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一)

-

马不停蹄地开新坑了。

城管队长X装瞎神棍

年下


-

文案


====================================



“顾哥,来一根?”烧烤摊老板陪着笑给人递过去一根烟。

顾顺用手指夹着接过来:“嚯,黄金叶,黄老板生意不错啊。”

“哪里哪里。”黄鹤举着打火机,“还是仰仗了顾哥啊。”

顾顺笑笑,把烟凑近火机,吸了一口然后缓缓吐出来。

这片地儿可以算是顾顺管的。

有多少摊贩,他心里都有点儿数。

黄鹤的烧烤摊这块地方最火的摊位之一了。

每到晚上路灯开始亮起来的时候,黄老板就开始给客人发号。

之前是露天烧烤,黑烟滚滚,别人远远一看还以为闹火灾了。

顾顺说:“你这不行啊,技术得改进。”

“好的好的。”

于是就改成了在屋内烤,烤完了拿个不锈钢盘子装了送出去。

顾顺有时候没了活儿也经常在这吃。

有时候客人们会开玩笑地问:“黄老板,你不会就是江南皮革厂那带着小姨子跑了的黄老板吧。”

黄鹤也笑:“是的是的,逃这来二次创业了。”

 

小李和小张跑过来坐在顾顺对面。

“搞定了?”顾顺在烟雾腾腾中问。

“嗯。”小李抓起一串烤韭菜就往嘴里塞,“饿死我了,总算把那个老婆婆给劝回去了,你说怎么样也不能睡马路边吧。”

“把人安哪了?”

“附近有个小的养老院,先去那住会。”小张搭话,“诶,顾哥,能来点啤酒么?”

“行。”顾顺点点头,拍拍桌子,“老黄,来三瓶啤的。”

“诶!”黄鹤从屋子里探出一张脸,热得满脑门的汗。

三人把酒瓶碰一下,各自喝开了。

“嗯嗯!”小张刚把啤酒灌进嘴里,腾不出嘴来说话,拼命朝马路对面使着眼色。

“干嘛,羊癫疯了?”顾顺转头去看。

一个盲人正在站在马路对面,戴着副墨镜,拿着根棍撑在地上。

绿灯了,慢慢地用棍点着地穿过马路,还有个年轻人上去扶了一把,他侧过头说了几句话估计是在给人道谢。

“这小子。”小李又拿一串韭菜,“来这公园都快俩星期了吧,每天早上跟开明星签售会似的,那场面,嚯。”

顾顺转过头:“你他妈尽吃韭菜,壮阳啊,是还想来个二胎?”

“嘿嘿嘿。”小李低头笑笑。

 

顾顺其实看这个瞎子不爽很久了。

两个星期之前。

刚提醒鸡蛋饼摊的大妈注意安全问题时,对面的公园突然人群熙攘。

“顾队长,这是咋了啊?”大妈问。

“不清楚。”顾顺皱眉,“我去看看。”

大妈逃过一劫般地拍拍自己的胸口,又想到手上沾了油,赶紧放下来在围裙上擦擦。

“两个蛋加里脊脆饼,不要葱,来点辣。”

客人开始点单了。

“马上就好!”大妈熟练地磕蛋加料,就像江湖高手似的。

 

顾顺走过去看。

小李和小张也跟着在那张望。

“看刘亦菲呢?”顾顺踢了下小张的屁股。

刘亦菲是小张的女神,决不允许他人的玷污。

“没,顾哥,来了个神棍,妈的,阵仗看起来还挺大。”

顾顺扒开围观群众一看。

一张桌子,两个小马扎,旁边摆了块纸板。

“诚信算命,五十一次,不准不收钱。”

“呵呵,在我跟前整什么封建迷信。”顾顺冷笑道。

“会有人去算吗?”小李小心心翼翼地问。

刚说完,就有一个老婆婆坐在那神棍桌子前边的马扎上了。

神棍伸出手握住老婆婆的手:“您想算什么?”

“哎呀,小伙子,我愁啊,我家儿子和她儿媳妇到底能不能和好啊,天天在家鬼哭狼嚎,我真的受不了了。”老婆婆捶胸顿足,掏出一块手帕偷偷抹着眼泪。

旁边有热心群众发话了:“是啊,我住对楼,每天晚上都能听见她儿子唱痴心绝对,唱得还不在调上!”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了,吵得很。

附近都是居民区,有事没事都会来这公园扯些家长里短,可以说是这片地的沟通枢纽了。

 

小神棍听完以后,静静地开口:“能把您儿子和儿媳妇的出生年月日告诉我吗?”

呵呵。顾顺在一边看着,没有说话。

净整些幺蛾子。

老婆婆就赶紧把数字给报上去,小神棍嗯了一声然后就不说话了。

大家都安静下来等结论。

“不用担心,一个星期以内必有好结果。”小神棍笑笑。

“诶哟!那真的太好了!”老婆婆赶紧重重拍拍神棍的手,顾顺从缝里看过去都能看见他的手背被拍红了,但人还是动也不动。

一张绿色五十元纸币就这样被轻易地收入囊中。

操,这年头,钱可真他妈好赚。

顾顺总算知道那些卖中老年保健品的为什么都能赚得盆满钵满了,改天自己也去整副墨镜,再搞个锦旗往边上一竖,他妈就等着收钱吧。

顾顺看了一会,朝小张小李挥挥手。

两个人像左护法和右护法似的凑过来。

“顾哥?怎么说。”

“把人给我清了,还让不让人遛狗了?狗屎他妈都被踩完了。”

俩人点点头,进了人群,把那些围观群众们都清退了。

总算安静了一会。

 

但那个神棍还端坐在哪没有走。

从包里掏出一本书打开来。

我操?这小子装瞎?

坑蒙拐骗,封建迷信,占全了不是。

顾顺在心里想,被我抓到了,就赶紧给我滚蛋。

抖抖衣服走过去一看。

那书上没有字,全是一个个小突起和小凹点。

哦,忘了世界上还有盲文书这回事了。

很尴尬。

想偷偷摸摸溜走,却被人抓住了。

“您好?”神棍开口了,“您是想算命么?”

顾顺很想说测你妈,然后又想想,还是先礼后兵。

走过去,拉过那小马扎坐下。

太矮,他又太高,别扭得一批。

“是啊。”顾顺叩叩桌面,“就测一下你什么时候滚蛋吧。”

神棍点在书上的手指突然停下来。

“您是?”他问。

“我是你爹。”顾顺很不客气地说,“我是管这片地儿的,我告诉你,想坑老年人你他妈还嫩点。”

神棍慢慢地把书合上:“您的身高很高,估计有一米九,年纪在25岁左右,单身。”

我操你大爷。

顾顺觉得背后一凉。

“你他妈能看见?”顾顺问,“眼镜摘下来。”

神棍慢慢把墨镜摘下来,一双眼睛很大,但是却没有焦点。

顾顺伸手在面前晃晃,没反应。

又伸着两根手指假装要抠他眼珠,眨都不眨。

靠,真瞎子。

顾顺只好悻悻地把手收回来。

“我算命,不准不收钱,不算坑蒙拐骗吧?”神棍问。

“那你也是封建迷信!懂么?这是时代的糟粕......”顾顺停下来,我干嘛要跟个瞎子讲道理?

“你不信?”神棍问。

“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顾顺说。

“那我们赌么?”

“你?”顾顺打量他,下巴瘦削,鼻梁倒还挺直,眼睛很大就可惜瞎了,其实这小神棍长得还算可以,说不定能试试网恋。我他妈在想什么?

神棍点点头,指指自己,又指指顾顺:“我和你。”

“赌什么?”

“早上那个老婆婆的儿子和儿媳妇,如果一个星期内复合,你就不准管我。”神棍说。

呵呵。顾顺扯起嘴角笑。

“行。”顾顺说,“小李!滚过来。”

小张和小李在一边看电视剧似的看很久了。

“哎!咋了顾哥?”

“拿纸笔来,再去对面小店借块印泥。”顾顺盯着神棍的眼睛。

神棍又把墨镜戴上了。

过一会,东西齐了。

顾顺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写上去的东西念出来:“如果一个星期内,早上那老婆婆的儿子和儿媳妇复合,我就再也不管......”

抬头问:“你什么名儿?”

“李懂,木子李,懂事的懂。”神棍说。

“呵呵,身份证拿来看看。”顾顺得寸进尺。

李懂也没有推脱,从包里翻了翻,拿出身份证来。

顾顺接过来一看,小张和小李也凑过来看。

我操?比我大?

顾顺不相信似的又打量了李懂几下。

接着写:“我就再也不管李懂在这传播封建迷信的事了。”

李懂被占了便宜,也只是笑笑。

“画押!”顾顺打开印泥,手指按上去。

李懂也按上去。

顾顺先按在了纸上,李懂的手指还停在空中。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李懂微笑道。

“顾顺。”顾顺说,“赶紧的,旁边这俩人都能给我作证。”

小张和小李点点头,又意识到人看不见,就说:“我作证。”

李懂大拇指按在纸上。

两坨红色的椭圆,这赌约算是落了实。


==========================


有谁不跳这坑,我推也把你推下去。

评论(52)
热度(4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