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二)

-

前文

(一)


=====================================


其实这也可以算是顾顺给这小瞎子设的套,看他的手指往哪按。

他自己是按在了左下,正常人就该按右下了。

但李懂的手印按在了右边偏上的位置。

顾顺看了看,折几下放进口袋。

小李轻轻说:“诶,顾哥,是不是得一式两份啊?”

“就你废话多。”顾顺拿着纸拍了下小李的头。

“没事。”李懂说,“我还是相信顾队长的。”

小张惊了:“你怎么知道他是队长的!”

“......智障都能看出来。”顾顺很无语,又转过去,“就这样说定了。”

“好。”

 

晚上,又在黄老板的烧烤摊上填肚子。

黄鹤在里面烧烤,他的老婆杨静出来招呼客人。

“顾队长今天吃点什么?”杨静拿着记菜单的本子问。

“让他俩选吧。”顾顺下巴点点对面的小张和小李。

赶紧把肉串蔬菜串给点了,又倒上了啤酒。

“唉唉,顾哥,那不是老太太她儿子吗?”小张指指街对面。

顾顺拿着根铁签子把上面的肉咬下来:“啊,媳妇儿跑了估计跟那买醉呢。”

又把头转回来跟俩人碰杯。

“顾哥,你对这赌有没有把握啊?”小李斗胆问一嘴。

“什么狗屁把握,要不分要不合,五五开,就看谁走运了。”顾顺说。

“说曹操曹操到啊!”小张又盯着街对面看,“那神棍跟他说啥呢?”

“人有名字,李懂。”顾顺说,“别瞎几把乱叫,再说,神不神还没个准话呢。”

 

李懂的棍子碰到了老太太儿子的大腿。

传来啤酒罐倒地的声音。

“对不起。”李懂说,然后准备绕过去。

“唉,你就是那个......”那人想了会,“说我跟我媳妇儿一星期内可以和好的那位吧,我妈跟我说了。”

李懂点点头。

“我看你这五十元是赚不到了。”那人胡乱抹了把头发,“她现在见都不愿意见我。”

李懂摸着石墩子坐下来:“为什么呢?”

“不就是我经常去应酬没顾得上她么!”那人不耐烦地说,“我就不懂了,我在外面赚钱给她花,人还不乐意了。”

“有些时候,钱不能解决一切。”李懂说。

“唉,我知道......就是,没办法嘛。”那人说,“最近公司都在玩那什么吃鸡,我也不能不玩是吧,结果她又说我不上心。我他妈玩网游怎么暂停啊?”

“......”李懂很无语,“那你觉得好玩么?”

那人一愣:“你还别说,真的挺好玩的......”

“我看你还是迟早去负荆请罪吧,记得多背点棍子,抽断一根还能续上呢。”李懂站起身来走了。

留下那人呆呆地坐在那里。

 

顾顺和他的左右护法坐在烧烤摊里全程看完了直播。

“你说他是不是给人提建议呢?”小李说。

杨静过来把第三盘烧烤摆上桌:“看什么呢?”

小张指指对面:“看热闹呢。”

杨静看过去:“啊,这孩子最近跟我这租房了。”

顾顺猛一转头:“谁?”

杨静说:“就那眼睛瞎了的,你说年纪轻轻长得也好看,怎么就......”

“他在你那租房子了?”顾顺问。

“嗯,是啊,就过去点的那个老小区,你知道吧?”杨静说。

“知道。”顾顺点点头,灌下一口啤酒。

杨静在那个老小区有几套房,盼着它赶紧拆迁,现在还没落实下来就先租出去,反正这片人也多,收点房租也能缓解下生活的压力。

就是,觉得跟这小瞎子还挺有缘的。

 

顾顺在公园走着的时候看到老太太还扯着人瞎聊,表情看起来不太好,估计是儿子和儿媳还没和好呢。

顾顺在心里有点小开心,但感觉自己又挺缺德的。

今天李懂还是照样出摊。

其实大家大多数都是看个热闹,真的找李懂算命的人屈指可数。

估计都在等那老太太的五十元钱到底能不能出手。

正午的太阳落在头顶,李懂估计也是被晒得不行,就打算挪到树荫底下去。

顾顺坐在公园的一棵大榕树下看他。

先探着路,感觉到阳光少了点。

把椅子放下,再回去搬桌子。

桌子比椅子大,看起来够费劲的,差点摔倒。

顾顺看得心烦,本着助人为乐的心态走过去帮忙。

“搬那阴凉地是吧?”顾顺问。

“嗯。”

顾顺拿着桌子过去。

“谢谢。”李懂说。

“没事儿。”顾顺慢悠悠地开口,“你没忘那赌约吧?”

李懂摇头。

“那就行。”顾顺心想,人还不知道自己家住哪都被我知道了吧,暗自窃喜,“还有两天啊。”

 

晚上李懂回到自己家。

把墨镜摘下来,揉揉酸涩的眼睛,摸出眼药水滴了。

装瞎子也是个力气活儿。

把小瓦罐放到煤气灶上,拆开一份药包放进去,倒水,开火。

李懂的身体不是太好,睡觉时总是流虚汗。

一开始以为天太热,把被子和床单都换成了薄的。

然而还是半夜被热醒。

小区附近有个小的中医堂。

坐镇的是一位看起来挺靠谱的老爷爷。

把手一搭上去,讳莫如深地一笑:“小伙子,你这是肾虚啊。”

“......”

于是开了几份药先补着吧。

总不能去买电视上那广告词叫“老婆肾好,你就别想跑”的那玩意儿吧。

打开电脑,坐在前面。

右下角的QQ发来消息,李懂点开。

“作者大大,你快一星期没更新了,催更催更!”

是他的编辑。

李懂在一个不是特别出名的文学网站上写小说,武侠,一刀一条命的那种。

“知道了,过几天就更新。”

起身倒杯水。

想起了那个赌约,也顺带想起了顾顺。

 

约定的那个日子到了。

顾顺等着看好戏。

他看见老太太的儿子远远地跑过来,在李懂的那张桌子前坐下,然后狠狠拍了一下桌子。

顾顺能看见李懂被吓了一跳。

呵呵,我就说嘛。

小李和小张也看着:“顾哥,看来是你赢了啊。”

顾顺很得意:“那可不......”

“我操!”那人说,“你太神了!我媳妇还真回家了,我写了个千字检讨书保证下次不会再犯了!”

然后掏出一百元塞李懂手里:“多谢大神指点!”

李懂笑笑,顾顺夹着烟的手指在那僵住。

顾顺觉得李懂墨镜下的那双眼睛在看他。

 

顾顺也只得履约,不再管李懂的那小摊位了。

老太太更绝,做了面锦旗送给李懂,上书:“江滨公园第一神算子。”

晚上顾顺下了班,慢慢地沿着街准备回家。

车道上传来喇叭声,顾顺去看,一只小猫正在马路中央乱窜。

看着怪可怜的。

顾顺做了个手势让车停下,然后拎着那猫的脖子走到对面公园打算放掉。

这附近的人大多挺好心的,这猫估计以后有人喂。

顾顺正在那逗猫,这猫好像打算跟着他不走了。

李懂收摊,棍子戳到顾顺的屁股。

“我靠!”顾顺起身,“怎么是你。”

“不好意思。”李懂看起来很真诚地道歉,“是有只猫吗?”

“啊,嗯。”顾顺回答,有些尴尬,毕竟自己刚刚输了他一场。

李懂蹲下去,手指在空气里乱戳,那猫估计以为逗它玩呢,抱着李懂的手指上去就是一口。

“......”

“......”

李懂缩回手,顾顺看他手指上已经有了两个小点。

“出血了......”顾顺说。

“哦。”李懂打算起身走了。

“我操,你不怕得狂犬病?”顾顺说。

“......没有这么大的几率。”

“你还算到了自己头上是吧。”顾顺抱着手臂看他,“附近有个医院可以接种狂犬疫苗的,我带你过去?”

“你不是答应不管我了么?”李懂反问。

“呵呵。”顾顺掏出口袋里的那个赌约,“看好了......”

又意识到人看不见,就读出来:“不再管你封建迷信那一套,你这是封建迷信吗,不是吧?”

李懂没有接话,只是说:“我没事,不去。”

转身就要走。

顾顺不肯了,拉住他的手腕:“走,我给你掏钱总行了吧?”

“不去。”

顾顺还是拉着他,盯着他的脸,慢慢说道:“你是不是怕去医院啊?”



============================


原创人物有点多,OOC了请及时反馈

评论(27)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