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我的上司是鉴婊达人

-

丢上来看看反响罢辽!





放暑假了,各大游戏平台的人流量都迅速增多。

这对于游戏行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手游和网游可以开始出新皮肤和新的场景吸引玩家氪金了。

李懂作为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狗被一家大型游戏公司招去做了实习生,原画师这一职业基本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全凭自己的努力和本事,李懂在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帮学校的各种活动画画海报,平时也爱瞎描描,往一些网站上放自己的原创作品。

同期进去的还有一位女生小A,大眼睛白皮肤人又瘦,跟韩剧女主似的,听说最终这个部门只要一个人,通过几个月的实习,看情况决定谁去谁留。

“你好呀。”小A撩了撩自己的头发,朝李懂甜美地一笑,“以后我们都在一个部门实习,一起加油哦!”

李懂被小A感染,也回报以笑容:“嗯。”                                                     

小A自实习开始就收获一众“男粉”,因为小A确实长得好看,在游戏公司肥宅横行的环境下比较容易吸引过路人的目光。

在部门没有时间化妆打扮看透人生百态的前辈姐姐里,确实有点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部门有两位主美,负责把控游戏原画的画风和各种设定,一位负责2D,一位负责3D。

负责2D的姓罗,负责3D的姓顾,据说二人经常会因为各自不同的看法而闹些小矛盾,但是一定意见统一,两人合作出来的场景也好人物也好,都会在微博上受到玩家们要求给画师们盒饭加鸡腿的好评。

其实一进去当然不会让实习生负责很难的工作,李懂最近接到了第一个任务,罗老师慈祥地让两人根据文案策划在旁边密密麻麻地标注的人设来设计人物,完成后可以两个人交换着修改,最后交上来看看结果。

李懂接到的是一位男性人物的稿,小A接的是一位女性人物,都是某副本里的BOSS。

根据人设来看,又是一位小时缺爱长大变态的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小A那里则是小时候被反派从村里捋来最后帮敌人数钱的斯德哥尔摩情人。

罗星到顾顺的办公室,透过玻璃窗:“哎,不知道这回招的两位实习生咋样,能入您老的眼不?”

顾顺从电脑屏幕上掀起他的眼皮看了一眼:“还行。”

“谁让你看长相了。”罗星的食指点了点桌面,“我可是把任务布置下去了啊,到时候咱一块瞧瞧?”

“行。”顾顺扭了扭手腕,“你这么闲,要不给我倒杯咖啡来。”

“谁说的。”罗星迅速起身,“我想起我还有几个稿没看,先走了啊。”

顾顺无声地笑了笑,转过头看看两位面对面坐着的实习生喝了口水。

 

小A下班之后有无数的男同事提出顺风车的邀请,小A低头作娇羞状:“不好吧,我还没画完,马上就得交啦。哎,就是手有点疼,可能是画太久了吧。”

男同事们说哎,没事儿就还差点细节不是,到时候我给你补补也行啊。

顾顺路过,端着杯咖啡,大家对视一眼四散而去。

小A赶紧坐好,椅子转成斜斜的,露出热裤下边的两条大长腿。

顾顺停下来看了会儿。

小A咬唇,撩头发,侧脸微笑。

“你这画的…..”

小A静静等待顾帅哥的评价,已经在心里打好了受到夸奖之后的演讲稿,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蹭到帅哥的顺风车。

“抓只鸡来在数位板上踩几脚都比你画的好吧。”

小A收不回表情,此刻异常尴尬。

顾顺又走到李懂背后。

李懂紧张地等待毒舌评价,他的线条还没擦掉,现在看来有点乱糟糟。

“你这线条…..”顾顺俯下身,拿着鼠标上下滑了滑。

哎,是不是跟海岸线一样弯弯曲曲的,李懂看着屏幕有点心塞。

“还行。”顾顺直起身点了点,“这里再利索点。”

 

画完之后二人互改。

拿到手以后,李懂无语了,硬是把高冷变态改成了Gay气十足的小娘炮,看起来还只能当个0.

李懂只好自己又改了下,交上去了。

罗星这会儿手里还没弄完,顾顺来串门。

“俩实习生的作业,批了吗?”

罗星一拍脑袋:“事儿太多,都给忘了。”

“嗯。”顾顺说,“你发我,我看看。”

“你很闲吗?”罗星说,“要不帮我倒杯咖啡来。”

“也不是很闲,就是想评个先进员工奖罢了。”

“……”

 

李懂一个人改起来肯定会漏点细节,比如,有一个地方需要细化的,还是一坨模糊的色块,一放大就能看出来。

对于顾顺来说,不用放大他就看出来了。

把两人叫到办公室。

先是对小A的作品作了点评价,鼓励鼓励人家,再对李懂作了点严肃的评价。

“你画完以后看细节了吗?”顾顺手托着下巴,把屏幕转过来给他看,“这是什么玩意儿?”

“不好意思老师…..”李懂知道是自己的错,绞着手冒冷汗。

“老师,李懂他也是最近比较忙,可能没有注意到细节,您就不要怪他了。”

“嗯?”顾顺看一眼插话的小A,“你们画完以后没有互相帮着改么?”

小A眼眶含泪:“改了…..可能是李懂觉得我画的不好,就还是用他自己的原稿了….”

“你改的稿呢,发来。”

小A哭唧唧:“啊,因为李懂没有用,所以我就删了,是我能力不足没有帮到他…..”

顾顺有点心烦,整什么宫心计呢?他又不是古装剧里的皇上,那俩也不是需要他翻牌的妃嫔,就两张画,这么难么?

顾顺挥挥手让小A出去,玻璃窗外,男同事又上前安慰递上刚买的无糖奶茶。

“坐。”顾顺指了指桌子前边的椅子。

李懂战战兢兢地坐下。

“你知道吧,我们这儿禁止办公室恋情。”顾顺说。

“啊?”李懂一脸茫然,“顾老师你什么意思….”

“你画的比那女的好。”顾顺说,“这回交上来的画怎么回事,她那张画里的线条能看出来是你改的,对自己的画反而不上心了?”

李懂拿不出证据,也只好说一句“对不起。”

“所以。”顾顺把屏幕上的图放大又缩小,“你是不是喜欢她?”

“不是!”李懂赶紧摇头,“可能….就是最近比较累吧…..”

顾顺看出来这人在瞎几把扯淡。

“累是吧。”顾顺笑了笑,李懂突然觉得空调冷气有点足,“晚上有空吗?”

李懂迷茫地点点头。

“哦,那行。”顾顺说,“那你晚上跟我一块吃饭去吧。”

“啊?”

“啊什么啊,你土拨鼠啊?”顾顺皱了皱眉,“你把图改了再发罗星。”

李懂转身出门前顾顺叫住他。

“那女的….叫啥来着。”

李懂好心提醒:“小A。”

“甭管什么ABCD,你以后管好自己的。”顾顺说,“你有实力,那就用实力说话。”

“好。”李懂点点头出去了。

 

虽然长相上也能加点分吧。

顾顺看着图里的那个高冷变态,怎么越看越像自己呢?

 

=======================


可能是以后会开的新坑?


先画个饼...我这人说话不算话的就不要期待太多了....


顺便征集一下小A的名字


评论(31)
热度(233)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