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偏见的番外

-

偏见


傍晚,附近学校放学的放学,上班族赶着下班回家吃饭,人头攒动,车辆来回穿梭。

李懂神了个懒腰,盯着电脑屏幕输入各种文字,大多数是对话,头都痛了,感觉昨晚上gay吧的那俩人在脑子里吵架。

“你动我男朋友干什么?”“你他妈哪只眼睛看见的?”

“我三只眼睛都看到了!”

.......

小方从门外抽了烟回来:“诶,懂哥,外边儿又一高中生找你。”

“又?”李懂皱眉,“谁?”

小方指指自己的头发:“条形码同学。”

李懂起身出去,还真是严夙,站在外边儿,看到他就鞠了个躬。

“别别。”李懂摆手,“什么事儿,顾顺又说你了?”

严夙摇摇头:“不是,顾顺问你啥时候下班。”

李懂看看他:“顾顺让你问?他人呢?”

严夙把背包顺到自己身前,在里面掏着,李懂盯着他好一会儿,都快出汗了。

严夙终于掏出一个信封:“他让我把这个给你,说你下班去那找他。”

李懂在心里切了一声,还让我过去找他,他以为他谁啊?不过一小破高中生。

“知道了,辛苦你了。”李懂说,“不过你俩不是不对付么,为什么还替他办事?”

严夙扁扁嘴:“他这回考了年级第一呢,说我把信封给你,下回就帮我补课。”

李懂脑子一懵:“他成绩很好么?”

严夙点点头:“是啊。”

靠啊,栽了栽了。

李懂把信封拿过来,拆开,心里想这如果是那个GAY吧的话就把顾顺怼墙上狠狠揍一顿。

还好,不是,李懂瞧瞧那个地址,好像是附近挺有名的一个餐厅。

 

和同事交接了以后,脱下制服,把短袖套上,总算舒服点了。

“走了啊。”李懂跟他们打声招呼,就出去了。

其实这么近,不开车也行,李懂想了想,那就步行呗。

餐厅已经开始营业了,开始排队叫号。

李懂走过去,服务员问:“先生几位?”

李懂指指里面:“有朋友已经到了。”

“几号桌啊?”服务员笑着问。

“啊?”李懂愣了,掏出那个信封看看,前后也没写什么数字,“不太清楚......”

进门,李懂四处看着,顾顺站着的话应该是挺高的,立马能看见,现在大家都坐着,也分不清谁是谁了。

继续往前走走,手臂被人拉住:“这儿。”

李懂回头,是顾顺。

“你眼神不好啊,我都朝你挥这么久的手了。”顾顺看着他笑笑。

把菜单给李懂:“吃什么?”

李懂没看菜单,把信封给他:“你搞什么鬼啊?”

顾顺把信封推到一边,撑着下巴:“追人不得有点惊喜么。”

李懂一时语塞,还是拿起菜单,挡着脸瞎看起来。

顾顺把菜单拉下来一点,露出眼睛:“你不会反悔了吧?警察叔叔也骗人?”

李懂有点脸红:“咳,我又没说.....”

顾顺的眼睛弯起来:“那就好。”

随便点了几个菜,李懂拿过店家赠送的柠檬水喝起来。

“你,真考了第一啊?”李懂还是问了一句。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啊?”顾顺叹一口气,把书包拉链拉开,掏出成绩单给他,“知道你们警察只看证据,喏。”

李懂不好意思地接过来一看,名字对的,一门门课的分看起来都挺高的。

果然古人是没错的,人不可貌相。

李懂把成绩单递回顾顺手里:“收着吧。”

顾顺没接:“你拿着也行啊,反正我带来也是给你看的。”

李懂诧异道:“我要你成绩单干嘛?”

顾顺笑笑:“定情信物?”

李懂忍住了才没有骂人

上菜了,颜色五彩缤纷的,看起来很好看。

顾顺拆了餐具:“吃吧。”

李懂看着他嘴角的淤青:“你还,疼么?”

“嗯?”顾顺抬起头,一脸的天真。

李懂指指自己的嘴角:“昨天不是挂彩了么?”

“啊。”顾顺碰碰自己的伤口,“还行吧。”

“你以后别打架了。”李懂给他夹菜,“也别去什么酒吧。”

“好啊,听我男朋友的话。”顾顺就着饭吃下肚。

李懂觉得今天自己怎么这么燥呢。

“你就不问问我几岁了么?”李懂说。

“说实话。”顾顺把饭咽下去,“一开始见你,我还以为你也是哪个中学的学生呢。”

“放屁!”李懂捏捏自己的脸,“我有这么嫩么?”

“有啊。”顾顺夹起一块水煮肉片,“比这肉片还嫩。”

 

吃完饭,顾顺看看门外没有李懂的车:“你没开车来?”

李懂说:“这么近,我走来的。”

“啊。”顾顺说,“我去推个车。”

顾顺推着车跟李懂一块走。

李懂还是没有忍住问了:“你这个小猪佩奇......自己贴的么?”

顾顺看看:“楼下小孩给贴的,也不知道是谁。”

李懂点点头:“哦。”

顾顺说:“你要回家了吗?”

李懂突然觉得这个话题有点敏感,当然搁平时是没事儿的,现在面对的是顾顺,这就有点事儿了。

“呃.......”李懂呃了半天也没呃出个屁。

“没事。”顾顺笑笑,“那我走了?”

前面是个十字路口,李懂过条马路就能拿到他的车。

绿灯了。

李懂还是过去拉住了顾顺的手:“你,那伤,咳,我再帮你涂点药吧?”

顾顺一愣,然后笑起来:“好。”

 

顾顺把车停好,这回竟然乖乖地停在了该停的地方,李懂挺意外的。

“上车吧?”李懂坐进驾驶座。

顾顺坐进副驾驶座。

“安全带。”李懂提醒他。

“你家远么?”顾顺问。

“还行吧。”李懂点点头,“对了,你跟你,家长说了吗,就是......”

“没事儿。”顾顺眼睛看着前边儿,“你开吧。”

李懂带着顾顺进了小区,脑子里还是一片混乱,不知道自己干了些啥。

我是不是在犯罪啊?

乘上电梯,顾顺把身体靠在边上,显得有点累。

也是,高中生,压力肯定大的。

李懂看看他嘴角的淤青,再看看眼睛下边的黑眼圈,差不多一个色。

“进来吧。”李懂打开门,按开了灯。

“你一个人住啊。”顾顺看看四周。

“废话。”

 

李懂给顾顺倒了杯水,打算去房间找找药膏。

顾顺窝在沙发里,把书包卸下来,放在脚边。

药膏忒小,李懂出去的时候,顾顺都睡着了。

仰着脸,灯光打出侧脸的曲线,映在墙壁上。

李懂放轻脚步,走到沙发背后,想把灯调暗一点。

顾顺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然后睁开了眼睛。

“醒了?”李懂问。

“啊,我睡着了啊。”顾顺的表情显得有点迷茫,这和他第一次进局子里的欠揍形象很不一样,这会儿,才显出一点少年人的可爱来。

“嗯。”李懂绕到前面,坐下来,“要不你再眯会儿?作业写完了么。”

顾顺笑笑:“你怎么跟我爸似的.......”

然后又闭上嘴不说话了。

李懂只好把药膏拿出来:“涂药么?”

“好。”

用手指抹上去,有点发肿,皮结起来有点硬,李懂尽可能地放轻力度。

顾顺看着他的眼睛,李懂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咳,要不给你放会儿电视看吧?”

“不用。”顾顺说,“电视没你好看。”

李懂手指一歪,差点把药涂顾顺嘴里。

 

时间也不早了,快八九点了。

李懂洗了洗手:“怎么样,送你回家么?”

顾顺摇摇头:“我家没人了。”

李懂问:“你昨天住哪儿的?”

顾顺说:“那酒吧认识的一个人,住他家开的小旅馆。”

李懂皱眉,站着看他:“你怎么这么没有防备心?随便跟人走?”

“谁让你进那酒吧的,我看要好好整顿一下了。”

顾顺笑着看李懂在那里骂他。

李懂说着说着停下来:“你笑什么,很得意是么?”

“没有,只是有个人能担心我了。”

李懂突然觉得嗓子有点发紧。

“你别这么想,我觉得......”

“我不觉得。”顾顺在某些方面还是挺执拗的。

“那......你今晚,咳,怎么办?”李懂搓着手问。

“李警官你这么好心,不能收留我一下么?”顾顺看着他。

“不对,现在是男朋友了。”

 

李懂叹了口气:“那我睡沙发吧,我等会给你拿套新的被子出来。”

顾顺说:“不用啊,一块睡呗?”

“啊?”李懂扭头。

“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事儿。”顾顺抱着手臂靠在墙上看他,“还是你想啊?”

“想你大爷。”李懂走出门的时候踹了一脚顾顺。

“就该让你在那gay吧被人摸完了受受教训!”

顾顺喊一嘴:“我在那酒吧还挺有人气的啊。”

李懂从浴室里冲出来,指着他的鼻尖:“你再说一句?”

顾顺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示意自己会好好闭嘴。

李懂铺好了床,两条被子,中间一条分水岭。

顾顺穿着李懂的旧睡衣,有点短了,毕竟顾顺比他高。

“睡吧,明儿还上学呢。”李懂打了个哈欠。

掀起被子,钻进去,李懂把窗帘拉紧。

“晚安。”

“晚安。”

 

李懂睡不着。

他还没有跟别的男人同床共枕过,关键是,这个人还是未成年人。

李懂偷偷把身子转过去,顾顺平躺着睡觉。

皮肤在月光下显得特好。

哎,年轻人啊。

李懂听着他绵长的呼吸,觉得应该是睡熟了。

伸出手指,忍不住要去戳戳他的脸。

啊,好滑啊,李懂想。

顾顺的被子突然一动,李懂赶紧收回手指,却在半路被顾顺截住。

“你摸我脸啊?”顾顺问。

“你没睡啊?”李懂也问,他觉得自己的脸皮真的是越来越厚了。

顾顺捏着他的手,慢慢把他的手拉进自己的被窝,转过来跟他对视。

“你是不是看我好看啊?”顾顺说。

“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李懂的手在顾顺的被子里感受着他的体温。

“不要脸我也认了。”顾顺舔舔嘴唇,“我有个问题啊。”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李懂问。

“我能不能亲你啊?”

李懂觉得气氛不对,手想要抽出来,却被拽得更紧。

顾顺手肘撑起来,李懂一惊,也要起身,顾顺把他的肩膀按回去。

“冷静!”李懂说。

顾顺骑在他身上,一直手跟他十指相扣。

李懂一直觉得十指相扣挺傻逼的,像容嬷嬷给紫薇上刑似的。

现在突然觉得手那一块有点发麻,他不敢动。

顾顺慢慢低下身子:“搞对象不是都要三步走么,现在咱们第一步搞定了。”

“是不是该进行第二步了?”

顾顺说完,按着李懂的脑门就亲了上去。

你在犯罪李懂!你在犯罪!

李懂心里有个声音在提醒着他。

顾顺居然还会伸舌头!看了多少片儿啊!

李懂觉得自己有点招架不来,别冲动李懂,别冲动,不能伸舌头,他还是个孩子啊!

顾顺的舌头在自己的口腔里翻搅,李懂一挣,顾顺的牙齿磕到他的嘴唇。

“诶哟......”李懂的舌头翘起来,顾顺又追上去。

哎呀,我操,不管了!

李懂还是犯罪了,他也伸舌头了。

俩人结束这个吻之后,李懂显得特别尴尬。

顾顺亲了亲他的额头:“这回是真的晚安了。”

李懂还有点发怔。

顾顺拉着他的手,放在枕头上:“我想拉着你,行吗?”

李懂转头看着他,点了点头。

 

我对你的吻技,确实有点偏见。

 

====================


或许还有番外掉落?再说吧......

评论(34)
热度(423)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