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娱乐圈】养老(九)

-

前文

1-8



======================================


郑雨赶紧伸手将人拉起来。

“谢谢啊。”顾顺咬紧牙关。

脚腕处传来一阵刺痛,不会又折了吧?

李懂跨进养鸡场,过来扶住顾顺。

“有医生吗?他之前拍戏扭到过。”李懂问节目组的工作人员。

拍摄中止。

顾顺被扶到椅子上接受医生的检查。

幸好没有大事,休息一会就好。

李懂拿来冰块,包了毛巾给顾顺冷敷。

“感觉怎么样?”仰起脸问顾顺。

“还行。”顾顺点点头,“就是有点想喝奶茶了。”

“我给你去买。”李懂说,“你想喝什么?”

“珍珠奶茶,不要珍珠。”

 

喝完奶茶以后继续拍戏。

李懂让顾顺在外面待着,自己进去跟郑雨一块抓鸡。

鸡沿着外围乱跑,翅膀一挥搅起一地鸡毛。

“呸呸呸!”郑雨嘴里进了几根毛,顾顺在场外偷笑。

李懂趁机抓住那只鸡的翅膀,一下子扯掉脚上绑的白条。

“走!”李懂拿着纸条出来。

“等等。”顾顺按住他。

“怎么了?”李懂眨眨眼。

顾顺的手指捻着李懂的发丝,从上面揪下一根毛,给李懂看。

“谢谢。”

李懂揽着顾顺的腰下坡。

 

其实顾顺的脚腕没那么娇气,但人都搂上来了也不好拒绝是吧,让粉丝看见了还以为俩人吵架了呢。

顾顺在心里说服自己,跟着李懂一起下了坡。

展开纸条,是一个地点,听也没听过。

拿着纸条去问村民,才知道是离这略远的一个小风景区。

正好有位年轻人开着拖拉机,要运着蔬菜去市里。

“您好,我们要去这里,能带我们一下么?”李懂把纸条让给人看。

年轻人好奇地看看摄像机:“你们是在拍节目吗?我会上电视吗?”

“会会会。”顾顺点头。

“行。”年轻人笑着说,朝俩人挥挥手,“上来吧,我要跟我妈说我要上电视了!”

乡间小路不平,到处是砂砾和石子。

拖拉机又没有轿车那样底盘这么稳当,一路尘土飞扬。

顾顺被震得想吐,还得在镜头露出乡下真美,我很享受的表情。

李懂偷偷捏捏他的手,用眼神问没事吧?

顾顺轻轻摇了摇头。

 

到了风景区的门口,俩人下车。

年轻人赶紧在镜头前比了个“耶”。

然后问:“你们节目叫啥名儿?”

“<你敢挑战吗>,估计下个月就能播。”李懂回答。

“你们加油啊!要得第一名。”

年轻人又风风火火地开走了,喷了人一脸黑烟。

 

“这又要完成什么任务啊?”顾顺问。

“不知道啊,估计又是什么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吧。”

不远处竖着节目组的旗帜。

“诶,是那吧?”

俩人跑过去。

“恭喜你们是第一组到达这个地点的人,这个任务需要你们其中的一个人去完成一次蹦极,然后就能获得下一条线索了。”一个姐姐笑眯眯地解释。

顾顺以为自己听错了,蹦极?

 

其实顾顺有一点点轻微的恐高。

小的时候因为妈妈光顾着和自己的小姐妹聊天,没注意正在爬下楼梯的顾顺。

就这样,滚下楼梯之后不但留下一生的阴影,还在手指上留了个疤。

“多高啊?”

“200米。”姐姐仍旧笑眯眯。

顾顺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但又不想在李懂面前认怂。

 

身后传来一阵骚动。

是郑雨、李子漆,连带着那两位男团成员骑着自行车来了。

顾顺从录节目开始就没有认清过那两位队员。

据说是在韩国当过练习生的,清一色的韩式欧巴的厚刘海,顾顺只能从俩人刘海偏的方向辨认出这俩。又起个英文的出道名儿,顾顺干脆在心里给俩人起了个接地气的名,左刘海和右刘海。

左刘海先到了地点,用脚刹车。

“第二名。”

 

李懂一看:“我去吧。”

然后就要去坐电梯。

顾顺赶紧拉住:“我去啊。”

“你脚腕刚受伤,你又想作死吗?”李懂轻声问。

“反正我去。”顾顺也不退让。

 

左刘海听完姐姐的解释,跟右刘海商量着。

郑雨干脆地一拍手:“我们组就我上把,小漆在下面给我加油就行了。”

姐姐笑着说:“按顺序上去哦。”

四个人一齐看着顾顺和李懂。

郑雨问:“你俩商量好了吗?”

“我去。”俩人一块回答。

左刘海和右刘海面面相觑。

郑雨说:“干脆你俩一块呗,反正这规则也没说只能一个人啊?”

左刘海和右刘海恍然大悟:“郑雨你好厉害啊。”

跟俩连体婴似的。

姐姐也没说话,还是笑看六人。

 

两个人一起上了电梯。

高度一点点攀升。

李懂仍然在说服顾顺:“你别逞强了。”

“我跳定了,你别说了。”顾顺打断他。

李懂只好看着电梯外的风景。

人和树木都飞速变小,就像小时候玩的乐高玩具。

 

穿上装备,负责安全的是一位外国友人。

向俩人竖起大拇指:“厉害厉害。”

顾顺扯着嘴角笑了一下。

“你真的要跳?我觉得......”俩人面对面地站到台子上,李懂还在劝顾顺。

“你觉得我怂?”顾顺问。

“你什么意思?”李懂皱着眉。

“行了,没事,相信我。”

 

“准备好了吗?”外国友人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问。

比了个OK的手势。

外国友人做了个拥抱的姿势。

顾顺就把李懂揽怀里了,就跟上次从雪道上滚下来一样。

“three、two、one。”

身体离开地面,失重的感觉夹带着呼呼的风声让人直起鸡皮疙瘩。

其实顾顺挺想叫一声,又硬生生地憋住,只好把李懂楼得更紧。

李懂的脸紧紧贴着顾顺的外套,摩擦使人发痛。

到达最低处,顾顺太高,发梢沾到湖面,又弹起来,带起一串水珠。

“靠,头发湿了。”

李懂伸手去摸:“还真是。”

俩人面对面,突然笑了出来。

顾顺觉得自己可真够牛逼的。

 

站到船上的时候,终于有了点实感。

腿一软差点跪下。

李懂扶着他:“你脚没事吧?”

顾顺摆摆手。

上岸之后,姐姐给了俩人个信封,装着下一个地点的信息。

“恭喜二位啊。”姐姐看两个人的眼神有点意味深长。

李懂拿着信封:“总算拿到了啊,不容易。”

朝着顾顺笑笑。

顾顺揉着自己的脚腕。

心想,我都蹦极了难道还是为了这个破信封?

李懂啊,你能不能长点脑子。


评论(24)
热度(278)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