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七)

-

前文

1-6


===================


在徐佳慧第三次往顾顺手里多塞一个肉包的时候,顾顺忍不住了。

把她偷偷拉到一边:“你们又在搞什么活动?”

徐佳慧不敢看他的眼睛,用脚尖碾着地上爬过的蚂蚁:“没啊,这不是怕你吃不饱么。”

徐老板在店里喊一声:“慧慧快来一下!”

“我走了!”徐佳慧说,“反正你记得吃啊。”

跑出去一段路又转头喊:“别给别人啊!”

 

李懂上回开的中药都喝完了,去公园之前,又去了趟中医堂。

老爷爷戴着副老花镜在看报纸。

“诶,小李来了。”抖抖报纸放下,走到柜台外边,“感觉怎么样?”

李懂点点头:“还行,要不您再帮我看看?”

坐下,把手臂朝上放桌子上边的一个小垫子上。

把脉。

“嗯,比之前好点了。”老爷爷点着头,“这回还要不要再带点回去试试?”

李懂说:“行。”

老爷爷去抓药,背着身问:“小李啊,你这眼睛是怎么回事?”

李懂一愣,不好意思地说:“小时候被玻璃划了。”

“我瞧瞧?”

“您还会看这个?”李懂有点惊讶。

老爷爷笑笑:“以前学过点。”

李懂犹豫一下,把墨镜摘下来。

扒拉着眼皮,眼球转一圈,眼角淡淡的一个划痕。

“我再给你配点明目的吧。”老爷爷说,“算送你的,不要钱啦。”

 

回家把药包都放好,再出门。

街道上有点热闹,一家店门口铺了红毯,一排的花篮。

过了一会还放起了鞭炮。

开了家新店,老板还是个美女。

这是李懂从旁边看热闹的人群里听见的。

尽量远离人群,小心地走下马路牙子绕个道。

被人从后面搀住手臂,李懂转头看。

“李半仙!”

是徐佳慧。

“你怎么也在这?”李懂问。

“看热闹呢。”徐佳慧说,“喏,开了家韩国料理店,老板娘也长得跟韩国美女似的,大家都来瞧瞧。”

徐佳慧在心里暗暗惋惜,李半仙看不见啊......

“咳,那什么,李半仙你去哪儿啊?”

“别叫我半仙了......”李懂摇摇手,“叫我李懂就好,我去公园。”

“那行,懂哥,我扶你过去?”

徐佳慧搀着李懂,一边眼睛往里面瞟。

老板娘确实挺好看的,眼睛很大皮肤很白,胸也很大。

正在把招牌摆出来:“新店开张,一律八折~”

 

顾顺站在人群外,看见徐佳慧扶着李懂过来。

走过去:“诶,你俩干啥呢?”

徐佳慧眼睛还在老板娘身上,冷不丁被叫住,惊了一下:“啊?哦,我乐于助人呢,是吧?”

那手肘碰碰李懂。

李懂说:“路上刚好碰见了。”

顾顺问:“你作业写完了吗就乐于助人。”把徐佳慧拨拉到一边儿,过去拉住李懂的手臂,“行了,你回家去吧,热闹也看够了。”

“切。”徐佳慧翻了个白眼。

顾顺扶着李懂往前走:“你俩怎么关系这么好的?”

李懂说:“事关客户隐私,不能透露。”

顾顺啧了一声,没再说话。

等绿灯。

身后的人群还很嘈杂。

李懂问:“老板娘很漂亮么?”

顾顺低头看他一眼:“干嘛,你有兴趣?”

“随便问问。”

 

最近来算命的人倒不是很多了。

大多数是来唠嗑的,来聊点家长里短的事儿,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人来加入讨论,然后就变成一场八卦的聚会。

说到了新开的那家韩料的老板娘。

“诶哟,我听说哦,那个老板娘以前是坐台小姐哦。”

“怪不得长这么好看,啧啧。”

“你去吃过伐?”

“还没诶。”吕阿姨停下来,看看李懂,“会不会吵着我们李半仙了啊?”

李懂微笑:“不会。”

“要不晚上去看看哦?”抓过一把瓜子嗑着,“打折诶。”

“看外面的图片,都好辣啊,我肠胃不好还是算喽。”

临近饭点了,阿姨们买菜的买菜,接孩子放学的也走了,公园瞬间安静下来。

李懂也打算走人了,坐了一下午,屁股怪疼的。

脚碰到一个软软的东西,往后退一步。

“喵~”

啊,是猫。

李懂蹲下来看那只猫,不就是咬了自己的那只么,长肥了啊。

突然听见桌子后面传来一阵小声说话的声音。

“诶,你说这瞎子看不见,咱们偷偷把这钱拿了吧?”

李懂站起身来,回头。

三个人鬼鬼祟祟地停了动作,静止得像三尊雕塑。

一个光头,看起来是老大,脖子上挂着金链子,一看就是泡水里就可以浮起来的那种。

一个非主流,留海厚的遮住眼睛。

还有一个圆寸,穿着吊裆裤。

圆寸无声地将手向桌上的两张五十元伸过去。

“虽然我是瞎子,但不是聋子好吧?”李懂把手上的棍子伸长按在桌子上。

“我操?”圆寸看着他,“老大,这小子发现了。”

“我他妈没瞎!”光头拍了圆寸的后脑勺一下,“诶,你刚来的可能不知道,这片地儿,老子管的。”

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顾顺是不是也说过?

“这一百呢,就权当交保护费了,知道吧?”非主流帮腔道。

“我觉得你们更像是欺负人的那一方吧?”李懂笑着说。

“我靠这瞎子真的很狂!”圆寸说,“老大,你有没有觉得他很像那个啥?”

光头问:“啥?”

“武侠小说里那瞎了但也很厉害的那个!”

三个人沉默了,一块想着。

李懂打破沉默:“花满楼?”

“对对对!!”三人指着他一起兴奋地说。

“谢谢啊。”李懂摸着一百元,“打烊了,能让让么?”

“哎哎哎。”光头指指他,“你以为我们好糊弄?”

好像还是挺好糊弄的啊。

圆寸踢了下桌子,磕到李懂的膝盖,李懂往后退了一下。

“赶紧的!别逼咱们老大动手啊!”

顾顺这会儿刚从烧烤摊下下来,剔着牙齿,看到李懂摊位前站着三个人。

嗯?那不是之前在学校门口恐吓小学生的那理发店三人帮么。

顾顺皱了皱眉,然后看到光头把脚放到李懂的那张桌子上,伸手拽住李懂的衣领。

不太妙啊。

顾顺赶紧跑过去。

“不交,你就别走了。”光头凑得很近,李懂都能闻见他的口臭味儿。

“什么别走了?”顾顺从背后踹他一脚,“又他妈皮痒了是吧?”

光头被一踹,差点正面倒在地上。

转过去狠狠一瞪眼,看见是顾顺。

又满面笑容。

顾顺把他推开,挡李懂面前:“老弱病残都得欺负一遍才够劲是吧?”

“没没没。”光头把手伸进口袋里,眼神摇晃。

李懂以为他要掏出什么武器之类的,赶紧抬手把棍子甩过去。

光头掏出一根烟递给顾顺,顾顺伸过去接。

李懂没收住,一棍子抽在顾顺手臂上。

“......”

顾顺慢慢转头看他。

“对不起,我瞎。”

三人帮憋着笑。

顾顺说:“赶紧滚。”

看看自己的手臂,劲儿可真大的,这会儿肿起一道,幸好这棍子表面不糙。

李懂绕出来:“不好意思啊,真没看清,我以为......”

“你是不是电影看太多了?”顾顺掏出火机点烟。

手机响起来,是小李。

“顾哥,新开的韩料店,前面这红毯花篮啥的要不要叫人收了?”

“收啊。”顾顺吸一口烟吐出去,“你以为这儿戛纳啊?”

“行行行。”小李笑笑,“你等会过来看看吧。”

“我现在来吧。”

顾顺看一眼李懂:“你自己能回家吧?”

李懂点点头。

 

路过手机店,李懂打算买个新的了,实在是看那个老年机不爽。

选了个二手的苹果机,掏钱付了。

回到家连上电脑,下一点软件什么的。

打开通讯录。

李懂想着要不要把顾顺给加进去。

找到那个老年机,唯一的联系人:爹。

调出号码,输进去,然后写上正经名字。

李懂犹豫了一会儿,给顾顺拨一个电话。

顾顺正盯着让店员收拾好,瞅一眼手机屏幕,还是接起来。

“喂?”李懂说。

“没钱,不买。”顾顺说,“挂了。”

“诶!我李懂!”李懂赶紧接上。

顾顺那边没了声音,把手机拿远,又看了看手机号,声音突然压低:“你手机呢,半路被劫了?你人在哪呢?”

李懂叹一口气:“你才是电视剧看多了吧,我买了个新的。”

“为什么?”顾顺问,“我给你的那个不好使?”

“太吵了......”李懂说,“我新号码,你......”

你存一下?哎,这样说是不是不太好,好像也没有很熟啊......

顾顺等他说话:“我干嘛?”

“你看要不要存吧。”李懂干巴巴地说。

“哦——”顾顺故意拉长声音,“知道了。”

挂了电话,李懂泡了杯水,就是用下午配的那几味药。

打开微信。

通讯录,手机联系人下面。

“川页”

......

头像还是一只猫。

李懂点了下添加,然后赶快把手机翻面。

喝了口水。

“呸!”李懂皱着眉,什么怪味儿水??

又忙了会儿,才看手机。

顾顺已经加他了,还发来一条消息:...

对,就三个点。

李懂瞎几把取的微信名。

李懂回过去:......

顾顺立刻回:.........

无聊吧这人。

李懂把被子放回桌上。

打字:你忙完了么?

川页:完了。

...:你手还好么?

川页:残疾了。

李懂无语。

...:有空来我家一趟么。

川页:?

...:我给你擦点药吧,刚好有。

李懂放屁的,他是刚才路过药店专门买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买,嗯,说不定以后自己出了点什么事儿呢,是吧?

川页:哦,行吧。

李懂舒了一口气。

过了一会,发来语音。

李懂点开,顾顺的声音夹着夏夜的晚风:“鸭脖还吃么?”



=======================



有两位小可爱给这篇文画了图~哈哈哈好开心啊!

P1来自 @切片土豆泥 P2来自 @烛栀年Nian 

太棒了吧!!

这篇文虽然没有大纲,写的途中也有点想坑的意思......

但是我还是努力!好吧!谢谢大家对盲爱的喜欢啊啊啊~~


最近的本本在预售啦!有兴趣的宝贝可以翻一下我的文看一下好吧~

谢谢啦!!!

评论(27)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