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十六)

-

前文

1-15


===============================


顾顺左顾而言他:“试什么啊,看片儿?”

李懂从他手里拿走一块鸭脖:“你要是想看,也可以。”

顾顺:“......”

李懂说:“看不看啊?”

打开电脑,桌面上一堆文件,顾顺想起来李懂还是个网络小说家呢,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小说,指不定是写的少妇白洁啊那种类型的,咳咳。

顾顺偷瞄了一眼,也没瞧出什么花儿来。

李懂已经打开了一个文件夹,把屏幕转到顾顺眼前:“选吧,看什么?”

顾顺犹豫着拿起鼠标:“这都什么和什么,一堆乱码,谁知道是啥。”

李懂把手覆在顾顺的手背上:“那就随便吧,点到谁就是谁。”

按着食指往下一点,跳出一个小窗口来,李懂给放到全屏,点播放键,才出来画面,一个男的,这还不能说明这个视频的类型。

顾顺盯着看了会儿,跟演戏似的有一段剧情。

男主进房,桌边的人转过椅子来,操,也是个男的。

顾顺懂了,这个片和他以前看过的片都不一样,是个钙片。

“.......”顾顺偏过头看一眼李懂,李懂也看一眼他,把装着鸭脖的塑料袋拿过来:“吃么?”

不一会儿,画面就开始少儿不宜起来,衣服掉地上,俩人搂搂抱抱地往床上一躺,然后就开整了。

顾顺看着有点别扭,他只看过男女搞的那种,这他妈不是废话么!他又不是同性恋,为什么要搁这儿看钙片!

想到这儿,顾顺起身:“我先回家了。”

李懂也没按暂停,里面传来嗯嗯啊啊的声音:“不看了啊?”

“看你妹。”顾顺说,“我给你推荐本小说吧,你不是写小说的吗,可以找找灵感。”

“请讲。”

顾顺看一眼李懂,不小心瞄到李懂身后那什么部位进进出出的大特写:“我靠......”

明明是正常的身体部位,放大看却让人莫名地面红耳赤。

李懂回头看了一眼,点了暂停,然后画面就停在特写上不动了。

“说吧,我暂停了。”

“你还不如不暂停呢!”顾顺偏过头,“推荐你看<少妇白洁>。”

“看过啊。”李懂说,“就这儿?你不会以为我写小黄文吧?”

“谁知道啊.......”顾顺坐到沙发上逗猫,“我最近看的一本小说,可神奇了,里边有个配角跟我重名了呢。”

李懂一愣:“啊,那确实挺神奇的。”

“是吧?”顾顺继续说,“我给作者留言,说是不是现实生活里跟名叫顾顺的人有啥过节,作者回一个你猜。”

李懂已经明白过来,逗顾顺玩:“说不定就是小张小李偷偷在网上趁机骂你呢?”

顾顺疑惑地回头:“你怎么知道作者在骂顾顺?”

提到自己的 大名还是挺别扭的。

李懂又一愣,赶紧开动小脑筋:“你不是问了作者说有什么过节么?“

“哦,也是。”顾顺立刻上了钩,“切,就小张小李那文采,还不如写小黄文去呢,写得人硬着也变软了。”

李懂乐了,差点没有被鸭脖上的辣椒呛着:“咳咳,你这思路挺奇特的啊。”

顾顺问:“不会是你吧?”

李懂装没听懂:“啊?”

“不会那小说是你写的吧?”

“你是不是想多了,我有那么无聊么。”李懂说,“我跟你有什么过节的,爱你还来不及呢。”

“注意你的言辞啊。”顾顺赶紧转过头去,喝了口水,“我呸!你能不能别泡这玩意儿喝了?“

还是那决明子泡出来的褐色的液体,看着吓人,喝起来味道更加吓人。

李懂指指自己的眼睛:”保护眼睛,人人有责。“

顾顺说:“那我就不喝了,我视力倍儿棒。”

李懂又把暂停键按成开始键:“就比如你站那儿能看见电脑屏幕?”

顾顺恨不得自己立刻变瞎。

“你少看点那玩意儿,保护眼睛,李懂有责。”

顾顺回到家的时候,老妈正端着一杯茶在慢悠悠地喝,电视里播的还是那相亲节目。顾顺已经察觉到不妙,老妈已经开口了:“小雨把上回的照片发我了啊,瞧瞧,多配。”

老妈把手机屏幕转过来给顾顺看,一看就是P了的,真实的画面哪有那么粉,那么多少女心的小气泡啊......

老妈的手指右滑又右滑:“看看,啧啧......诶,这是谁呀,不是你俩一块玩的吗?”

顾顺看了一眼,是跟李懂的合影:“嗯,遇上了,就一块玩。”

老妈收起手机,苦口婆心地想要纠正顾顺的直男想法:“哎,你可愁死我了,知不知道约会是啥啊?约会你怎么可以带别人一块呢?”

顾顺很郁闷:“总不能把人扔在那儿吧?”

老妈叹一口气:“你真的是.......”

顾顺打着哈哈:“哎,你看这上面相亲的男的,还不如我呢。”

老妈看了看:“那是,我儿子嘛。”

“嗯嗯,还不是您基因好么。”

这事儿也就这么被忽悠过去了。


第二天,大清早的,老爸打来电话:“在家不?”

顾顺揉着头发:“在啊,咋啦?”

“你老妈在不?”老爸说,“赶紧让她回家了。”

顾顺出门看了眼,老妈房间的门还关着:“哎,好像还在睡觉。”

“那我上来了啊。”老爸说。

“嗯??你在我家楼下了啊?”

“啊,挂了挂了。”

顾顺还忙着要上小张的顺风车,匆匆忙忙洗漱,给老爹开了门。

“怎么来也不说一声。”

“我跟她说我今天上班,其实我休息,这就叫声东击西。”

“您俩这是吵架呢还是斗法呢?“

老爸瞪他一眼:“咋废话这么多,上你的班。”

“诶诶。”顾顺巴不得赶紧走呢,好像这不是自个儿的家似的。

李懂还真的不来公园了,顾顺也没问他干啥去了。

他最近也忙着应付这上边的检查呢,让环卫工人们都打起精神来,别再扫一会儿再聊会天扣会儿手机了。

徐佳慧刚好从拐角里转出来,拿着杯快空了的奶茶,刚要往垃圾桶里扔的时候,顾顺拦住:“诶诶,看好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啊。”

徐佳慧吸了最后一口:“现在还管这么严呢?“

“嗯,最近一级戒备啊。”顾顺说,“叫你爸也注意把店里的卫生搞一搞,过几天有人来抽查。”

“哦。知道了。”徐佳慧点点头,又看看顾顺,小心翼翼地说,“哎,下回请你喝咖啡啊?”

顾顺上下打量:”干嘛?有零花钱了是吧?“

徐佳慧从包里掏出几张优惠券:“我朋友的爸爸开了家咖啡店来着,刚我喝的那个就是那里买的。”

“哦。”顾顺拿过优惠券看了看,“那我收下了啊。”

徐佳慧赶紧抢过来:“不给你!”

“不是请我喝吗?”

徐佳慧左手一叉腰,右手点点自己:“你和我一块喝。”

顾顺笑了笑:“得了吧,咖啡喝多了脸会变黄的。”

“啊?”徐佳慧摸摸自己的脸,“真的吗?”

“嗯哼。”顾顺看了看街道,把地上掉落的小卡片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少喝奶茶,多喝热水。”

徐佳慧点点头:“那好吧,诶不过,我去的时候看见李半仙了嘿。”

顾顺还在想这儿有谁姓李名半仙的,后来才想出来,他妈不就是李懂么。

“他也去买咖啡?”上回不是刚买的两盒速溶咖啡么,顾顺皱了皱眉。

“不知道啊。”徐佳慧说,“也许吧,不过李半仙肯定不在乎自己的脸黄不黄的对吧?”

顾顺胡乱点了点头:“行了,你快回家吧。”

李懂回到家的时候,把刚刚拿来的名片搁在桌上,先开了冷气,然后打开电脑。

找到上回那个评论,笑了笑。

我去,读者在身边的滋味儿还真他妈奇妙。

关键是这位读者还是自己明恋的人,就更他妈奇妙了。

这小说,也不能再瞎几把写了,得好好思索思索该怎么给顾顺这个人物安一个设定。

比如,丑小鸭变白天鹅的这种设定?会不会太老土了。

猫在身后叫了几声,李懂才想起来还没给猫粮。

起来倒一点近盆里:“你说你这么可爱,怎么还会咬人呢?”

猫呼噜呼噜地吃着饭,才懒得搭理李懂呢。

“不过,可能这样才更可爱哦。”


李懂写起小说的时候有点心无旁骛的意思,写完一看发现都过去一个小时了。起个身,伸伸懒腰再按按腿,然后正准备拿衣服洗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枕头上有一滩深色的水渍。

走过去看看,一股尿骚味。

靠,猫乱撒尿!

他只有一个枕芯,另一个在柜子里一直没有晒过,指不定变潮发霉了呢。

转来转去也没想出什么解决办法,给顾顺打去电话。

顾顺接起来:“喂?干啥?”

“你家猫搁我枕头上撒尿了!”李懂说,“我没枕芯了,过来解决一下吧。”

“啊?不是给准备厕所了吗?”顾顺那边听起来好像在穿衣服,“那我过来一下给你带个枕芯。”

“你干嘛呢?”李懂问。

“刚脱了衣服呢。”

“洗澡啊?你妈回家了吗?”

顾顺支支吾吾地回答:“我在旅馆里呢.......”

“哦。”李懂说,“打扰了。“

“想什么呢你!”顾顺赶紧拿起手机,“我爸也来我家赖着不走了!”

“一家人齐齐整整的不好吗?”李懂笑。

“滚。”顾顺说,“我现在过来啊。”


顾顺还真的抱着个枕芯过来。

李懂开门,把那个湿漉漉的枕头给他看:“瞧瞧这地图画的。”

顾顺看了眼猫:“咋这么不懂事。”

“随你。”李懂说。

“有干净的枕套么?”顾顺问,“我给你套上。”

“我去找个套给你。”

“嗯。”

顾顺把脏的枕套扒拉下来,闻了闻:“我去,这味儿,上火了吧。”

李懂把枕头套拿过来:“给,你的套。”

“是你的套。”顾顺接过来,把枕头芯往里塞。

李懂一回头,又发现猫在咬他的床单,赶紧踢了踢顾顺:”管管你儿子啊?“

顾顺又把套了一半的枕头给放下,拎着猫的脖子过来了:“欠揍。”

“我是管不了了。”李懂叹了口气,去厨房拿了碗泡面,“你接旅馆里去吧。”

“旅馆不能养猫啊。”顾顺说,“你再试试呗,等上头检查完我就给它找个地儿。”

“我不管,反正你得给我解决一下。”

“好,你说怎么解决。”顾顺盯着李懂,看起来很真诚的样子。

“俩字儿。”李懂竖起两根手指。

“给钱。”顾顺说。

李懂摇摇头:“同居。”


评论(29)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