“嗯。”顾顺说,然后伸手搂住了李懂的腰。

诶哟,俩大男人搂搂抱抱的像什么样子!

李懂把猫粮拌上了鸡肉和鸡蛋,别提多香了。

我赶紧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还想吃。

那只橘猫还在那慢慢地吃饭。

先下爪为强!我去扒他的碗了。

“展昭别抢小橘的吃啊。”李懂把我抱到沙发上。

哼,一大男猫起这么娘们唧唧的名字。

 

李懂和顾顺好像也要吃饭了。

“你的智齿给我看看。”顾顺说。

然后李懂就张着嘴给他看。

“明后天来医院一趟吧。”

“要拔么?”李懂看起来紧张兮兮的。

“要。”

“你给我拔么?”

“嗯。”

“好呀好呀。”李懂把牛奶推过去给顾顺,“快喝牛奶。”

 

吃饱饭以后总想干些坏事。

那猫抓板都给抓烂了,没意思。我盯上了李懂家的沙发。

手感不错,我把爪子放上去磨了磨,划开布料的声音听起来是如此悦耳,嗯嗯,可以。

“啊!展昭你又干坏事!”李懂赶紧把我拖开,去看沙发上我的杰作。

我正想换一边磨,却被身后的顾顺抱起来。

他抓着我的爪子看了看:“该剪指甲了。”

嗯?我的漂亮的指甲怎么了??

“你会剪么?”李懂问。

“会啊。”

然后我就被抓着后颈,夹在顾顺的膝盖里,动也动不了。

李懂捏着我的爪子,拿着那个可怕的指甲钳比划着:“剪这么点够么?”

我朝那只橘猫喊着救命!他朝我亮出他的爪子,啊,他也受过这种酷刑么。

今天也是受尽屈辱的一天呢。

 

“好了。”顾顺把我的爪子亮给李懂看。

“不错不错。”李懂抱着我,“给我俩拍张照,给包拯看看我多么尽心尽力!”

很好,我等会就让你受到惩罚!

顾顺举起手机,我赶紧装出一副快死的样子,李懂还在那里不知死活地比着耶的手势。

哼哼,等会你就看包拯怎么花式骂你智障吧!

“叮咚。”

是不是包拯看到了?我赶紧凑过头去看。

李懂点开来,我听见了包拯的声音:“诶哟,李懂找女朋友了?谁给你拍的照片哪?”

李懂赶紧回过去:“我妈拍的!”

李懂拍拍胸口:“还好反应快啊。”

顾顺斜眼看他:“就这么怕别人知道你有这么帅的男朋友?”

“这不是怕你用美貌去祸害别人么”李懂塞了个牛肉干进顾顺嘴里,“祸害我一个人就够了。”

顾顺哼了一声。

怎么搞的??为什么不问我怎么了,我看包拯你才是个智障!

李懂把我的骂声也录进去了。

不一会包拯又发来消息了:“展昭叫得好开心啊!”

..............

我倒在李懂的手臂上,看到小橘朝我做了个默哀的姿势。

 

晚上,我被一阵声响给吵醒了。

哟,那不是李懂的卧室么?进小偷了?

门没关严实,我从门缝里看。

我看到顾顺光溜溜的,李懂也光溜溜的。

“你轻点!”李懂说。

“嗯。”

然后李懂又发出了听起来有点痛苦的声音。

顾顺帮我在惩罚李懂呢?

哈哈哈哈!打得好打得妙,打的李懂哇哇叫!

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接着睡我的大头觉。

 

今天睡醒的时候,我没看到李懂。

顾顺先起的床。

李懂被打死了?不会吧?

我赶紧溜进去看,把爪子放到李懂的鼻子下,还有气。

 今天李懂好像要去医院,拔那什么智齿。

准备出门的时候,李懂说:“要不要把猫也带去?等会怕他俩又打起来了。”

顾顺说:“可以。”

于是我和小橘被分别关进了包里。

李懂把包抱在怀里,准备拉门出去。

又被顾顺转了个面,按在了门上。

“怎么了?”李懂问。

“拔完智齿就亲不了了。”顾顺说,“现在来亲一个。”

然后顾顺就凑过来跟李懂嘴对嘴了。

唉,瞎了我的猫眼了!

我看了看对面的小橘,一副淡定的样子,难道他已经见惯不惊,不为所动了吗?

 

医院,就是一个墙壁是全白的公司。

里面的好多人都穿着白色的衣服。

李懂把我放在桌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躺到一张椅子上。

“轻点哈。”李懂对顾顺说。

顾顺也穿上了白色的衣服,戴着白色的手套。

“昨天不也让我轻点吗?”我听见顾顺说。

哎,顾顺,好兄弟,其实不用下手那么重,我知道你是为了我。

然后我看李懂的脸红了:“瞎说啥呢你。”

为什么感觉李懂一脸享受?怎么回事啊,真的搞不懂你们人类每天在想些什么!

我看到顾顺拿着长长的东西在李懂的嘴里捣鼓来捣鼓去的。

还一边问李懂痛不痛。

“痛啊我靠!”李懂张着嘴说话。

我觉得今天的李懂就好像是昨天的我。

嗯,让你感受一下昨天我被剪指甲的屈辱。

“好了。”我看到顾顺把李懂从椅子上扶起来,然后俩人又搂搂抱抱。

我默默地转过去,跟对面的小橘无言对视。

 

李懂说天气好想去公园转转。

公园有有一块很大的草坪,我能闻到狗屎的味道。

有人在池塘旁边钓鱼,我跟着看了一会,半天都没鱼上钩。

李懂说:“能遛猫吗?”

顾顺点点头,把牵引绳拿出来栓在我的脖子上,小橘也难逃一劫。

李懂又说:“我想给你拍照。”

然后让顾顺坐在公园的椅子上,把我和小橘放到顾顺的膝盖上趴着。

“咔嚓”

“看看”李懂把手机给顾顺看。

我也看看我的英姿吧!

“好帅啊!”李懂说。

是吗是吗,我伸长脖子去看。

嗯?为什么我的脸是糊的?

再翻下一张,我的眼睛怎么是闭上的!哪里帅了?

“还行吧。”顾顺说。

李懂也坐过来,把手机对着自己,跟顾顺合了张影。

这回应该好好拍到了吧!

我凑过去看,怎么没有我?就他们俩人!

“我发个朋友圈!”李懂说。

啊,我的日子不会好过了。

 

我拉屎了。

李懂今天把我抱起来的时候闻了闻,“我怎么感觉展昭臭了啊?”

废话,你拉屎不臭啊!我白了他一眼。

顾顺说:“是不是该洗澡了。”

然后俩人对着我的菊花看了看:“屎都粘毛上了。”

 

我被拖进浴室进行第二次的酷刑。

李懂按着我,顾顺拿着花洒往我身上浇水。

惨无人道啊!不是,惨无猫道!

我惨叫着,门口的小橘默默地看着我,我知道,他也曾受过这样不猫道的对待,不用说了兄弟,一切尽在不言中。

李懂的衣服被我弄湿了,他让顾顺帮我吹毛,自己要去换衣服。

顾顺说:“湿了?”

李懂一愣,然后又脸红了:“你他妈天天想什么呢?”

顾顺很淡定:“我说的是字面上的意思,你想什么呢?”

李懂推开他要走出去,又被顾顺拦住。

顾顺凑过去咬李懂的耳朵:“我想你呢。”

李懂赶紧挣脱出来:“别闹!当心我去医院投诉你对病人欲行不轨之事!”

“我已经行过了啊。”

本猫活了三年从未见过如此无聊的对话。

说起来,毛还吹么?

鼻子痒痒的,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据说今天放假结束了。

李懂又要去公司了。

我在墙角趴着,看到小橘在喝水。

我也凑过去喝,他默默地退后。

看来是到了离别的时候呢,我有些惆怅,又要见到公孙策那只肥猫和包拯那个智障了。

李懂愁眉苦脸地说:“唉,真不想去上班啊。”

顾顺摸摸他的头:“晚上还加班吗?”

李懂点点头,搂着顾顺的腰,靠在他肩膀上:“好想快点见到你。”

顾顺抱着他:“我在家等你。”

然后俩人又嘴对嘴好几分钟。

喵咪陀佛,没眼看了。

我是受了什么罪要天天看俩男的嘴对嘴啊。

突然有点羡慕公孙策了。

 

今天又下起了雨。

我又见到了公孙策,我感觉他好像又胖了。

我得赶紧跟包拯打小报告,李懂他天天在家里跟一男的亲亲热热,像什么样子嘛!

包拯完全听不懂我的话:“展昭啊,是不是想我啦?”

我才不想你!

 

晚上的时候,我又在做睡觉前的最后一次巡逻。

走到男厕所的时候,我听到李懂在打电话。

“顾顺,你到家了吗?”

“嗯,我还没下班呢,累死了。”

“嘿嘿,你是不是想我了。”

 

李懂走出来的时候摸了摸我的脑袋:“展昭你想不想顾顺啊?”

切,我才不想呢,不屑地把头从李懂的手里转过去。

“我想他了。”我听见李懂说。

 

睡觉的时候,我居然梦到了小橘。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总感觉他看我的眼神不对劲。

我从梦中惊醒,看到公孙策还在那里打着呼噜。

我赶紧想了想我的理想型,嗯嗯,还好,我的性取向还是正常的。

都怪李懂,我把脑袋搭在爪子上想。

我决定以后对花花好一点。




================================


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写完觉得又写坏了


大家看个开心就好 下回写个正经视角的

评论(18)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