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瑜昉】鱼



-

写论文太苦了,随便写个段子甜甜。




==========================


“喏,要就捞两条去养养?”

黄景瑜弯腰看着鱼缸里的鱼,导演走过去拍拍他的肩问。

是拍戏时候用来做道具的鱼,拍完以后就没啥用了。

小小的,游起来身上光滑的鳞片会反射出彩色的光。

黄景瑜觉得尹昉应该会喜欢。

他的书桌上摆这么一个小鱼缸,再养些水草,把鱼放进去,俨然一个小小的生态圈。

黄景瑜想着尹昉看完书后用手指点点鱼缸的场景,就忍不住笑起来。

“这么喜欢啊?”导演诧异道,“捞走吧。”

用塑料袋装起来,捞了银色、红色、黑色、还有条白色但是尾巴是红色的。

统共四条。

顺带一包鱼食。

路过小区的小超市,去里面挑养鱼的容器。

有花边,太俗气。塑料的,质感不好。

就这个吧,看起来简洁又美观,不大也不小。

黄景瑜照着灯光看看,阳光透过来的时候一定很好看。

再来点水草和小鹅卵石,付钱走人。

“我回来咯。”黄景瑜进门先喊了一声。

尹昉在看书。

“晚上煮鸡汤喝好么?今天超市的鸡打折,买了一只。”尹昉走过来说,“你买了什么东西回来?”

“喏!”黄景瑜把扎了口的塑料袋给尹昉看。

“鱼?”尹昉接过来看。

“喜欢么?”黄景瑜把那个玻璃小鱼缸洗了洗装上水。

把装饰物都摆进去,最后把鱼哗啦啦都倒下。

鱼随着水的冲击四下逃散,藏进水草里,露着一点隐约的颜色。

“养你一条鱼就够了,还要养别的鱼。”尹昉看着很嫌弃,但是黄景瑜知道他是喜欢的。

“嘿嘿嘿。”黄景瑜说,“我这条鱼可最难养啦,要亲亲才能饱。”

尹昉转头亲了他一下。

像鱼突然吐了个小小的水泡,装满了欢喜。

“我还买了鱼食!”黄景瑜又把鱼食拿出来,“装那个吃完的果干罐子里吧?”

鱼食装满了一罐子。

尹昉说:“你下回可别乱吃啊。”

“我有那么饥不择食么!”黄景瑜很不满。

“我把鸡去炖上。”尹昉把鱼缸搬到自己的书房里。


鸡汤咕噜噜地冒泡,鱼也咕噜噜地吐着泡泡。

早上,黄景瑜给鱼喂好了食。

尹昉起来的时候,鱼游得很欢。

阳光透过来,水草很绿,在书桌上投下倒影。

下面压着一张纸。

“鱼饱了。”

然后一个箭头指向背面。

尹昉翻过来一看,笑了。

“我还没饱。”

评论(26)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