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樱桃辣椒5

-

前文

1-4


======================


李懂把樱桃拣出来以后放进冰箱,路过客厅打算去工作室里看看顾顺画的怎么样了。

一边走一边把T恤下摆塞进裤子里,刚刚蹲下又起立,还顺带擦了把地板,李懂觉得自己真是干着编辑的活儿操着保姆的心。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漫画家都是这样的,在生活的一些细节上面总少花了点心思。

之前在一个小的杂志社工作的时候,他负责的那位漫画家,也不过20出头的年纪,家里却没有什么落脚处。床上的等身抱枕,墙上二次元人物的海报和卷轴,密密麻麻地可以用来玩连连看。专门定做了一个透明玻璃柜放着他收集的各种手办,一个个名字念得比平时说话还溜。那位老师看起来有点社交恐惧症,平时也不怎么出门,和人交流都用单音节,这会儿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李懂想着想着,走路就没怎么看前面了,一不小心被沙发边上突然露出来的一只脚挡住膝盖差点要往前栽倒。

“哎哎哎,想什么呢?”

李懂这才发现自己抓住了顾顺的脚腕,顾顺还故意扭了扭:“你脚控啊?”

“你才脚控!”李懂把顾顺的脚扔回去,“老师你怎么还没画啊?”

顾顺抱着装着樱桃的碗,左腿叠在右腿上面,躺姿优雅:“怎么跟我妈似的,我就休息了那么一小会就被说得好像我今天什么事也没干一样。”

李懂被噎了一下,讪讪开口:“我就是……随便说说。”

顾顺把樱桃核吐在手心,捏着扔进脚边的垃圾桶,站起来擦了擦手,把碗往李懂手上一放,朝工作室走去。

李懂看着碗底还剩着的几颗樱桃咕噜噜地滚来滚去,问了一嘴:“老师,你不吃了啊?”

顾顺背着身挥挥手:“你吃吧。”

李懂在客厅坐了会儿,看着电视上放的古装剧,台词尴尬老套漏洞百出,看了一会儿就关了。

把碗里的樱桃洗了洗,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没开过的苏打水。拿到厨房案板上拿水果刀把樱桃去了核,果肉切得细一点,拢成一堆放到玻璃杯里,再倒一点糖稀进去,苏打水开了盖,冒着冷气钻进樱桃肉里,瞬间被晕出了颜色。

粉色和黄色的果肉像无数个小人在里面游泳一样,漂起来又沉下去。

李懂拿着杯子走到工作室的门外面,突然想到今天那两位小姐姐怎么没有过来帮忙,又一想,今天是周六,估计都有安排吧,也就他这么闲了……

敲了敲门,顾顺拿着针管笔勾线,头也没抬,说了一句“进来。”李懂走进去,在顾顺身后静静站着观摩了一阵儿,顾顺手一翻,笔盖敲了敲桌子:“有事?”

“哦哦。”李懂赶紧用手指抹了抹杯壁上的水珠,垫了张纸巾放在桌边。

“什么?”顾顺瞥了一眼接着在纸上描。

“我自己做的,樱桃肉加苏打水。”李懂说。

顾顺“哦”了一声,左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怎么样?”李懂看着顾顺问,“是不是有点太甜了?”

顾顺皱了皱眉然后又松开:“….气好足。”

“……”

“挺好喝的,等我拍个照发微博先。”顾顺掏出自己的手机来。

“……老师,你还是先画画吧。”

 

因为顾顺说自己不习惯画画的时候被人看,李懂出去的时候带上门,看见顾顺低下头的时候从衣领中露出一截屎黄色的东西。

李懂开了道缝看了看,才发现那是一贴膏药。

跟老妈肩膀疼的时候贴的膏药很像。

漫画家说起来是为读者编织梦想的一份工作,实则工作强度大,专业性也强,如果不是真正热爱这个职业的人大概会过得挺痛苦的吧。

所以每一位漫画家值得尊敬,既要做编剧又要做导演,还要考虑到光线色彩和画面的和谐。

“老师。”

顾顺听见门边传来李懂的声音。

“干嘛?”

“你晚上想吃什么?”李懂说。

“吃什么?”顾顺停下笔想了会儿,“外卖呗。”

李懂犹豫了一下然后开口:“要不我给你做点菜吧…..”

“你会做菜?”顾顺上下打量了一下也不觉得李懂是会做菜的样子。

“嗯,我一个人住嘛,就经常自己做做菜什么的。”

顾顺已经在心里默默划下重点:独居,所以是单身?

“老师?”李懂拿食指敲了敲自己的手机屏幕,“想吃什么发我微信。”

李懂合上门以后顾顺倒是没有急着画下去,打开相机,把那杯樱桃气泡水摆在灯光下,咔嚓几张,接着打开某个调色APP加了个粉色的滤镜和贴纸。

坐在客厅的李懂翻着顾顺以前画的黑历史少女漫画,手机的微博特殊关注跳出来新的消息,两秒前,来自甜口樱桃子。

李懂打开微博去看,果不其然,图片里的那些个爱心都快蹦跶出屏幕了。

-

甜口樱桃子:小编做的樱桃苏打~感觉又有力气画画了呢![心]

评论:老师,说实话你和小编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宣布我失恋了!

      哇,看起来就很好喝!小编有心了~

      求问滤镜和贴纸是什么APP的!想要拥有樱桃子老师同款!

      Wdm这少女心都溢出屏幕惹!

-

里面的顾顺在后几秒喝着苏打水的间隙收到李懂的微信,不知道为什么两人隔着一道房门还要用电子设备传递信息。

李懂:老师,晚上吃什么?

顾顺:你会做什么就吃什么。

李懂:真的?

顾顺:嗯

李懂:我会做泡面

顾顺:哦,那就吃泡面

 

李懂不知道怎么回话,只好回了一个职业假笑的表情。

李懂:我去超市啦

顾顺:嗯

过了一会儿顾顺听见传来一阵轻微的关门声,夕阳铺在纸上,图上的女孩刚刚被勾勒出五官,眼珠还没有被涂上黑色,顾顺刷着微博的评论,然后放下手机,拿着笔在图上女孩的左眼皮上轻轻落下一个黑点。

 

其实李懂也是随口乱说了一句泡面,普通的小炒还是会的,他回忆了一下顾顺冰箱里的一些东西,拿了点肉和菜,再顺上一袋面包。

等着顾顺给他开门,准备换鞋进去的时候,顾顺突然拉住他的胳膊:“等等。”

“嗯?怎么了?”李懂看了看手里拎着的塑料袋,莴笋从里面伸出长长的一截。

“你把指纹录上。”顾顺在门锁上按了几下,捏着李懂的大拇指放上去。

嘀嘀声之后,顾顺回身进了屋:“以后直接按指纹进来。”

“好。”李懂心里暗自开心,这算是老师正式认可他这个编辑了吗?

决定这顿饭要做得像样一点。

于是等到顾顺把服装的细节都勾得差不多的时候,扭了扭脖子,喝完最后一口气泡水,已经变成了没气泡的糖水了,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拿着手机走出门去。

一顿菜香味扑过来,顾顺的胃也跟着缩了一下。

“煮什么呢?”顾顺看了眼桌子上已经摆出来的菜,钻进厨房看李懂在干什么。

“哎,老师,你出去等吧。”李懂拿着锅铲用手肘推顾顺出去。

“干嘛?”

“我不喜欢做饭的时候被人看。”

“啧啧,这么多事。”

顾顺好像忘了自己画画时也不想被人看的习惯。

拿了两双筷子出去摆好,看了看各色的菜式,想着晚上的微博又安排上了。

美滋滋地打开电视,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喂?”

“喂喂喂。”顾顺往嘴里塞一个樱桃,“干嘛?”

“晚上足球赛啊,我来你家一起看?饭吃了吗,我买了点菜打包过来。”

“嗯?”顾顺坐起来,“别来,我今天在我妈家吃呢。”

“啊?”罗星抬起头在心里默默数了数楼层,“我都快到你家楼下了……你家灯亮着啊?”

“……”顾顺想了想,“有小偷吧。”

李懂做完最后一个菜,从厨房里出来,问了一下顾顺:“老师,要不要把樱桃煮一煮做成果酱啊?可以涂面包吃。”

搁平时顾顺肯定心里美美地脸上淡定地点点头,现在脸色一变,捂住手机听筒冲李懂摇着头。

“嗯?”罗星脚步一顿,“不对啊你这,家里有人?是新来的编辑不?正好跟我的粉丝认识一下。”

顾顺装模作样地回道:“我看电视呢,你是不是听错了啊,也是,年纪大了嘛……”

“呵呵。”罗星按下门牌号,“给老子开门。”

 

 

 =================


这章写得好烂啊??

 

 

 


评论(34)
热度(266)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