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杰园】凌晨一点




================================



他伸手揽住她的腰,拿起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右肩。

她刚想开口说话,就被他的一根食指抵在了嘴唇上。

“嘘——”

面具离她的脸很近,她偷过那两个洞看见了他的眼睛,好像带着笑意。

他会杀我么?她想

礼堂的音乐隔着风,隐隐约约。

他干脆自己哼起了曲调,慢慢地,带着她旋转。

她不会跳舞,低头留意不要踩了这位杀手先生的脚。

“我叫杰克,你呢?”他说。

脚尖在泥土上碾过,把玫瑰花瓣深深地碾进地里。

“啊?”

这个村子里的人好像从来不过问她的真实姓名,他们都只叫她小园丁。

不起眼的,小园丁。

杰克没有说话,拉起她的手,举过头顶。

“转圈。”

她晕晕乎乎地转了一圈,又回到他的怀抱。

“杰克,是泰坦尼克号里的Jack么?”她问。

是转晕了头,还有可以跟他开玩笑的勇气。

他笑了一声:“那你是Rose么?”

她却反倒红了脸。

“我带你去个地方吧?”杰克说。

啊,是要杀我了,她想。

跟着他穿过花圃,穿过树林。

有一片被压成人形的草地。

那是今天被发现有一具尸体的地点。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杀她么?”杰克说。

她的心突然一跳,小心翼翼地回答:“不知道……”

“她在学校欺负同学,导致那个女孩自杀了。”

“啊……”她抬起头。

“我只杀该杀的人。”杰克说,“我不会杀你。”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庆幸还是失落。

有时候倒觉得突然这样消失也挺好。

杰克慢慢说出那些死在他手里的女孩的罪行。

“我只是想看看她们的心是什么颜色的。”他笑,“没想到还是红色的。”

“真恶心啊。”


村子很小,什么风吹草动都会被无限放大。

很快警官就知道了杰克的存在。

带着一队村民要去抓人。

她从花圃中抬起头,看见了浩浩荡荡的人群。

赶紧把手在衣服上一抹,一道黑。

赶紧跑进树林去找杰克。

杰克还坐在椅子上喝着茶:“早安。”

“他们要来抓你了。”她喘着气,“你快跑吧。”

杰克没说话,只是起身在她的脸上抹了一把:“粘到泥土了。”

“啊,我刚刚在种花……”她说,“不对,你听见我刚刚说的了么?”

“听见了。”杰克说,“我在等你。”

她愣住了:“啊?什么……”

像初次见面那样,他伸出手。

“要和我一起跑么,Rose?”他还在笑。

像被蛊惑一般,她把自己的手放上去。

“啊。”

然后被人抱在怀里,她搂住了杰克的脖子。

“那就一起私奔吧。”


评论(5)
热度(122)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