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硬碰硬 番外2

-

前文和番外一在置顶目录


========================


云南鸽子王在一堆“???”的问号里光速下播。

做了一个多月的小主播之后,李懂对于虐粉已经是信手拈来了。转战微博,发一条“今天播完了,过几天打算玩点别的游戏,大家有什么推荐的吗?”,从P站摸过来的粉丝们很快看到这一条,纷纷推荐起各类游戏来。

李懂洗漱完以后,在那条微博下翻着评论看,点赞最高的一条写着“想看咕咕玩分手厨房!”。分手厨房刚出续作,最多可支持四个人一起玩,是一个十分考验玩家的默契和合作的游戏,在游戏中常常会引起争吵,又被称为情侣玩了会分手,基友玩了会翻脸的的“休闲娱乐”游戏。

下面的人也纷纷附和:+10086!

                    想看咕咕和那个谁一起玩,姐妹懂我意思吗?

                    我懂了,你呢?

                    @那个男人,进来看看!

                     我帮你们艾特出来吧!@ GU

                     楼上你号没了!

李懂默默地左滑退出了评论区,其实顾顺最近很久没有跟他一块玩游戏了,好像是忙着考试,每次上线的时候都没看见他的号在线。下面的人有些推荐了最近也比较多人玩的单机游戏,李懂都截图保存了一下,想着有空的时候去下一个直播玩玩,毕竟一直玩硬核类游戏也实在是劳心伤神。

继续刷新,回复又增加了一倍,第一条评论下面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ID。

@GU回复XXXX:不玩。

???其实那位粉丝根本没有艾特到本人,因为@和GU中间多了个空格。

那么问题来了,顾顺现在空下来了?然后又跑到他的微博里翻了评论?嗯?

李懂正在纠结的时候,顾顺的微信在屏幕上方弹出来:“累死我了。”

李懂很快回过去:怎么了?

顾顺:刚看完书,眼睛废了。

李懂:哦哦,那你早点睡觉吧!

【GU邀请你视频通话】

李懂的牙刷还放在嘴巴里边,嘴角全都堆着白沫,牙杯来不及放下又不想错过这个电话,只好用手肘按了一下绿色的按钮,李懂赶紧把水吐出来又擦了擦嘴。

“人呢?”顾顺的脸上写满了疑惑,因为他那里是一片黑屏。

李懂按下摄像头转换的按钮。

“你刚不会是在撒尿吧?”顾顺的手臂垫着后脑勺,靠在床背上盯着他。

“没有!我在刷牙。”李懂澄清道,“你不是眼睛废了吗,还看手机。”

“嗯。”顾顺把手机往下放一点,“所以想看看你。”

“咳咳咳!”李懂被嗓子里的薄荷味牙膏沫呛住,退到屏幕外面咳嗽,只能看见一只耳朵变红了。

“今天直播了?”

“嗯,就播了一会儿。”李懂进了房间把门关上。

“看见你发微博了。”顾顺说,“想玩新游戏?”

“就是想播点轻松的。”

“想好玩什么了吗。”

“还没,慢慢选吧。”李懂说,“你是不是明天考试啊?”

“对,最后一门了。”顾顺打了个哈欠,“分手厨房?”

由于后半句是在哈欠的最后说出来的,带着点气音,李懂没听清。

“啊?”

“你要玩分手厨房吗?”

“那个啊,一个人玩的话要操控两个角色,也挺费劲的。”

“谁让你一个人玩了。”

“嗯?”李懂慢慢回忆微博的评论,“你不是说不玩吗......”

“我还说这星期更新视频呢。”顾顺说,“我更了吗?”

“...没有。”

“明天更。”顾顺抓着上衣的下摆把衣服脱了,“准备睡了。”

“好,那晚安。”李懂打算挂掉视频。

“先说好,不准分手。”

李懂对着微信聊天记录愣了一会儿,然后把脸埋进了枕头。

 

李懂开了直播,调出了游戏的等待画面。

右上角的观看数量正在逐渐增加,大家发现只有一个角色,纷纷安慰起来。

-

今天是双十一呃,大家都过来抱团取暖!

姐妹们都准备买些啥?

定金一时爽,尾款火葬场

咕咕今天一个人玩吗!我们陪你!

啊!!是我说的分手厨房!!爱你爱你~

今天是宠粉的鸽子王!

-

“咳。”李懂看了一眼旁边的人,“其实今天不是一个人......”

顾顺按了一下键,又跳出一个新的角色来。

-

??????

什么!!是辣个男人吗?

等等,我没看错吧??这是本地联机啊!!

是的!楼上你没有看错!!

-

“虽然不知道你们说的‘辣个男人’是谁...”李懂看着弹幕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不过今天是和GU神一起玩。”

顾顺“嗯”了一声,弹幕立刻炸开了花。

-

你们是什么时候面基的啊啊啊啊!!

我今天好开心!!

我可以单身,但是我喜欢的cp必须....!!

啊啊啊啊啊~~最喜欢的两位up主又一起玩游戏啦!

-

“其实很神奇,GU神和我是一个地方的。”李懂点开了教程关卡。

“缘分。”顾顺说,“CP是什么意思?”

-

快快回复两人姓名到手机号123456789测测你们的缘分指数吧!

不用测我都知道是100%!

Cp就是好朋友。

我信了。

-

李懂把弹幕拖到一边开始了游戏,今天又是在网吧开了一个双人间,双十一哪里都在搞活动,也是来凑个热闹罢了。

“你把菜切好摆桌上,我去上菜。”顾顺说。

“好。”

这个游戏每个关卡的菜谱都不一样,有的需要切,有的切了以后还要煮、烤,炸,总之越到后面就越难,也更加考验玩家的配合,分工合作在这个游戏里可是非常重要的。

前面几关两人都轻松通过,到后面开始出现了一点点的小摩擦。

比如李懂要准备上菜的时候发现盘子还没擦,端着个锅团团转。

“盘子忘洗了!”

顾顺在下半区等着肉熟,把煎锅放到桌上急匆匆地跑去洗了盘子把菜盛出来。

-

要准备分手了吗?

稳住稳住!

吻住!

楼上???

不好意思!!我打快了!!稳住!!

-

李懂看见右边更新的弹幕:“什么分手.....我们是不会分手的......不是!”

李懂心虚地看了一眼顾顺,心想自己还是闭麦吧。

“分手是不会分手的。”顾顺看了一眼李懂,“慢慢玩吧。”

李懂在心里默默回了一个嗯。

-

???举报辽!

GU神说的什么骚话???

我没有听错吧!是说了不会分手吧?

祝二位新婚快乐!

所以今天实在度蜜月吗.....(悄咪咪)

-

“要不我把弹幕关了吧....”李懂说着就想去按叉。

“随你啊,觉得尴尬就关了吧。”顾顺说。

李懂默默感叹道,不愧是硬核玩家啊,看看这心理素质。

硬气了一回没有关弹幕,继续玩。

在左上角不断更新的订单中也只会手忙脚乱地把各种食材往地上乱扔,倒计时快结束的时候干脆转到顾顺边上把那个角色从热气球上挤了下去,双双“自杀”。

李懂放下手柄:“今天就玩到这里,大家晚安!”

-

别别别!!!

再玩点别的吧!

好不容易在一起玩,来把solo啊啊啊~~

Solo+1!

GU神的实况什么时候更~~

-

“呵呵...solo啊。”直接说想看我怎么被暴虐就完事儿了。

“可以啊。”顾顺说,“好像我俩还没solo过吧?”

“嗯...要来么?”

“来一把。”

“可以。”李懂关掉界面,去找游戏,“就让你瞧瞧我的技术。”

“胯下输出?”

“.......”

李懂选了一个法师,顾顺选了一位剑术师,拿着一把亮着光的大剑,帅得一批。

“哥!哥!别冻我!”李懂一边丢着黑火球一边秦王绕柱避开顾顺的追击,那把剑有一定的几率可以将人冰冻住2秒并产生眩晕效果,一旦被近身就要完蛋。

顾顺停了手,站在那中了他几招,但因为肉得很所以没掉多少的血,倒是李懂这个脆皮小法师可怜兮兮地挥动着魔法杖出现在场地的各个角落。

最后,李懂看着自己的黑白屏上出现的“You lost”往椅背上一靠,嘟囔着:“根本打不动嘛。”

“我脱了防具跟你来。”

顾顺果然脱了装备,角色就穿了一条白色短裤,赤着上身,李懂怀疑背上的那把剑抽出来都会掉一点血。

-

GU神要秀了

咕咕冲鸭!!

请问这是GU神的直播间嘛?

以后想看GU神就来这里蹲着吧!

GU神更视频啦~~

-

“啊?你更视频了?”李懂问。

“出门的时候就发上去了,估计审核完了。”顾顺操控着角色在游戏里面裸、奔跳舞。

“哦哦。”李懂有点失望,“抢不了沙发了。”

“没事。”顾顺说,“先打完这一把。”

这回没有了装备,技能一中,血条掉得很快,但是远程攻击毕竟有一定的CD时间,顾顺的闪避和绕障碍耗了李懂的不少蓝量。

“我怎么觉得又要跪啊......”李懂说,“让我再点两下呗!”

李懂往前走了两步,想要放大范围的攻击技能,却提前被顾顺的一个冲撞撞到墙壁上晕了一会儿,看准机会在顾顺身上疯狂右键,两个角色纷纷倒地。

 

-

或许这就是殉情8

GU神这把秀的

咕咕的反应也好快鸭!

-

“好了好了,真的下播了,大家晚安~”李懂迅速关了直播软件。

打开P站,在顾顺的评论区留言:“我来晚了,现在舔还来得及吗?”

顾顺起身把喝完的饮料罐头扔进了垃圾桶:“回去吗?”

两人都是骑单车来的,推着车在桥上走,河面的水汽带着泥土的腥气,车尾灯一会亮一会又灭掉。

“顾顺,那个剑术师到底要咋玩?”李懂不懂就问,“怎么感觉你跟我玩的不是一个角色?”

“一时半会教不会你。”顾顺说,“没事,反正有的是时间。”

李懂轻轻地捏了下刹车:“我是不是很菜啊?”

顾顺也跟着停下来,“为什么这么说?”

“就,你脱了装备我才勉强跟你平局。”

“很正常,不是因为你菜。”

一束远光灯打过来,李懂眯着眼只能看见顾顺的轮廓。

“是因为我太厉害。”顾顺说。

........

“切。”

我一定要苦练技术,要像顾顺那样,才能装逼不被嘲。

其实最重要的是,想跟他一起并肩通关无数个硬核游戏。

在这之前,一定要变得更厉害才行。

李懂想。

 

前方路口分别。

李懂跨上车,红灯变绿灯。

“李懂。”顾顺在背后叫住他。

李懂转头看,顾顺一条腿撑在地上,另一条腿曲起支在脚蹬上,仿佛胯下的不是单车而是摩托。

“怎么了?”

“你回去看一下评论区。”顾顺朝他挥了挥手,“晚安。”

李懂回了家,在妈妈的询问声中放下钥匙,然后打开了手机,调出顾顺最新更新的视频下方的评论区。

他发现自己的那条评论被置顶了,顾顺还回复了。

“你来再晚都来得及。”

 

顾顺洗完澡出来看到李懂给他打了电话,再拨回去。

“看了么?”顾顺问。

“看了。”李懂吸了一口气,“顾顺,你要做好心理准备,这回我不会鸽的!”

顾顺笑了一声:“我知道。”

“我也不会鸽的。”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