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顺懂】盲爱(十二)

-

前文

1-11


==================================


“诶,麻烦让让。”顾顺挤进人群的缝隙,很快又被弹回来。

刚开业的植物园,人真的是非常多,搞得跟迪士尼乐园似的,是不是随便哪个地方第一天开门大家都会去凑热闹?

女孩拉住顾顺:“怎么啦?一会儿就排到了,不用急。”

顾顺回头看她:“不是,我看到一熟人了。”把手中刚买的饮料给她,“我去看看。”

女孩拿着两瓶饮料一脸莫名其妙。

干嘛现在去找?待会儿不就能见着了吗?

顾顺缩着肩膀挤了一会儿,也就前进了几厘米吧。看见李懂在前边,只好喊了一声:“李懂!”

声音被人群的吵闹给遮去,李懂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喊了一声,又觉着不可能是喊的自己的名字,又或者是什么同名同姓的人吧,就也没有回头。

“操。”顾顺暗骂一声。

前边儿有人被挤倒,空出一块地来,顾顺趁机踩着边过去,李懂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了。

“李懂!”顾顺又朝他喊一声。

李懂这回听明白了,想着要不回个头凑下热闹看看那位和他同名同姓的人长啥样吧?转过头的同时有人往上挤,李懂一个踉跄,拄着棍子在地上一滑,往前倒,鼻子立马就要磕上前边人的肩膀。

顾顺赶紧把手从一个人的咯吱窝下伸过去,把李懂往后扯。

那人转头看了看顾顺,默默把自己的手臂拿开。

顾顺好不容易到了李懂身边:“刚叫你怎么没反应啊?”

李懂扶了下墨镜,抬头看到顾顺:“你怎么在这儿?”

操,你还问我?

距离那个莫名其妙的吻之后已经过去几天了,俩人最近也没见面,没说话,鸭脖也没一块啃了。

然后李懂还问顾顺为啥在这儿。

顾顺有点火大:“我还没问你,你又在这里干嘛?”

李懂晃晃手机:“我买了电子票啊。”

“......”顾顺有点无语。

“不是说我下回带你来么?”顾顺皱着眉,俩人跟着人群一块往前走,“你怎么来的?”

“滴滴啊?”李懂看他一眼,“反正没事,随便看看。”

“看人来的吧?”顾顺说。

“你也一个人来的?”李懂问。

顾顺愣了一下:“没,我跟人来的。”

“朋友?”李懂回头望,“人呢?”

“等会进去了再找。”顾顺一扯他,跟上人群,“走。”

 

好不容易检了票,总算进了植物园的大门,一进去就是一个很大的喷泉,然后右边是地图,很贴心,按一下按钮还可以语音播报。

李懂整了整被挤皱的上衣,顾顺盯着门外看。

总算看到女孩露出来的包包头了,顾顺过去:“这儿。”

女孩被挤得一脑门汗,赶紧挽着顾顺的手臂从人群中把自己拉出来:“你怎么走这么快啊?”

“被推着走的。”

李懂看着顾顺挽着女孩,眯了下眼睛,原来这个朋友就是女朋友啊,还遮遮掩掩的,啧。

顾顺把女孩带到李懂前边:“我朋友,李懂。”

“你好。”女孩伸手跟李懂握握,“叫我小雨就好啦。”

顾顺回忆了一下,今天居然是第一次知道这女孩的名字.......

“你好。”李懂笑笑,“那你俩玩的开心啊,我先......”

顾顺拉住他:“不一起?你这样......”

李懂把顾顺的手捏住又放开:“有志愿者呢,而且你不是带着人女孩子来的么?”

小雨看看李懂又看看顾顺,这俩人看着怎么像在闹别扭呢?

顾顺愣了愣,看了一眼身边的小雨。

“我没事儿啊。”小雨笑笑,“一块呗,还能一起玩。”

“你看人都这么说了。”顾顺说,“走呗。”

李懂看了看俩人没有说话。心想,顾顺是真他妈的直男。

 

一路都是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前边都挂着牌子介绍各自的名字和生长习性,再往前就是噱头很大的薰衣草花田了。

蓝天白云下,一片深深浅浅的紫,还散发着独特的香气。

“哇,真好看!”小雨放开顾顺的手臂跑到前边去,“拍个照吧?”

从自己的小包里掏出单反给顾顺,顾顺接过来:“你还背着这个呢,齁沉的。”

“想着今天要拍照呢。”小雨笑笑,等着前面的人拍完照,跑过去,站在薰衣草田里,“这儿行吗?”

顾顺凑到镜头前,阳光强烈,眯着眼,也不知道照没照糊,按下快门再说。

“我看看!”小雨跑下来,顾顺用手给她遮光:“还行吗?”

“你都给我拍闭眼了!”小雨嘟嘟嘴,“算了,要不我俩拍一张?”

小雨把单反想交给李懂,顾顺拦住:“诶,他,眼睛不好。”

“啊......”还以为是今天太阳太强才戴的墨镜呢,原来是这样啊。

李懂笑笑:“没事儿啊?你们告诉我哪个地方,我试试。”

小雨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单反给了李懂:“没关系,到时候我喊一二三你就按快门。”

顾顺瞅着那边马上又要被人占去:“你先过去吧。”

小雨点点头跑过去。

顾顺把李懂拉到刚才自己站的地方,摸着他的手放到单反的两边托好,然后从背后就着这种暧昧的拥抱姿势把单反端好,凑到李懂侧脸边看了看:“行了。”

声音从右耳传过来,直接击中的李懂的心。

李懂倒希望现在自己是真瞎了,这样看不到顾顺的脸,也不用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的心跳加速。不自然地动了动肩膀,顾顺问:“怎么了?”

“......有点热。”

顾顺转头看了看对面卖冰淇淋的店铺:“等会儿买冰淇淋吃吧。”

小雨招呼着顾顺:“快来!晒死了。”

顾顺过去跟她并排:“李懂!”

李懂“诶”了一声。

“一、二、三。”

明明植物园里这么多人,明明每个人都在发出声音,明明太阳照得人发晕。

他还是在空气中准确地捕捉到了顾顺的声音,然后按下了快门。

只能看得出模模糊糊的色块和上面的指纹,有两颗大拇指的指纹下端交叠着变成一颗爱心。

“这张好!”小雨说,“顾顺的拍照技术还没有......还没你朋友好呢!”

“那是。”顾顺笑笑。

前有盲人按摩,后有盲人拍照,真他妈绝了。

“你们要拍一张么?”小雨把落下来的刘海又撩上去,看着身后的位置又要被人占了,“快点快点。”

顾顺看看李懂:“拍.....么?”

“啊?”李懂犹豫着,“不拍了吧。”

顾顺回头看有人已经往那个位置走了,一咬牙,拉起李懂的手臂:“走。”

李懂被拉到一片基佬紫之中,都不知道手往哪儿摆了。

交叉在前边?像捂着裤裆。双手叉腰?神经病吧......

李懂还没想好呢,顾顺一把搂住了他的肩膀,把他的脸扭向镜头的方向:“笑一个。”

 

三个人准备去买冰淇淋吃,然后坐着休息会儿再去那边的小游乐园玩儿。

冰淇淋买一送一,顾顺买了俩,递给李懂和小雨,自己又另外买了一支,淡紫色的,估计加了薰衣草味的香精。

“好吃!”小雨说,“是不是?”

“嗯。”李懂点着头。

冰淇淋在热气中迅速融化,流到手指上,变成一条黏腻的、浅浅的紫色。

游乐园其实设施不多的,有海盗船,旋转木马还有空中飞椅。

飞椅被晒得滚烫,坐上去和受刑似的,小雨还穿着短裙,只好用手垫着。

李懂在一边的树荫下看着俩人,飞过来一圈又一圈,还能跟他打招呼。

挺配啊。

心里冒出来的气泡也是浅紫色的,上升,然后破掉,“啪”。

顾顺和小雨从上边下来。

“我看这就是烤肉来的。”顾顺抖着衣领,“再去前面看看?”

前边有个设施,看着跟其他的风格不太一样。

过去一问,原来是个鬼屋。

顾顺饶有兴致地问:“玩儿吗?”

小雨摇摇头:“我有点怕......”

本来呢,是应该站出来说“没事,有我呢。”

但是顾直男看看小雨点了点头:“那行,你在外边等我俩吧。”

李懂:???我没说我要去啊

小雨:???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啊

李懂摇头:“我也不去啊。”

顾顺问:“你不会是怕了吧?”

李懂无语。

“懒得进去玩,都是人扮的有什么好怕的。”李懂说。

“随便看看呗?票都买了,是吧?”顾顺拉着李懂过去。

“先生,你们两个进去是吗?”工作人员问。

“啊。”

“麻烦出示一下门票好吗?”

顾顺把两张票子掏出来给工作人员,小雨的票也在了。

李懂的是电子票,在手机里头,这会儿手机在裤兜里也被晒得滚烫。

“先生,您手里的这根棍子......能交给我们保管吗?”工作人员指指李懂手中的盲棍。

李懂叹一口气,把盲棍上缴了。

“没事儿。”顾顺把李懂的手放进自己的臂弯里,“有哥呢。”

李懂看不清顾顺的表情,但是语气听起来还是挺愉快的。

 

进去了,帘子一放,里面很昏暗,只有隐隐约约的光,还有令人毛骨悚然的BGM。

跟着顾顺走,李懂在里边就完全是个瞎子,得时刻小心脚下出现的各种障碍。

“哟,这女鬼搞得还挺真的呢?”顾顺蹲下去看枯井里冒出来的鬼头。

李懂摸着墙:“赶紧出去吧。”

他感觉有点不舒服,压抑的不舒服。

顾顺突然有点想逗他玩儿,轻轻地站起来,后退几步跟在李懂身后。

李懂的左手往空气里摸摸,顾顺赶紧躲过。

“顾顺?”李懂皱着眉问,“你人呢?”

顾顺在后边憋着笑。

“出去了?”李懂嘟囔着,继续往前走。

突然从头顶上掉下来一大团头发,还有女鬼的舌头,直接碰到了李懂的额头。

李懂看不见,只觉得脸上落了什么东西令人浑身发毛:“我靠!”

往前砸了一下,女鬼的头又荡回来弹到他额头上。

李懂赶紧往后退,被脚下的树枝绊了一下。

顾顺觉着他不能不管了,走上去扶着李懂的腰,李懂赶紧搂住顾顺的腰把自己倒下去的上身拉回来,然后整个人砸在顾顺怀里。

“操。”李懂摸了摸顾顺,“你刚人呢??”

“啊?刚走太快了,不好意思啊。”顾顺搂着李懂笑着说。

“你他妈.......”李懂又平静下来,“逗我呢?”

“没啊。”

门口的小雨本来想进来的,但是发现自个儿的票在顾顺那里,只好又到出口等。

帘子被拉开,顾顺扶着李懂走出来。

“怎么样?吓人吗?”小雨问。

“还行吧。”顾顺看看李懂,“是吧?”

“呵呵。”

 

其实逛得也差不多了,买了杯饮料准备回家。

“我先把你送回去吧?”顾顺对小雨说。

“嗯。”小雨笑笑,“下回有空再出来玩啊。”

顾顺胡乱地答应着,发动了汽车。

送到楼下,小雨朝他们招招手:“走啦~拜拜!”

顾顺又转头看李懂:“现在送你回家啊。”

“哦。”李懂转头看车外,“能把冷气关小点吗?”

顾顺默默吐槽了一句“娇气”,然后把风调小。

能看见小区的大门了,顾顺拐进去,停在李懂那栋楼下。

李懂打开车门下去,顾顺准备拉着他上楼。

李懂说:“不用了,我自己上去就行。”

“以前不都我陪你上去的吗?”顾顺皱眉,“等会你又摔了又磕哪儿了......”

“顾队。”李懂打断顾顺的唠叨。

“啊?”顾顺有点没反映过来,因为李懂没这么叫过他。

“你不用对我这么好的,我不是真的瞎了,也不是什么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李懂说,“今天谢谢你。”

“不是,你......”顾顺有点搞不清李懂在想什么,“你今天咋回事儿?”

不对,是自从亲了之后李懂的态度就很奇怪了。

“没怎么回事,就是......”李懂想了想,“以后没什么事儿,你就不用陪我回来了。”

不是,怎么回事?前几天还要我住你家里的呢?还真是喝醉了说的假话么?

顾顺有点急:“之前不是好好的么?还是因为上次........”

“嗯。”李懂点头,“顾顺,我跟你不太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都是带把儿的,喝醉了我也能理解,你倒是说说哪儿不一样了,别跟我说你眼睛不好使。”顾顺干脆靠着车跟李懂耗着。

李懂突然笑了笑:“我是同性恋。”

“你是么?”

飞蛾撞上头顶的路灯,“噗”的一声,然后又盘旋一阵,继续往上撞。

顾顺的脑子有点发懵。



====================

最后打一下广告,明儿下架啦

总算可以让他俩有矛盾了,我很舒服

评论(14)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