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杏鲍菇

我给你自由。

【瑜昉】BE

-
文不对题







大学入学的时候,床位是自动分配的,右手边三张,左手边两张,五人一间。

A床对着厕所门。

黄景瑜拿到报道单的时候一看,自己是B床的,进门右手边最中间的那一张。

还成。

把倒扣在桌面上的椅子搬下来,嚯,全是灰。

没想到他是第一个到的,拿着抹布擦了擦自己的床板和桌子,把椅子抹了抹,正想坐下来休息会的时候,一个人进来。

“诶,你好。”黄景瑜愣一下然后站起来。

“你好,看来就我们俩先到了。”尹昉笑笑,“我E床的。”

“啊,我B,我叫黄景瑜。”黄景瑜伸出手,又想到这是刚刚摸过抹布的脏手,又缩回去,“手太脏了,就不握了。”

尹昉点头,把行李箱靠在桌边:“没事儿,我叫尹昉。”

黄景瑜想了想:“怎么写…”

尹昉指着黄景瑜打来的水问:“水能用吗?”

“可以。”

尹昉食指蘸一点,然后在桌子上写自己的名字。

“原来是这样。”黄景瑜也蘸了水,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尹昉”两个字的下边儿,“我的这样写。”

“记住了。”

舍友陆陆续续地来齐了,简单地谈论中,了解到各位来自天南地北,差不多形成了南北两大阵营。

尹昉在五人之中年龄最大,黄景瑜排了个倒数第二,幸亏不是正数的第二。

互相的了解从烧烤和酒开始。

宿舍区拐个弯就有一条美食街,专门做外卖的小店很多,再过去就是大一点的店了。

找一家烧烤店,进去点了各种的串儿,叮嘱要加辣,然后从旁边的冷藏柜里拿几瓶酒。

磕着桌沿,把瓶盖顶开,黄景瑜把酒分给众人。

掰开一次性筷子,夹点卤味吃。

不久串串上来,有人用筷子撸,黄景瑜拿过来,咬住,手一拉,一串肉就进了嘴。

尹昉尝了尝,往上边又加了点辣椒粉。

“老大很能吃辣啊!”老三说。

“还行吧,这店的辣椒不是特辣。”尹昉说。

黄景瑜看一眼,也撒了把辣椒粉上去。

后劲很足的辣味从胃里蹿出来,黄景瑜拿过酒瓶仰着脖子吨吨吨。

尹昉问:“一上来就这么刺激?”

黄景瑜抹一把嘴:“爽。”


第二天,菊花残满地伤。

黄景瑜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尹昉在电脑上打字。

看了看:“写论文呢?”

“嗯,选修课作业。”尹昉看了他一眼,“你刚拉屎呢?”

“啊,味儿很大?”黄景瑜尴尬地问。

“听到声儿了。”尹昉笑笑,“菊花还好吗?”

我去。

黄景瑜咬着牙:“挺好的。”

尹昉加入了学校的舞蹈团,过几天就要排个舞蹈出来参加院里的活动。

“没看出来老大还会跳舞啊!”

黄景瑜凑热闹:“下个腰给哥儿几个看看。”

尹昉把包放到一边,直接往后下了个腰,衣服卷起来挂在腹部,露出裤沿的抽绳。

黄景瑜绕过去,蹲下来看尹昉因为血液倒流变红的脸:“真下啊?”

尹昉盯着他没说话,然后拧了下腰起身,差点把黄景瑜的下巴给砸到。

大家说要去给老大捧场,进了学校礼堂坐好。

灯光打在舞者的身上,像水,地板上的影子交叠起来是树影。

张开双腿跳起来再落地,没有声音,却有一阵风。

轻轻地吹过黄景瑜脸上细小的绒毛。


期末考试的时候,大家都赶着复印尹昉的笔记本,因为人字写得好看记得又全。

“老大,你这笔记本都可以卖了。”

“别啊。”尹昉说,“我可不靠这赚钱。”

黄景瑜也印了一份临时抱佛脚,翻过一页,笔记旁边有个浅浅的印儿,像是写上之后又擦掉一样,瞅着怎么有点像自己的名字呢?

算了,反正也和考试没有关系。

考完试,就该各回各家了。

黄景瑜开玩笑地说:“下回去老大家瞅瞅啊,听说好吃的特多。”

“行啊,去么?”

“啊?…”

莫名其妙地到了湖南,莫名其妙地到了尹昉家里,又莫名其妙地受到了尹昉父母的热烈欢迎。

像个上门媳妇儿似的,不对,是女婿,靠,也不对。

出去逛街吃米粉,加了一勺辣椒油,满头大汗,又买一碗冰粉边走边吃。

晚上睡觉,父母说哎呀俩男孩儿睡一块得了,给床新被子。

黄景瑜睡的B床刚好是E床的斜对角,还没有在并排的视角看过尹昉。

开关在黄景瑜那边。

“关灯啊?”尹昉说。

“哦。”黄景瑜关了灯,躺下来,跟尹昉并排躺着。

“老大…那个,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说。”

“就你笔记本里头,是有写过我的名儿么?”

尹昉转过头,黄景瑜也赶紧转头跟他对视。

“你猜。”

评论(14)
热度(180)

© 油炸杏鲍菇 | Powered by LOFTER